為什麼要節約用水而不能浪費水,要節約用水,一滴水也不能浪費。 修改病句

時間 2021-10-19 01:19:42

1樓:

節約用水是是每個公民應有的責任,但是現在浪費水的現象依然比較普遍。中國,是世界12貧國之一,淡水資源不到世界的均量的四分之一;其中400多個城市缺水,130個城市嚴重缺水,每年受旱農田32億畝,約有5000萬人和3000萬頭畜牲面臨水荒如果一個水籠頭1秒鐘漏掉1滴水,一小時漏掉360噸水。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他們不但不愛惜水,而且任意浪費揮霍。其實我國的水資源的每人均有量並不豐富,地區分佈並不均勻,年內變化莫測,年際差別非常之大,再加上汙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所以自來水也是來之不易的。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要大家多注意節約用水,水荒才會遠離我們,我們的生活才能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青少年明白這個道理後,一定要自己身體力行才行!

節約用水,利在當行,功在當秋,為了避免更多的水荒 ,請節約用水!!!

2樓:斜陽紫煙

水,特別是淡水是一種有限的資源。現在在很多地區已經嚴重缺水。所以需要我們儘可能的去節約每一滴水資源。

3樓:中國溧陽

難道水喝了就沒有了麼?記得所謂水多是在大氣中自然迴圈的!!就算是汙染的水源也有純淨的水份子不斷的往大氣中迴圈!!節約用電用水的本質是節約水電費吧?和地球和什麼資源毛關係沒有

要節約用水,一滴水也不能浪費。(修改病句)

4樓:夢山茶叟

個人認為,這個句子沒有語病。無主句不是缺少主語。

如果一定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兩個短句子不夠連貫。可按一樓的改法,改為:要節約用水,不能浪費一滴水。(但其實原句把“一滴水”前置,更能起到強調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主語,改為:我們要節約用水,一滴水也不能浪費.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節約用水,不能浪費一滴水。

7樓:天湉敏春

我們要節約用水,一滴水也不浪費。缺了主語

8樓:箭大三

缺少主語 可以在句子最前面 加上‘’我們‘’

如果人們繼續浪費水資源後果是怎樣/

9樓:檳撞曑

水是萬物之源。沒有水,就不會有生物,更不會有我們人類。雖然地球上的水資源很豐富,但是可供人類使用的淡水資源卻很有限。

它的總量還不到水資源總量的 1%。而且分佈及不均衡,其中一大部分以冰的形式存在於人類難以到達的南極洲。在人們生活的大陸上,淡水資源的不均衡也很明顯。

在江河湖泊附近淡水資源相對豐富,而在遠離江河湖泊的內陸幾乎沒有自然存在的淡水資源。 所以,合理利用水資源對人類的長期生存是很重要的。這就需要我們不浪費水,而且要節水。

節水的竅門很多,只要動動腦筋就會有一大串節水的竅門。然而,竅門能真正做到節水嗎?當然,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

但是,這只不過是治表不治根的辦法。就拿洗澡來說吧,即使用的是節水噴頭,一天洗一次和兩天洗一次就會有很大的區別吧?況且,兩天洗一次對普通人來說不會有太大影響吧!

所以,節水最重要的還是要喚醒人們的節水意識。 我的家就在松花江畔,可以說那裡終年清流不斷,水資源非常豐富,而且水質甘甜清澈。在我的心裡一直認為水是無窮無盡的,從來沒有想到水有一天會用完,自然也沒有想到要節約水。

直到幾年前,我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西部缺水地區的人們真實生活的時候,我深深的被觸動了。我沒想到中國還有這樣的地方。在那裡,人們要到十幾裡以外的地方去背水。

而且水是苦澀的。他們的水先要洗米,接著洗菜,之後再用來洗臉,最後還要用來洗衣服。對於我們平常的洗澡,在他們那裡,每個人一生中也就那麼一次,就是在他們結婚那一天。

可見,他們的節水意識多麼強啊!為什麼他們能有這樣強的意識呢?因為他們知道水是來之不易的,水是有限的。

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人們很難感受到那種缺水的困難,所以人們的節水意識不夠強。縱然有好的節水竅門,效果也不會最佳。故,只有意識和竅門貫融,才能充分利用我們的水資源,節省每一滴水,為子孫後代造福。

所以,在提倡發明節水竅門的同時,最重要的還是要提高人們的節水意識。 既然不能讓人們親身感受到那種沒有水的日子,我們就應該大力宣傳缺水的人們的生活,讓人們意識到水並不是源源不斷的,而是有限性的,如果不節約用水,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那樣的。所以,應該在電視上多放一些缺水地區人們生活的紀實片,同時講述水資源的有限性,來提高人們的意識,有效的使用我們的水資源。

“3.22”再一次喚醒了我們對水資源狀況的關注。水資源缺的問題遍佈世界,全世界60%的地區面臨供水不足,特別是全球都市的發展,而城市周圍淡水資源有限,加之人類過度開採和浪費,工業汙染及乾旱沙化,使水資源越來越貧乏。

“世界水日”呼喚地球兒女要珍惜每一滴水。看看以下一列驚人的數字:全球11億人缺乏安全飲水,25億人缺乏飲水衛生設施,每年有500萬人死於同水有關的疾病;我國人均水資源為世界人均水平的1/4,屬缺水國,全國有300多座城市缺水,有29%的人在飲用不良水,7000萬人在飲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00多億,因水汙染造成的經濟損失達400多億,因缺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00多億,水資源的匱乏已成為制約我國社會經濟發展主要因素。

聯全國祕書長安南在提前發表的世界水日文告中提出了2023年世界水日的主題是:水為發展服務。旨在呼籲全球公民都能為人類的後代著想,在保持和改善世界淡水資源的水量和水質方面做出努力。

我國的水資源浪費現象主要有以下幾個:配給型浪費,黃河周圍等地區還重複著古老的引黃灌溉方式——土渠輸水,大水漫溉,近50%的水資源損失於蒸發和滲漏之中;生產型浪費,主要體現於工業中,我國工業用水複用率為60%,日、美、德等發達國家達到90%以上;日常浪費型,據估計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流掉近6噸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漏掉近20噸水,全國以12億人口,上億家庭計,浪費的水量足以驚人。因此,提高人們的節水意識是實行節水的關鍵,只有當人民都認識到水資源缺乏的現狀和後果以及節水的目和及意義,從自身做起,節約每一滴水,節水工作才有順利開展的基礎。

水資源狀況,關乎我們每一個人生存,關乎社會的發展,為使我們有一個舒適安全的生存空間,為給我們的後代留下碧水藍天,節水,是我們每人義不容辭的責任,是全社會的決擇。請節約身邊每一滴水,做到“計劃用水、強化節水、科學管水、依法治水”。

我們每個人都要節約用水,不要浪費水。修改病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用水和不要浪費重複,所以去掉一個,改為我們每個人都要節約用水。

11樓:雪夜紫霄

每個人都要節約用水,我們不要浪費水。

為什麼要節約用水?各位高人怎麼看

你要從這一方面來考慮這個問題,那就是你用的水流到什麼地方去了。自來水 用過的廢水 下水道 排汙溝 汙水處理站 排入自然河,在這個過程中,汙水處理站承擔著十分關鍵的作用,所有的城市汙水都要經過這裡淨化才能排出,這裡面存在消耗大量的人力 電力和財力,每年國家為汙水處理要花費很大的一筆費用,而且像這樣處理...

水迴圈並不減少水量為什麼還要節約用水

水的重要性 節約用水文章 內容摘要 對於許多事物是可以這樣做或那樣做的,辦法總會有的。比如照明,沒有電燈,我們可以點蠟燭 沒有蠟燭,我們可以點油燈 沒有油燈,我們可以點松明火把 連火把也沒有,我們只好靜靜地等待黑夜過去,白天的到來。而對於水就不同了。沒有水,我們無法洗臉 刷牙,無法解渴,餐桌上沒有了...

節約用電真的能節約能源嗎?為什麼要節約用電?

肯定可以啊,就現在的科技水平而言,節約用電是肯定可以節約能源的,尤其是一些短時間不可再生的能源,我們能節約的話,對於之後的生活和子子孫孫都是福利。就中國而言,我們當今主要的發電措施是火力發電,就是用燃燒煤來發電,如果我們肆意的揮霍,就要用更多的煤來供我們揮霍,如果我們能夠節約一點,就可以少燃燒一點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