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一滴水故事人物性格,安徒生童話 一滴水 的寓意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童話的寓意抄就是「襲一滴水可以看乙個世界」。恰如動物世界裡的遊戲規則,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蝦公尺吃青泥。而人類,國家之間為了利益發動戰爭,貴族為了名譽爾虞我詐地爭鬥,平民為了生存在掙扎,這不就像一滴水裡所表現出來的情景麼?

在這一滴水裡,無數微生物爭來爭去,不就為了一滴水溝中的水而已,為什麼大家就不能和平共享呢?也許安徒生當時也就在心想,人類就乙個地球,生命也就這麼一次,為什麼還要你爭我鬥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故事最抄初收集在《新襲

的童話》裡。「從一滴

bai水可以看一du

個世界。zhi

」這個小故事就是想說明dao這個問題,但在這裡卻是乙個城市——首都「哥本哈根的縮影,或者某個別的城市——因為它們都是一樣的!」安徒生為了推崇丹麥世界知名的大物理學家奧爾斯特德(h.c.

orsted,1777~1851)而寫成這篇作品的。

推薦《安徒生童話》的理由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擁有諾貝爾獎,格林銅獎。精彩暑期,等你購買**子沒你們作業真多。

一滴水》(安徒生童話,安徒生童話 一滴水 的寓意是什麼

滕一品 要什麼?安徒生童話 一滴水 安徒生童話 一滴水 的寓意是什麼 這篇童話的寓意抄就是 襲一滴水可以看一個世界 恰如動物世界裡的遊戲規則,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青泥。而人類,國家之間為了利益發動戰爭,貴族為了名譽爾虞我詐地爭鬥,平民為了生存在掙扎,這不就像一滴水裡所表現出來的情景麼?在這...

經典散文 一滴水可以活多久,遲子建《一滴水可以活多久》表達的感情

完美假知己 一滴水可以活多久 遲子建散文精品選 內容簡介 遲子建是一位頗具散文家氣質的 家。她的散文細膩而柔婉 平和而從容,充溢其間的是溫情 憂傷而不絕望的真情告白,是穿越時空的深刻的心靈感悟。她常常隨時發現生活中那些散亂 瑣碎的美,並因心靈的一次次純淨的撫摸,獲得許多的情趣和智慧型。她對生命旅程中...

一滴水多少毫升,一般的一滴水可以代表多少毫升?

善良的樂觀 0.1毫升。1 水滴水力量不大可是許多滴匯到一起就是一片汪洋。2 水滴互助是一個互幫互助的公益社群。4 產品服務 使用者花 9 元成為會員,180 天觀察期之後,能夠享受相應的賠付權利。當加入平臺的使用者患上癌症時,最高能獲得水滴互助的 30 萬元賠付,範圍涵蓋了 50 種。而賠付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