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買的花,買花的說是一帆風順。可跟百度搜出的不像?請教下懂植物的師傅們這是什麼話呀

時間 2021-05-02 21: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芋(一帆風順)

白鶴芋又稱苞葉芋、白掌,為天南星科苞葉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原產於哥倫比亞,生於熱帶雨林中,為歐洲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

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暇,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民間因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由於白鶴芋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形態特徵

白鶴芋無莖或莖極短,多為叢生狀。葉長圓形或近披針形,有長尖,基部圓形。花為佛苞,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只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酷似手掌,故名白掌;它的花大而顯著,花枝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綠色。

常見品種

白鶴芋自問世以來,品種不斷增加,目前全世界有近30種。近年我國引進栽培的有5種,即綠巨人、香水白掌、神燈白掌、大葉白掌、夢娜羅亞白掌。它們各有其特色,其中綠巨人由於株型碩大更引入注目。

栽培管理

一般每年早春新芽大量萌發前要換盆一次,換盆時去掉部分宿土,修整根系,新增新的培養土並栽植在大一號的盆中,以利根系發育,利於生長茁壯。宜常給盆面鬆土,使盆土經常保持疏鬆透氣,只要溫度適宜,全年可生長良好。

土壤白鶴芋盆栽要求土壤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忌粘重土壤,宜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一般可用等量的腐葉土、泥炭土加1/4左右河沙或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農家肥或骨粉或腐熟好的餅末作基肥。

澆水白鶴芋性喜溫暖濕潤,故生長期要供給充足的水分,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忌盆內積水,盆土長期潮濕,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

如周圍環境太乾燥,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秋末及冬季應減少澆水量,保持盆土微濕即可。

光照白鶴芋較耐陰,適合半陰的環境,切忌陽光直射。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應注意遮陰可遮去60%~70%的陽光,如光線太強,葉片就會變黃,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如長期光線太暗,則植株生長不健壯,且不易開花。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

溫度白鶴芋為喜高溫性種類,怕寒冷,生長適溫為20—28℃,應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天須入室過冬,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0℃以上,才能安全過冬。白天應在25℃左右,會生長良好。

長期低溫或潮濕易引起根部腐爛、葉片脫落或焦黃狀,嚴重者會使整株亡。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溫,同時保持盆土濕潤。

施肥由於其生長快,需肥量較大,故生長旺季每7天-10天須施1次有機液肥,或稀薄的複合肥或腐熟餅肥水,這樣既利於植株生長健壯,又利於不斷開花。北方冬季溫度低,應停止施肥。

繁殖方法

白鶴芋可用分株和播種法繁殖,也可用組織培養法大量繁殖。由於植株萌櫱快,多用分株法繁殖。

1、分株繁殖:生長健壯的植株2年左右可以分株一次,一般於春季結合換盆時或秋後進行。早春新芽生出之前將整個植株從盆中倒出,去掉舊培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分割成數叢,每叢含有3個以上的莖和芽,用新培養土重新上盆種植。

要盡量多帶些根群,以利新株較快的抽生新葉和株形豐滿。

2、播種繁殖:此法繁殖也不難。開花後的白鶴芋在溫室中經人工授粉,可以得到種子。種子成熟後,可隨採隨播,播種溫度應在25℃左右,溫度低種子易腐爛,影響出苗。

病害防治

肥多、凍害,葉子易黃尖。此時應立即換土。

2樓:

我也有不知道叫什麼,種在土裡也可以水裡也可以

3樓:嘉慧

葉子有點像,莖不太像

4樓:元洲裝飾太黑

學名叫白掌,因為開花有點像帆,所以俗稱一帆風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家就有一帆風順。葉子都一樣,你的怎麼沒有花?

馬蹄蓮和一帆風順很像,但是馬蹄蓮的花朵比一帆風順大

6樓:孫行者來也哈哈

你果然上當了。這是萬年青。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買的時候說是一帆風順,可是一帆風順的葉子好像比這個厚些呢

7樓:星際灑落雨點

是一帆風順,養的比較好,所以長得比較茂盛,其學名又叫白掌,天南星科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似乎是一葉蘭吧?

多年生常綠草本。根狀莖近圓柱形,直徑5~10公釐,具節和鱗片。葉單生,彼此相距1~3厘公尺, 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至近橢圓形,長22~46厘公尺,寬8~11厘公尺,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多少皺波狀,兩面綠色,有時稍具黃白色斑點或條紋;葉柄明顯,粗壯,長5~35厘公尺。

總花梗長0.5~2厘公尺;苞片3~4枚,其中2枚位於花的基部,寬卵形,長7~10公釐,寬約9公釐,淡綠色,有時有紫色細點;花被鐘狀,長12~18公釐,直徑10~15公釐,外面帶紫色或暗紫色,內面下部淡紫色或深紫色,上部6~8裂;花被筒長10~12公釐.裂片近三角形,向外擴充套件或外彎,長6~8公釐,寬3.

5~4公釐,先端鈍,邊緣和內側的上部淡綠色,內面具條特別肥厚的肉質脊狀隆起,中間的2條細而長,兩側的2條粗而短,中部高達1.5公釐,紫紅色;雄蕊6~8枚,生於花被筒近基部,低於柱頭;花絲短,花藥橢圓形,長約2公釐;雌蕊高約8公釐,子房幾不膨大;花柱無關節;柱頭盾狀膨大,圓形,直徑10~13公釐,紫紅色,上面具3~4深裂,裂縫兩邊多少向上凸出,中心部分微凸,裂片先端微凹,邊緣常向上反捲。

9樓:鋼都花聖

是一帆風順,又稱白掌,苞葉芋,白鶴芋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賣家說是一帆風順,可百度了怎麼不像。再次求助萬能的度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這是:廣東萬年青。

澆水不要過濕以防爛根,做到不幹不澆,乾則澆透。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可防過陰出現的黃葉徒長,2個月左右適當的松盆土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現在可以往盆中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肥料有利安全過冬,冬季要防凍夏季要防曝曬。

剛買了一盆一帆風順花該怎麼移盆?具體怎麼操作?下午移植可以嗎?可以分株嗎

11樓:湖人總冠軍

一、換盆的方法:

1、首先,在花盆壁上用鐵釘在花盆附近畫一圈(盡可能深)土,以利於土球的整體釋放。

2、土壤球表明,根系在盆壁周圍發育,原來在盆土中的養分幾乎被植物吸收。

3、取出土球後,可以輕輕地將土球打碎,將舊土球慢慢地徹底地剝離根系;還可以用水沖洗,使所有的根都出來;然後仔細觀察根系的狀態,把老根和壞根拔掉。植物內表面的橫枝、弱枝和重疊枝也被切斷。

4、入盆前,盆底出水口可堆放兩塊瓦(其中「in」瓦為好),這樣做的目的是:一是保持出水口通暢,最大限度地防止積水和根腐;二是增加盆土的空氣交換,促進根系呼吸,為植物維持最佳生長狀態提供空氣。

5、瓷磚堆放在出水口後,可以在盆底鋪上一層有機肥料土壤(或營養土)(土壤的厚度可以根據盆的大小靈活地控制),修剪後的植物可以放置在盆地的中部,植物和花盆之間留有2-3厘公尺的空隙。

6、用有機肥土(或營養土)填滿預留空間。若填料過滿,應預留至少2-3cm的儲水空間。

7、完成上述程式後,一次性灌足根水,翻盆換土即可。

二、換盆的注意事項:

1、更換花盆時,植物的根系應盡可能多地吸收土壤,避免露根。這是因為土壤移栽比裸根移栽更容易成活。

2、更換盆子時,如果原花盆是軟塑料盆(或紙杯),建議將其切掉,以免損壞植物根系。

3、不要在短時間內連續更換洗臉盆。對於一般植物來說,兩次流域變化的間隔至少要半年甚至更長。但是,對於苗木栽培中的植物來說,也有特殊的情況。

根據苗木的生長情況,苗木一經長大就可以更換,而且更換頻繁。

擴充套件資料:

換盆技術要點:

1、清潔洗的時候,用刷子把裡面和外面都刷乾淨。

2、選擇相應口徑的花盆。根據植株大小選擇花盆,根據花盆冠寬選擇大直徑花盆。有些人省去了把小臉盆換成大臉盆的麻煩。

他們經常喜歡在大盆裡養小花。這樣做是不對的,這對花的生長非常不利。

它不僅是一種浪費,而且不容易掌握水和肥料的用量。相反,它影響了花的正常生長。也會出現營養過剩、生長緩慢、難以開花的現象。

3、花盆底部的處理。進入花盆前,花盆底部的排水孔應覆蓋1-2片破碎的盆片,使其成為「人」形,這樣排水孔才能「蓋而不堵,堵而不死」。

當水分過多時,可從破盆片的縫隙中流出,避免因盆內水分而導致根系窒息、生長不育或死亡。為了增加排水量,解決通風問題,盆底除幾塊破罐子外,還應墊上一些煤渣或小石塊。

4.正確種花種樹。花草必須放在盆的中心,穩穩扶正後,再在盆周圍慢慢地加上營養土。在半盆中加入時,應稍加壓實,使植物與土壤緊密結合。

對於無叢生的花木,在一半的花木上加營養土時,應稍微向上懸掛,使根系向上延伸,然後在加土的同時將土壤壓實,直至距盆緣2-3cm。

花木一次栽種澆水後,要在陰涼處放置半個月左右。花木逐漸恢復生命並適應盆栽土壤環境後,將移往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正常管理。

百科百科-換盆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買回來的花是用盆子裝的【用棍子從花盆底部的排水口將花頂出來】若是袋子的【將袋子剪爛】,然後放到你想要放的花盆裡,澆透水,放到有點陽光的地方,乙個禮拜後即可正常種養了,這個季節下午移植最佳【下午溫度不冷很適合移植】,要是植株茂盛多分支可以分株

一帆風順的花變綠了是怎麼回事 一帆風順怎麼養

13樓:周洋

很多花友的一帆風順的花變綠了,很多花友不知道怎麼回事, 生怕自己的一帆風順出問題了,其實這個是因為一帆風順到了花期的後期,葉綠素多了所致,此時的它可以剪除了,不要再消耗無謂的養分。

此外,若是一帆風順的花剛開沒幾天便轉成綠色就並非是自然現象了。這主要是光線過弱引起的,任何白系的花色,在光線弱的條件下都會表現出泛綠的現象,這時候,只要稍微增加些光照度即可變為白色。

請問這是什麼花?買花的說叫做白雪公主~~~是不是真的啊,怎麼和從網上查的白雪公主不太一樣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白鶴芋

拉丁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別稱:  苞葉芋、一帆風順、和平芋、百合意圖、白鶴芋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單子葉植物綱目:  澤瀉目

科:  天南星科

屬:  苞葉芋屬

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瑕,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民間因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由於白鶴芋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葉子像芍藥,開的花像一帆風順的花。這是什麼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春羽,光憑這樣的描述很難判斷的。

新買的盆栽繡球花蔫了怎麼辦,繡球花昨天剛買的,今天的蔫了,該怎麼辦?

繡球花盆栽花蔫了要解決問題首先就要找出導致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 缺水。這種植物雖然很好看,但是卻極其容易缺水,特別是當作切花的時候。2 太陽光太過強烈。這種植物不太適合被太強的太陽光照射,因為太猛烈的光很容易焉掉。3 施肥不恰當。雖然這種植物喜肥,但是不是所有肥料都適合,所以如果施錯肥的話...

秋了,我剛買的長壽花,有花苞怎麼處理?還是留還是剪

蘇記園藝 養長壽花,這種情況下 花苞 留不得,給它剪剪,對生長更有利 梅雨時節 如果你要換盆兒的話,我建議還是把花苞剪了,有利於長壽花兒的生根和生長。如果不換盆兒的話那都無所謂了,因為長壽花的生命力是特別頑強的。只要不澆太多的水就可以。剛買回來的長壽花花開了挺多,但是有些花苞幹了變黑了,是什麼原因?...

我家剛買的杜鵑花五色嫁接的怎麼到家沒兩天花就枯萎了呢

一般情況下都是脫水了,注意澆水,怕乾旱喜濕潤,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及時點,我家剛買的杜鵑花五色嫁接的怎麼換完盆到家沒兩天花就枯萎了呢?此時是花期,不適宜換盆,換盆容易傷根,一旦傷根,營養供給受阻,花就會這樣。一般花期過後或之前換盆。剛買的杜鵑五色杜鵑花正開著呢移完盆花怎麼都枯萎了呢?就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