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盆栽繡球花蔫了怎麼辦,繡球花昨天剛買的,今天的蔫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7 21:21:36

1樓:匿名使用者

繡球花盆栽花蔫了要解決問題首先就要找出導致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缺水。這種植物雖然很好看,但是卻極其容易缺水,特別是當作切花的時候。

2.太陽光太過強烈。這種植物不太適合被太強的太陽光照射,因為太猛烈的光很容易焉掉。

3.施肥不恰當。雖然這種植物喜肥,但是不是所有肥料都適合,所以如果施錯肥的話很可能就會出現枝葉枯黃,甚至整株植物焉掉的情況。

解決方法:

1.缺水解決方法。如果是花束焉掉,但是情況不是特別糟糕,那麼久可以選擇在其花瓣上勤灑水,接著給花束換水,容器的內的水位要基本可以跟花瓣接觸。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將整個花束放入水中浸泡,水要將整個花束覆蓋。如果是盆栽缺水則應該及時在土地裡加入水。而且還要準備好一個比盆栽容器大的容器,在容器內加入大約可以將其盆底覆蓋的水量,然後將可以盆栽放在上面。

如果情況比較不樂觀的話還可以用溼紙巾覆蓋在泥土的上面達到保溼的作用。

2.太陽光過於強烈的解決方法。這個時候要趕緊將盆栽移到一個比較陰涼的地方,緊接著給盆栽澆水直至盆栽的泥土全部溼透,最後在其枝葉上噴灑水。

3.施肥錯誤的解決方法。如果情況不是特別嚴重,可以採取多澆水的做法,將肥料稀釋。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就要將其枝葉剪掉,甚至給盆栽換新的泥土

2樓:帥氣小花匠

繡球花為什麼葉子會蔫掉?之後要怎麼處理?繡球花葉子蔫掉,8成事有缺水造成的,趕快這樣做

繡球花昨天剛買的,今天的蔫了,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晒bai太陽了,人du家都是一直放在室內的zhi突然晒太陽,肯定dao是吃不消的內。

如果沒有晒太容陽,那就是土壤缺水了

現在打一盆水,把花盆浸在水裡,20分鐘以後拿出來瀝乾水就好了,晚上用塑料袋罩著。有可能是剛剛移栽入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土裡,有正常的根系不?

繡球本身怕晒,葉子大,容易失水。但這麼一點大的盆裡,繡球長成這樣,說實在的,有些懷疑。

5樓:

我的天你把土表面還加陶粒?能不悶死嗎?要通風透氣

新買的繡球花蔫了?

6樓:

新買的繡球花對新的環境還有個適應的過程,得先拿到通風的陰涼的地方進行緩苗,大概一週後就可以逐步增加光照正常養護。

繡球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繡球花需要用養分含量高、透氣能力強的土壤,可以將腐葉土、園土、河砂及餅肥按照4:3:2:1的比例混合製得,也可以將腐葉土、沙土及餅肥按照6:3:1的比例混合製得。

二、光照

繡球花喜陰不喜陽。春天最好移到室外半陰處養護,夏天可需要適量遮陰,秋天光照漸弱,要將它放在明亮的地方,可促進花芽分化,冬天可放到室內的向陽處。

三、水分

繡球花喜溼但是怕澇,所以要經常澆水但是一次不能澆太多。春夏的時候要多澆水,秋天後適量減少澆水,冬天後要再次減少澆水。

四、施肥

生長前期氮肥要多一些,花芽分化和花蕾形成期百磷鉀肥多一些,亦可葉面噴施0.1%至0.2%的碧卡磷酸二氫鉀2至3次,花蕾透色後停止施肥。

7樓:帥氣小花匠

繡球花為什麼葉子會蔫掉?之後要怎麼處理?繡球花葉子蔫掉,8成事有缺水造成的,趕快這樣做

我的繡球花蔫了,怎麼辦?

8樓:淺皺眉

將其放在陰涼通風處(大風不可),每天向葉片、地面上噴水或灑水若干次,下部葉片如已發黃,將其剪除即可,約需2~3周即可轉為正常管理。

再就是澆水切勿太勤,讓盆土幹至8成時再澆水,以後的澆水以表土見幹為澆水訊號 !

繡球(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 (thunb.) ser.

)又名八仙花、紫陽花,為虎耳草科繡球屬植物。繡球花潔白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中國栽培繡球的時間較早,在明、清時代建造的江南園林中都栽有繡球。

20世紀初建設的公園也離不開繡球的配植。現代公園和風景區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觀。

9樓:今日晴朗

這是陽光強烈灼傷或因蒸騰量大、空氣乾燥造成的乾旱,在花期中儘量放於半陰或散射光照下,只在冬季、早春給予充足的光照即可。養護環境要求溫度在75%左右,乾燥的環境生長不佳。

如果萎蔫得厲害,可先向葉片上、枝條上噴水多次,然後再澆水。並先置於半陰處,如果開花枝不能恢復,則只有全部剪除再萌發新枝,但一般花期只在5-6月間開放,現在再培育也不可能繼續開花。

八仙花的生長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花芽分化需5~7℃條件下6~8周,20℃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

八仙花盆土要保持溼潤,但澆水不宜過多,特別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澇引起爛根。冬季室內盆栽八仙花以稍乾燥為好。過幹潮溼則葉片易腐爛。

八仙花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50天形成花芽。平時栽培要避開烈日照射,以60%~70%遮蔭最為理想。

土壤以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但土壤ph的變化,使八仙花的花色變化較大。為了加深藍色,可在花蕾形成期施用硫酸鋁。為保持粉紅色,可在土壤中施用石灰。

剛種的繡球花沒澆透水蔫了咋辦?

10樓:找小姑

繡球花的生長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花芽分化需5~7℃條件下6~8周,20℃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

繡球花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50天形成花芽。盆栽繡球花常用15~20釐米盆。盆栽植株在春季萌芽後注意充分澆水,保證葉片不凋萎。

6~7月花期,肥水要充足,每半月施肥1次。平時栽培要避開烈日照射,以60%~70%遮蔭最為理想。盛夏光照過強時適當的遮蔭可延長觀花期。

花後摘除花莖,促使產生新枝。

結合上面的可能是你的花日晒時間比較長,或者是澆水少了,嘿嘿!~

11樓:帥氣小花匠

繡球花為什麼葉子會蔫掉?之後要怎麼處理?繡球花葉子蔫掉,8成事有缺水造成的,趕快這樣做

剛種下的繡球花萎焉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1)繡球花剛種後萎焉主要是根系受傷後影響根系正常的吸收功能,對水分的吸收相對減少。當葉片的水分蒸發不減時,根系吸收的水分無法及時的補充葉片的水分蒸發,導致葉片暫時性失水,葉片缺水時就會產生葉軟下垂的現象。如果嚴重容易引起脫水死亡。

(2)剛種下的繡球花一般要採取剪除部分的老葉和病葉,去除部分的枯枝,主要是減少葉片的水分蒸發提高成活率,保證繡球花能在種植後恢復生長。

(3)種植後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的現象。種後三天中午可往葉面噴霧狀水,葉面噴溼不流水較好,這樣能減少葉片過多的蒸發水分有利繡球花的恢復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移栽後,應該放在陰涼處;等三四天後,根系恢復正常了,再移至光亮處。

繡球花蔫了,怎麼挽救?

14樓:巧米樂

有兩個辦法,第一個是下面坐個盆,裡面放水,確保時刻都有水。第二種方法是在盆面上鋪一層水苔,這樣可以降低蒸發量。我以前採用的是第一種方式,現在發現第二種更好,採用第二種以後這種天氣2-3天澆一次水都可以了。

繡球花一定要保持一定的空氣溼度,盆土要保持溼潤,但澆水不宜過多,平時栽培要避開烈日照射,以60%~70%遮蔭最為理想,盛夏光照過強時適當的遮蔭可延長觀花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花盆排水好的話,就繼續澆水,記得要澆透。我一般1天半就要澆一次,且在花球和葉子上灑水。如果你在的地方潮溼,澆水的頻率稍減,但繡球花確實比其他花愛水。

一般就給晒晒早上不太熱烈的太陽,正午下午的焦陽不要晒。

16樓:許諾

夏季繡球花葉片跟花朵發蔫了怎麼辦?簡單2招,讓它快速恢復活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剛買的繡球換過盆也澆了水。過兩天花就枯萎了是怎麼回事

繡球花的花朵蔫了怎麼辦,繡球花蔫了怎麼辦

繡球花的花朵蔫了解決方法如下 1.缺水解決方法。如果是花束焉掉,但是情況不是特別糟糕,那麼久可以選擇在其花瓣上勤灑水,接著給花束換水罩陵,容器的內的水位要基本可以跟花瓣接觸。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將整個花束放入水中浸泡,水要將整個花束覆蓋。如果是盆栽缺水則應該及時在土地裡加入水物漏戚。而且還要準備好乙個...

洋蘭爛根 繡球花蔫怎麼辦

n已 1 立即停止澆水,將爛根剪除,傷口用木炭粉或百菌清粉塗抹消毒,然後用1 波爾多液噴灑。2 開花前如發現天氣驟然降溫,應立即減少室內溼度,並噴灑50 的多菌靈500倍液或1 石硫合劑來預防花腐病的發生。 蝴蝶蘭即使所有根都爛完,一時半會也死不了,別擔心.把蝴蝶蘭的爛根剪去後,傷口塗上炭粉或黑墨水...

繡球花的養殖方法怎麼養繡球花繡球花養殖注意事項

趣農天下 一 繡球花的bai養殖方法 1 繡球花的生du長適溫為18 28 zhi冬季溫度不低dao於5 花芽分化需5 7 條件下6 8周,20 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 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2 繡球花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 50天形成花芽。盆栽繡球花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