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歷史背景,建立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歷史背景和重大歷史意義及啟示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40:48

1樓:墨雅顏合樂

夏西元前

21世紀--西元前16世紀

建立者啟

商西元前專16世紀--西元前1066世紀

建立者湯

西周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771年

周武王姬屬發

東周春秋西元前771年--西元前476年

戰國西元前475年--西元前221年

秦西元前221--西元前206年

秦始皇西漢西元前206年--8年

劉邦新王莽8--25

東漢25--220

劉秀三國

220--280魏蜀吳

西晉265--316

東晉317--420

南北朝420--581南朝宋

齊梁陳北朝

北魏東魏

西魏北齊

北周隋581--618揚堅

唐618--907

五代907-960

後梁後唐

後晉後漢

後周遼朝916--1125耶律阿保機

金朝1115--1234完顏阿骨打

北宋960--1127趙匡胤

西夏1038--1227

李元昊南宋1127--1279

趙構元1271--1368

忽必烈明1368--1644

朱元璋清

1636--1644--1912

皇太極改後金為清

1644順治入關.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有教材能夠幫助你了。

3樓:匡巨集仇斯伯

2000個字不夠用,你最好還是找出書來再看一遍

紅軍長征勝利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1, 粉碎了國民

黨反動派「圍剿」紅軍、扼殺中國革命的企圖,使中國革命轉危為安。

,2,紅軍衝破國民黨反動派的圍追堵截,克服雪山草地的自然險阻,戰勝黨內**的危機,最後到達陝北不足三萬人。但這是經過千錘百鍊儲存下來的中國共產黨和紅軍的精華。它們構成了以後領導抗日戰爭和人民解放戰爭的主幹。

3,在長征途中,中國共產黨宣傳了自己的政治主張,廣泛的播下了革命的火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征是在糾正了「左」傾冒險主義的錯誤和反對了張國燾的**主義,在遵義會議確立以為代表的新的**正確領導下取得勝利的。它充分表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精神。這種精神是中國共產黨和她所領導的紅軍發展壯大的巨大精神力量,並給了全國人民以巨大的影響。

中國工農紅軍的三大主力在極端艱難的條件下,先後在一年左右的時間內進行了戰略大轉移。長征勝利地跨越了12個省、總行程達2.5萬里以上。

雖然失去了南方原有的根據地,損失了很大一部分力量,但是儲存和鍛鍊了中國共產黨和紅軍的骨幹,沿途播下了革命的種子。正當抗日戰爭的烽火即將在全國熊熊燃燒起來的時候,這三支主力紅軍為擔負起中國革命的新任務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神聖職責而在西北會師,這無疑是乙個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事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軍長征的勝利,粉碎了國民黨反動派消滅紅軍的企圖,儲存了黨和紅軍的基幹力量,是中國革命轉危為安。

井岡山旅遊問題,井岡山旅遊問題 20

沒有什麼上山下山。可能你指的是景點裡面的吧,龍潭瀑布可以走下去參觀再索道回來。下去的時候還好,看完第五個瀑布原路返回到第3個瀑布有岔路口直接看見大大的出口2字回去。水口彩虹瀑布那邊的話走過去參觀,看完瀑布後原路返回或者坐42元的遊船到五指峰那邊參觀。北山烈士陵園的話2邊都無所謂,都可以看完。不走回頭...

《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全文,《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的原文是什麼?

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全文 舞動江山雲 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

井岡山有什麼特產

1 竹筍 竹筍是井岡山有名的古老特產,美味竹筍,被譽為 竹林海蔘 在遮天蔽日竹林中,鮮嫩爽脆的一棵棵大竹筍被採集到一起,剝去層層外殼後用清澈甘潤的井岡山泉水一煮,頓時香氣四溢,再用木炭文火焙烤至幹,熏製成黑褐色的筍乾,這就是 煙筍 2 井岡山紅米 為水稻品種之一,因米皮呈醬紅色而得名。紅軍在井岡山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