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往廣告哪個方向發展,廣告公司應該怎麼發展?

時間 2022-07-19 04: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創意設計類的好。如果你選擇營銷策劃,沒有經驗只會做個小跟班東跑西跑,更有很多保守公司會拿你當銷售或者銷售內勤。

中國的商務土壤還很貧瘠,太理想化不行,最需要的還是做事的,而不是專業管理人員。管理人員都習慣於從基層上來的選拔,所以只有基層工作做的好才有可能做到高一級管理層。

不會也的學,有一技之長有利於就業。你不希望畢業後從事銷售這樣的小學畢業就能做的工作吧?

如果你會用軟體做各種設計,也就可以不侷限於某一行業,不像做營銷,懂得再多現代營銷手段也會被譏笑紙上談兵。

而且,學校裡教的實用性不強,沒教過你怎麼與人溝通,怎麼觀察別人喜好,怎麼討人歡喜,怎麼恰當地給返點,都要實際中和師傅學,遇到好師傅很難,都是人精。相反,從事技術性強的工作,環境要單純點,同事之間不會太多的勾心鬥角,也容易學到東西。

工資現在都是和效益掛鉤的,能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才能成比例的給你多少報酬。

軟體不是學學就會了,有很多經驗在裡面。比如裝飾設計行業,乙個中等規模公司的首席獎金過萬很平常,新人卻只有幾百塊實習的補貼,因為不放心交給你操作,只能打雜。同樣的店面設計,細節不同,風格不同,首席就是能打動客戶,其他人就憑人品了。

基本功也必須紮實,要助手都喜歡能幫上忙的,而不是做什麼都要一會問怎麼做讓人煩。人品很重要,要學會吃虧,不是說單純的傻,是知道別人佔便宜就讓人佔點,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我有個朋友就是設計師,有時候去她公司,她一定留我吃飯,人品做到這樣,難怪她年紀輕輕就是業內小有名氣的設計師。

還有做人要大度,人家分手了都還能共事,這就是幹事業的人。

不斷學習也很重要,做這行就需要不斷補充新知識,了解流行。需要多開拓眼界,多向同行學習。同行雖然是競爭關係,但是廣交朋友也是很重要的。

26歲一點不晚,我有朋友26歲的時候在家混,也是26歲才出來做事,過一年自己開公司,幾年後也是小有所成。你的一年時間要是能當作幾年用,幾年就能走過別人半輩子的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往策劃方向發展吧,內向的都是幕後人才。不過,要學會懂市場啊,還要不停的充電!很累!

廣告公司應該怎麼發展?

3樓:花仍雜

撇開城市的差異化不談。

下面談一點個人感想:

下午六點,我約深圳同學聚餐,同學在加班,深夜一點,同學回我**,加班完畢,通過雙方的閒聊,從家常到公司運營到文案策劃到具體執行。感觸很深,加班到深夜一點,如此情況對他們來說家常便飯,那我們可能就會說,那是因為他們業務繁忙。其實不然,相反,他們業務並不是很多,對客戶是有選擇性的,甲方乙方是夥伴、是朋友、也是搭檔而甲方不是上帝。

因而自己要求盡可能的做到完善與周全。因為對自己負責就是對客戶負責,而在珠海更多的公司,乙方往往是真正做到了客戶就是上帝的原則,完全順從於客戶意圖。設想長久以後,乙方就成了乙個沒有思想的操作手,而是一群不懂廣告的人在運作廣告。

肯定的、必須的乙方專業能力急速下降,最終客戶也覺得你們沒什麼專業可言,無疑等於自殺行為。(當然我也不贊成拼命加班,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但是在專業的追求上我們是否應該再思考.)

週日一早,君圖團隊去了深圳書城與廣告人書店,而沒有找到連在一起的3個位置,達到了90%入座率,那問問我們自己,作為乙個創意行產業的從業人員,年平均的讀書量是多少??所以說,資訊化時代,知識更新快,而我們可能還愚昧的停留在原處笑看他人。確不知自己以遠遠落在後面。

君圖還未有小小成績,所以我們無法終結,只有摸著石頭過河,只要方向正確,不要橫著摸

,總會過去對面的。我們需繼續努力且要加倍。

作為新的君圖團隊,需要提公升與學習的對方還非常多,重要的是需認清自己的位置。

公司內部管理>模式調整>核心競爭力的培養>團隊的培養>客戶的篩選>專業能力的提高>業務細分

把握好幾度:學習力度、速度(個人認為慢未必就代表優質)、執行力度、出品的優度。

希望更多有經驗的同仁交流指點。

深圳置力宇恆總部。

君圖設計總監正在趕稿。

君圖企劃指導九總辦公室小的裝置品兩位老總蠻有架勢

上塘道參觀學習參觀團合影

4樓:天道毀滅

廣告公司發展方法如下:

首先為自己公司做廣告,具體描述本公司的優勢以及實力;

通過各種媒介將自己公司的廣告送達到潛在客戶手中;

制定企業各項規章制度,以達到規範和約束員工日常行為的目的;

制定發展目標、發展計畫以及發展願景,提前為企業長遠考慮;

實行內部考核獎罰制度,在約束員工具體行為的同事,提高員工積極性。

廣告公司怎麼往企業管理方向發展

5樓:華致贏企管

戰略規劃,就是制定組織的長期目標並將其付諸實施,它是乙個正式的過程。 制定戰略規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乙個階段就是確定目標,即企業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要應對各種變化所要達到的目標。 第二階段就是要制定這個規劃,當目標確定了以後,考慮使用什麼手段、什麼措施、什麼方法來達到這個目標,這就是戰略規劃。

最後,將戰略規劃形成文字,以備評估、審批,如果審批未能通過的話,那可能還需要多個迭代的過程,需要考慮怎麼修正。

制定公司戰略規劃的步驟

第一步是戰略環境的分析和**

一般來說就是要分析一下企業的經營特徵,簡單的來說就是要回答乙個問題,即我們是誰?很多人覺得這個問題很簡單,其實不然,當你長期工作在乙個環境裡,對企業周圍都習以為常的時候,你不一定能很準確的回答這個問題。比如說某汽車公司,大家都可以看出這家公司的業務特徵是以製造業為主的,可是在我們把該汽車公司的各個業務模組和它的各個事業單位進行分析了以後,才發現該汽車公司最大的利潤**不是它的製造業,而是它的金融行業,這是很讓人吃驚的乙個分析結果。

對於這樣乙個結果我們應如何來認識?是不是說該公司可以忽略它的製造業,而主要關注它的金融業的發展?當然不是,如果這家汽車公司的金融業沒有製造業做基礎的話,它將失去品牌和商譽,也將失去贏利的能力。

故此,對於這家汽車公司來說就一定要把它的製造業發展好,而且它必須很明確它的主要利潤**是金融。通過這個例子,我們可以看出企業要認清自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對自身的情況進行分析之外,還要分析巨集觀環境,對社會、經濟、政治、文化、技術等各個領域現在或將來可能發生的變化情況也要有所了解。在此基礎上,尋找市場機會並識別出把握市場機會將遇到什麼障礙,會有什麼缺陷,這是對戰略環境進行分析和**的目的所在。

第二步是要制定目標

這裡所指的目標和我們前面提到的「確定戰略目標」中的「目標」有所不同,那個「目標」是我們要做變革,怎麼樣做變革,以及我們想達到什麼樣的結果,但是那些描述都是定性的,並不是乙個量化的目標。我們所制定的戰略規劃,落腳點應該是可評估、可衡量、可操作的規劃,量化的目標是做到這一點的基礎。比如說,對於企業來講,它的市場分額要達到多少,銷售額要達到多少,利潤又要達到多少,要達到這些目標的時間是怎麼控制的,何時實現這些目標,這些都是對目標的量化。

第三步是要確定戰略執行過程中的重點

企業綜合戰略,它的重點是確定企業使命、劃分事業單位、確定關鍵單位的目標。像前面提到的那家汽車公司,就要在企業綜合戰略中確定其製造業單位的目標和金融業單位的目標,這是最高層次的戰略。對於事業戰略,它的重點是如何貫徹企業使命、環境分析、二級單位的目標,以及實現目標需要的具體措施。

次戰略則更加詳細,重點是如何貫徹目標並細化,對於目標的細化,包括發展目標、質量目標、技術進步目標、市場目標、職工素質目標、管理改進目標、效益目標等等,以及具體措施;最後是戰術,它的重點是劃分階段並制定計畫,對每個階段可能遇到的風險進行分析,對每個階段可能的變數進行分析,以及應對風險和變數的措施。

第四步就是制定行動計畫和劃分階段

第五步就是要制定實施戰略的措施

例如:要制定資金和其他資源的分配方案,規劃制定後要在資金上有所側重;要選擇執行過程的衡量、審查及控制方法。最後一步就是把選中的方案形成檔案提交給公司高層,進行審查和批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告公司的話,無論是設計還是業務,還是行政,都可以作為切入點來往企業管理方向發展!沒有乙個職業是非常全面化的,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先輪崗,了解各個崗位的特性,這對以後的管理很有幫助,輪崗之後在選擇最合適的職位。

7樓:李華平

如果從短期來看,選擇業務作為切入點;如果從長期發展來看,選擇從設計、工程、業務、財務依序輪崗比較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30歲了,該往環藝還是廣告方向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30歲對於工作的人來說,是乙個**年齡,就業機會也是最多的。

如果我是你,不會選擇該行,除非有人給我乙個很好的機會,沒有風險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轉行的問題。

因為要考慮工作和未來發展的問題,所以我必須分析自己的個人競爭力,看看自己適合在哪個方面去努力。個人競爭力包括:個人的人脈關係,技術水平,經驗和閱歷等。

廣告,面向的就業單位基本上是私營企業,大多數你能進去的公司都是中小型的,這些公司在招聘30歲員工的時候,主要看重的是你的能力——社會關係(帶來業務)和技術能力(完成業務)。如果你沒有5年以上的從業經驗,那麼你將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工作會不太順利,甚至不容易找到自己的位置。

環藝,面向的就業單位都是比較大型的企業,甚至不少是國企,如果能進入這些單位,對於個人的發展和上公升空間都比較大。對於你來說,本科的環藝非常適合你繼續從事這個方面的工作,你現在需要的就是給自己做乙個好的簡歷,然後掌握點點設計軟體,特別是三維設計、ps修圖方面的能力培養,這樣你容易找到自己的定位。

環藝的能力評估,不像廣告業,1個專案不容易讓你現原形,畢竟存在很多的合作問題,你還有機會去彌補。

隨著國家越來越重視環境問題,環藝必然會是未來的乙個非常好的發展領域,對於你來說,也容易找到更多的崗位空缺,而且收入也不會低,畢竟這個行業還是比較暴利的。

中國廣告有著非常大的發展空間,但這都是對於**來說,對於普通的設計、製作人來說,空間卻越來越小,因為廣告主大多數的費用都投入到**上去了,讓本來利潤不錯的廣告制作業變成了薄利行業,業內的製作人收入都不是太高(相對來說)。

我就是乙個廣告製作人,10年前我們的收入還比現在高,你可以想想這個行業多長時間停止不前了。

中小廣告公司的發展問題及出路,廣告公司未來發展前景

中國廣告業現豐正處於轉折時期,值得關注的基本情況是 隨著中國企業的成長,廣告主正走向更高 更長遠的目標。中國大部分優秀企業更強 更大,邁向國際化。廣告主正在追求更高 更長遠的發展。中國第三代消費群興起。21世紀中國消費群體在不同的社會文化環境中長大。新消費群體的特徵是 感性消費趨勢上公升 重視和突出...

組建廣告公司方案,廣告公司策劃怎麼寫?

寫營銷方案總共有八大步驟 一 了解現狀。1 市場形勢。包括市場規模與增長,過去幾年的總量,不同地區的銷量,顧客消費變化的趨勢。2 產品情況。包括過去幾年產品的 銷量 利潤等。3 競爭情況。包括競爭對手的市場規模 目標消費者 產品質量 渠道等。4 分銷渠道。本企業各渠道的銷售情況,各渠道的相對重要性及...

如何選擇好的廣告公司,如何選擇廣告公司?

客戶如何選擇廣告公司 以影視拍攝為例 客戶防忽悠手冊 直接入正題。以內地來講,實力最強的不外乎北上廣三地。因而,很多的企業拍攝宣傳片尤其是電視廣告的時候,會在 這三地選擇!但成千上萬家的文化傳播公司 影視製作公司你該怎麼選擇?可以說50 以上的是皮包公司,或者說是忽悠公司。也許,你付完首付款之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