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可以幹什麼

時間 2021-10-19 01:19:42

1樓:島山與

一滴水的用途不是很大,但把水滴彙集起來就會產生極大作用,每個人都浪費一滴水,加起來就有130萬立方米:用於發電,可以發電成千上萬瓦時;可用於灌溉,可以灌溉數十萬乃至上百萬畝良田;可以**上萬人至上千萬人一天的用水。

龍頭滴水式漏水1小時流掉3.6公斤水,1個月浪費2.6噸水;小水流的話,1小時流掉17公斤水,1個月浪費12噸水;大水流的話,1小時流掉670公斤水,1個月浪費482噸水。

據瞭解,家庭用水主要用於做飯、飲用、清潔洗滌、洗澡等方面,按照用水比重大小依次是清潔洗滌、洗澡、做飯、飲用,因此家庭節水最關鍵要從改掉不良的用水習慣做起。比如,洗手、洗臉、刷牙時應間斷性放水;使用可調節出水量的節水龍頭或花灑。

此外,植物澆水的最佳時間是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小的時候。不要小看空調冷凝水和雨水的收集,以一臺2匹空調為例,夏季每天執行6小時可**冷凝水18升左右,如果在陽臺外安裝一個雨水儲存罐,節水回報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節約下來的水,可用來澆花、拖地或沖洗廁所。

2樓:我愛雪後茫茫

如果全世界只剩下一滴水,我會將它封進琥珀,作為對未來世界人類的紀念品。紀念水這種物質,養育人類億萬年的源泉,正是它在我們體內,滋養和延續了我們的生命。一沙一世界,一水一精神。

雖然只剩下了一滴,不忍入口,權當紀念。給後世以明鑑,不珍惜水資源的後果,不光會毀滅世界文明,更會毀滅我們的身體,一切都將荒蕪,生命的沙丘將伴隨著最後一滴水而形成。沒水的世界,將到處空城。

3樓:小學數學助學幫

一滴水,可以用來穿透石頭,讓石頭讀出生命的力量: 一滴水,可以用來灌溉田野,讓田野念起生命的永恆。

4樓:次欣然

可以讓一個口渴的人重獲生機,甚至可以拯救一個人的生命。

5樓:僕施詩

一滴水,可以用來拯救生命,使生命煥發新的活力 一滴水,可以用來澆灌田地,使禾苗搖曳嫩綠的身姿 一滴水,可以用來構成江河,使江河展現澎湃的氣勢

6樓:

一滴水,可以燃燒人們的一絲希望,鼓起勇氣,奮鬥向前。

7樓:留戀天使雪花

一滴水,可以用來滋潤禾苗,讓禾苗泛出生命的綠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滋潤乾涸的大地.

經典散文 一滴水可以活多久,遲子建《一滴水可以活多久》表達的感情

完美假知己 一滴水可以活多久 遲子建散文精品選 內容簡介 遲子建是一位頗具散文家氣質的 家。她的散文細膩而柔婉 平和而從容,充溢其間的是溫情 憂傷而不絕望的真情告白,是穿越時空的深刻的心靈感悟。她常常隨時發現生活中那些散亂 瑣碎的美,並因心靈的一次次純淨的撫摸,獲得許多的情趣和智慧型。她對生命旅程中...

一滴水多少毫升,一般的一滴水可以代表多少毫升?

善良的樂觀 0.1毫升。1 水滴水力量不大可是許多滴匯到一起就是一片汪洋。2 水滴互助是一個互幫互助的公益社群。4 產品服務 使用者花 9 元成為會員,180 天觀察期之後,能夠享受相應的賠付權利。當加入平臺的使用者患上癌症時,最高能獲得水滴互助的 30 萬元賠付,範圍涵蓋了 50 種。而賠付的資金...

節約每一滴水,中國每人節約一滴水可以節約多少噸水?

俗話說 水是生命之源!所以我嗎要節約每一滴水!中國每人節約一滴水可以節約多少噸水?這個算一下就知道了。一滴水的體積約為毫公升。中國人口按14億算,每人節約一滴水,共節約14億滴,即億毫公升。這些水合計10萬千克,也就是140噸。就是說,如果中國每人節約1滴水,全國共可節水140噸。中國大約14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