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鏡起放大作用,那麼放大鏡看物體總是放大的嗎

時間 2021-10-19 01:19:42

1樓:

放大鏡視角愈大,像也愈大,愈能分辨物的細節。移近物體可增大視角,但受到眼睛調焦能力的限制。使用放大鏡,令其緊靠眼睛,並把物放在它的焦點以內,成一正立虛像。

放大鏡的作用是放大視角。歷史上,據說放大鏡的應用是由13世紀英國的一位主教格羅斯泰斯特提出的。

早在一千多年前,人們已把透明的水晶或透明的寶石磨成「透鏡」,這些透鏡可放大影像。也稱為凸透鏡。

放大鏡按外表分類可以分為可攜式放大鏡和台式放大鏡,台式放大鏡就是可以固定的,下面有個底座,上面是乙個放大鏡,放大鏡的形狀可以是長方形的也可以是正方形的,或者是圓形的,這樣的放大鏡主要用於長期固定看乙個地方。

台式放大鏡可以的鏡臂很長,有彎曲的地方,可以根據需求隨意改變位置。

可攜式放大鏡就像上面一樣,前面乙個圓形的放大鏡後面乙個手柄,可攜式放大鏡的種類也有很多的,有的放大鏡的是正方形的,也有可以合併的放大鏡,這樣的放大鏡主要是便於系攜帶,便於觀察。可攜式放大鏡還有帶光源的和不帶光源的,有光源的放大鏡**時候有很多好處,光線保持很穩定。

2樓:酚分的都

不一定。放大鏡看物體並不總是放大的。物體越接近放大鏡的1倍焦距,透過物體看到的放大鏡越大。

物體等於倍焦距時最大(虛像位置無窮遠)。再遠就會看到倒立放大的虛像。再繼續拉遠,倒立的像越來越小。

放大鏡成像的規律:在一倍焦距內成正立放大的虛像;在一倍焦距到兩倍焦距之間成倒立放大的實像;在兩倍焦距外成倒立縮小的實像。

放大鏡成像的總結:一倍焦距分虛實,兩倍焦距分大小,當大於一倍焦距時,物近實像遠像變大。

3樓:書生

放大鏡是凸透鏡,透過凸透鏡看不同位置的物體,所成的像可能不一樣.

猜想:透過放大鏡看物體,看到的物體不一定都放大.

(1)目的:研究凸透鏡成像的特點

(2)器材:凸透鏡、光源(如點燃的蠟燭)、白紙步驟:1凸透鏡靠近點燃的蠟燭,觀察放大的像,並在凸透鏡後面移動白紙,觀察白紙上有沒有像.

2保持蠟燭的位置不動,將凸透鏡逐漸遠離蠟燭,透過凸透鏡觀察並在凸透鏡後面移動白紙,觀察白紙上有沒有像.3當白紙上有像時,比較像與物的大小,並重複上述實驗若干次.

結論:當凸透鏡離蠟燭的距離超過一定值時,物體的像會變成倒立的像,白紙上也會呈現這樣的像,且這個像總是倒立的,先大後小,有乙個位置像與物你大小一樣.說明透過放大鏡看物體並不總是放大的.

也可能一樣大或縮小.

怎樣知道放大鏡的放大倍數,怎樣知道放大鏡的倍數

將放大鏡放在有格仔的紙上,數出放大鏡範圍內的格數 a 再將放大鏡提高,直至格仔放大到最大 最清晰,數出放大鏡範圍內的格數 b a除以b就是放大鏡放大的倍數。怎樣知道放大鏡的倍數 放大鏡是乙個凸透鏡的一種使用,它是使物距小於焦距,就得到乙個放大的虛像。當物距變時,像距也跟著變,規律是 1 物距 1 像...

怎麼算放大鏡的放大倍數

草是一顆植物 虛像的大小 物體的大小 焦距 物體離焦距的距離 物體離鏡的距離小於焦距 放大鏡是用以放大物體的凸透鏡。用來觀察物體細節。放大鏡是焦距比眼的明視距離小得多的會聚透鏡。為看清楚微小的物體或物體的細節,需要把物體移近眼睛,可以增大視角,使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較大的實像。但當物體離眼的距離太近時...

放大鏡是怎樣把物體放大的

大土豆 放大鏡,magnifier 是用來觀察物體細節的簡單目視光學器件,是焦距比眼的明視距離小得多的會聚透鏡。物體在人眼視網膜上所成像的大小正比於物對眼所張的角 視角 視角愈大,像也愈大,愈能分辨物的細節。移近物體可增大視角,但受到眼睛調焦能力的限制。使用放大鏡,令其緊靠眼睛,並把物放在它的焦點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