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插頭左邊要接零線,而不能左邊接火線呢

時間 2023-01-25 14: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呀,電器也可以正常工作,不過這大概是一種規定,方便檢修,如果接反了,用我們物理老師的話來說,「那就是**!」

左邊火線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接線的原則是「左零右火」。

單看乙個插排是看不出來的,因為看不見你的插頭是怎麼插的。

為什麼零線火線不能隨便接 10

3樓:達文西西v兩磅

因為載流的是火線,有三廂五線、四線制,l1、l2、l3是火線,n零線。且國家相關規範強制規定的,左零右火。反接的話會導致漏電事故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接觸火線會發生觸電事故。而接觸零線則不會,所以接線時,開關應控制火線,才能對人體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應該是指開關要接在火線上,而不是接在零線上吧?

因為開關如果接在零線上,開關的接負荷的觸點(比如跟燈連的觸點)會帶上火線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火線會觸電的,零線一般情況下不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插座上只要有地線,零線和火線接錯也沒太大的關係,就怕有的農村進戶線就沒有地線,那就要一定不要接錯了,左零又火,上零下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規定接會造成不安全隱患。

家用插銷坐應該怎麼接,有火線,地線,零線

9樓:解煩惱

嗯嗯,樓主你好。

是這樣的標準情況下是黃色是火線,綠色是零線,黃綠畫線是地線,為了確保安全最好用電筆試一下。火線接到插座標l的口,零線接到n口,地線接到pe口。

嗯嗯,謝謝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插銷座有l\n\pe標識,l接火線,n 接零線,pe接地線。通常是做零右火上地。

11樓:暴世傑

l和n接火線和零線。花線接地。

火線接零線為什麼會產生使電燈亮,火線跟零線都有電是怎麼回事

燈泡內部的燈絲是一種含有金屬鎢成分的導體,但是這個導體的電阻值非常大,功率越大的燈絲電阻值越大,由於燈絲電阻的存在,當燈泡併聯在電源線的火線和零線上時,就會在燈絲的兩端產生壓降,對電源電流形成一定的阻礙作用,電阻越大阻礙作用就越強,使得燈絲上產生大量由電能轉化成的熱能,當熱能蓄積到一定程度時就會使燈...

單線觸電為什麼不能與零線構成迴路?零線不也接地了嗎

一般的發電機有3個繞組,在圓周上每2組間相偏120 每個繞組有首尾2個引出頭,把3組的首頭接在一起,並深埋地下 接地 把這個公共地引出一條線到使用者,這條線就是零線。3個繞組的尾頭引出到使用者就是火線。我們國家,火線與零線間電壓220v交流,每兩兩火線間電壓為380v交流。在使用者當地深埋地下的線就...

火線接乙個燈泡再接零線為什麼不短路

火線接燈泡再接零線相當於在迴路中接入負載,燈泡就是這個負載。燈泡亮,是燈泡消耗了電能並將其轉化成了其他形式能。這裡把燈泡換成別的用電裝置也一樣,都是完成了電能到其他形式能的轉換,如機械能 熱能等。直接把火線和零線接到一起因為導線電阻很小,則電流非常大,產生大量熱,燒毀導體絕緣材料或其他用電裝置等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