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泥石流應該往哪個方向跑?

時間 2023-01-25 14:25: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垂直方向,溝谷兩側山坡或高地跑。

專家給出的建議是絕對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動方向走,這個時候正確的方法應該是與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邊的山坡上面爬,你只有到達高高的山坡上才可以保證安全,當然了這個山坡一定要是堅固的,不然的話也十分的危險。

2樓:l吉吉學長

要馬上與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邊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絕對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動方向走。發生山體滑坡時,同樣要向垂直於滑坡的方向逃生。

千萬不要上樹躲避,也不要停留在陡坡土層較厚的低凹處,或躲在滾石或亂石堆後,更不能順著溝谷往上或往下跑。泥石流不像滑坡,樹木會被連根捲起,土石塊也會被挾裹著往溝谷裡傾瀉。

千萬不要選擇在陡峻的山坡下面或者是爬樹上面躲避,可以選擇到平整安全的高地進行躲避,以免泥石流壓塌衝倒山坡和樹木受到傷害。遇到強降雨出現泥石流的時候不要往土層較厚的地帶逃生,要往地質堅硬,不易被雨水沖毀的沒有碎石的岩石地帶逃生。

什麼樣的地方易發生泥石流

南京法治裝修 泥石流的形成必須同時具備以下3個條件 陡峻的便於集水 集物的地形 地貌 有豐富的鬆散物質 短時間內有大量的水源。一 地形地貌條件 在地形上具備山高溝深,地形陡峻,溝床縱度降大,流城形狀便於水流匯集。在地貌上,泥石流的地貌一般可分為形成區 流通區和堆積區三部分。上游形成區的地形多為三面環...

洪水 泥石流 山體滑坡等災害發生時如何自救?

洪水 泥石流 山體滑坡等災害都是很恐怖的,想要自救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就是避免去山坡附近,或是水流附近。可以看看周圍有沒有什麼船或者是木頭,如果有木頭的話可以自己做乙個小筏,盡量往上跑。洪水 泥石流 山體滑坡等災害發生時如何自救,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尋找掩護,比如大石頭背面,留出安全空間。泥石流 ...

推磨應該往哪個方向轉

柯明君 石磨目錄 隱藏 石磨石磨名詞介紹 石磨歷史沿革 石磨的發明人 魯班 中國最早的石磨 編輯本段 石磨 編輯本段 石磨名詞介紹 石磨是用於把公尺 麥 豆等糧食加工成粉 漿的一種機械。開始用人力或畜力,到了晉代,我國發明用水作動力的水磨。通常由兩個圓石做成。過去,北方大部分地區麥黍等糧食脫殼 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