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風鈴破掉了,請問用什麼膠最適合呢

時間 2021-10-19 01:18:42

1樓:小爺本無心

陶瓷風鈴破掉了,可以用陶瓷粘合劑,

陶瓷粘合劑是指可以粘接陶瓷的膠水(粘接劑)。

陶瓷粘合劑一般分為陶瓷有機粘合劑和陶瓷無機粘合劑以及金屬粉末粘接劑三類。

望採納,謝謝

2樓:隨風吹起的緣

1、陶瓷粘合劑可以粘陶瓷花盆。

陶瓷粘合劑是指可以粘接陶瓷的膠水(粘接劑)。陶瓷粘合劑一般分為陶瓷有機粘合劑和陶瓷無機粘合劑以及金屬粉末粘接劑三類。

2、502膠水。

502膠水為用於多孔性及吸收性材質之接著,用於鋼鐵、有色金屬、橡膠、皮革、塑料、陶瓷、木材、非金屬陶瓷、玻璃及柔性材料像膠製品、皮鞋、軟、硬塑膠等自身或相互間的粘合,但對聚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難粘材料,其表面需經過特殊處理,方能粘結。廣泛用於電器、儀表、機械、電子、光儀、醫療、輕工民用等等行業。

3、相類似的產品還有401、415等,效果與502的相類似,在市場中**相對來說較貴一些;**低的還有青紅膠,也是ab膠的一種,**相對來說比較便宜。

4、研泰環氧樹脂玻璃陶瓷膠水屬於雙組份環氧樹脂粘合劑,採用國內先進技術、進口原材料,精工研製而成,可室溫固化,快固型環氧膠,具有應用廣泛、膠層色淺透明、低毒、無刺激性、無味、使用經濟、快捷安全、耐水性好等眾多特點。

耐高低溫(-60至+150℃)。適用於工藝品行業的水晶工藝粘接及修復。

五金相框粘接修復、低弧面硬膠、裝飾畫、玻璃工藝品的粘接及修復。

也可用於陶瓷、玻璃、水晶、寶石、玉器、珠寶首飾、電子電器、各類工藝品等材料的粘接及修復,效果特佳。

陶瓷的東西被摔壞了用什麼能把它粘起來?

3樓:小黑歐巴歐巴

一、陶瓷碎了粘接具體步驟如下:

1、如果是新的破損面則不用表面處理,如果是陳舊的破損面則需用丙酮將其擦淨、晾乾;

2、對於小的碎塊只要用502粘住就可以了,對於大的碎塊、而且塊數較多則用sga膠粘,粘接方法可用“逐塊粘接法”,即首先將較大的2塊粘好且基本固化後,然後—塊塊地逐次把其餘幾塊粘好,注意每次調膠不要太多以免浪費,定位方法可以用細繩捆紮、壓敏膠帶固定,也可用502膠定位,方法是在塗sga膠時在裂口中留出一點空白,粘合之後在此空白處滴上一點502,502很快固化就起到了定位作用;

3、合攏後在膠末固化前就擦淨殘膠,sga膠12h即可固化。

二、注意事項:

1、如果飾品屬於輕微摔破,那完全可以粘一下,如果破損厲害,單純貼上是沒用的。通常比較專業的粘製陶瓷的膠水是雲石膠,它是和速凝劑一起配套用的,但是往往不容易找到專業膠水,可以嘗試比較常見的瞬間粘著劑101,或者更常見的ab膠,但是效果都沒有云石膠好!如果追求粘接牢度的同時希望外觀的美感,那選擇無影膠吧,現在用於陶瓷相粘的無影膠的牢度也達到了一個很高的強度,雖然與環氧比差了點。

2、粘合的時候要注意及時用刀片等及時處理列橫周圍的留痕及殘渣等,這樣陶瓷飾品會更好看一點。如果追求粘接後外觀的美感,最好選擇無影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小竅門,可以用蛋清來粘,會很牢固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瞬間粘著劑101)粘的非常好1分鐘搞定。買小瓶的1元錢。

6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小製品摔壞了能用502粘

7樓:匿名使用者

粘紫砂茶壺的膠哪個好

陶瓷杯子破了用什麼膠粘好呢?

8樓:xiao貓嚀

ab膠比較好。

ab膠是兩抄液襲混合硬化膠的別稱,一液是本膠,一液是硬化劑,兩液相混才能硬化,是不須靠溫度來硬應熟成的,所以是常溫硬化膠的一種,做模型有時會用到。一般用於工業。

ab膠是雙組分膠粘劑的叫法。市售有丙烯酸、環氧、聚氨酯等成分的ab膠。工廠使用時為區別於常規的大聽裝(1公斤/2公斤組套裝)環氧樹脂將牙膏管裝的簡稱為ab膠(包裝盒上的醒目名稱)。

使用方法:

1、室溫下(25℃)將被粘物處理潔淨,然後將a膠和b膠以目測1:1比例重疊塗布或在一個被粘件塗a膠,另一被粘件塗b膠,然後粘在一起,前後做2-3次磨合後固定5-10分種。

2、室溫下(25℃)將被粘物處理潔淨,然後將a膠和b膠以目測1:1比例用塗塑膠料片混合後,3分鐘內塗於待粘合的表面,固定5-10分鐘即可定位。

該膠在貼合30分鐘後可達到最高強度的50%,24小時後達最高強度。在-60℃-100℃的環境可使用。

注意,使用時不可一次大量混合膠液,切應保持通風良好,膠液中有丙烯酸酯氣味,切勿入口。不可讓兒童接觸,使用後膠帽不可蓋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個新的。

陶瓷杯子是以矽酸鹽材料經高溫燒結得到的,因此不能膠粘的。

如果擔心以後買的陶瓷杯子還會裂,那麼可以選擇強度高些的陶瓷杯子。

喝水最好的就是陶瓷的杯子了。

10樓:謝菲爾德的卓伊

502膠就可以。

杯子壞掉了建議不要粘,或者修補了之後作為花盆什麼的。瓷器裂縫就會給細菌滋生提供條件,不利於健康。

11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蛋清不行,粘合的裂口一見水就又泡開了

12樓:dengxia先

用蛋清~這個方法就是無色無味的~又無毒~

13樓:造物主人

用陶瓷磚用膠 或者是101膠

陶瓷和塑料粘接用什麼膠水,粘結陶瓷用什麼膠水好?

陶瓷和塑料粘接可以用801膠水 801膠水是氯丁一酚醛型強力粘合劑,適用的粘接範圍廣,粘接度牢,但是 較高。有低價的是假冒偽劣產品千萬別買。 老任 陶瓷和塑料粘接一般用雙組份的環氧樹脂就可以了,也很容易買到。 要看哪種塑料。有的塑料需要先處理後粘合。有的直接可以粘合。fhjckmy 163.com ...

瓷杯破了用什麼膠好,陶瓷茶杯破了要用什麼膠來粘合?

書中某頁 用ab膠。ab膠是兩液混合硬化膠的別稱,一液是本膠,一液是硬化劑,兩液相混才能硬化,是不須靠溫度來硬應熟成的,所以是常溫硬化膠的一種,做模型有時會用到。一般用於工業。ab膠是雙組分膠粘劑的叫法。市售有丙烯酸 環氧 聚氨酯等成分的ab膠。工廠使用時為區別於常規的大聽裝 1公斤 2公斤組套裝 ...

我車子內後視鏡底座掉了用什麼膠能粘牢

勤奮的哈七八答 無影膠和ab膠 萬能膠都可以 無影膠 uv膠 又稱光敏膠 紫外光固化膠,無影膠是一種必須通過紫外線光照射才能固化的一類膠粘劑,它可以作為粘接劑使用,也可作為油漆 塗料 油墨等的膠料使用。常用在塑料與塑料 塑料與玻璃 塑料與金屬等材料的粘接。ab膠是兩液混合硬化膠的別稱,一液是本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