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磨應該往哪個方向轉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柯明君

石磨目錄[隱藏]

石磨石磨名詞介紹

石磨歷史沿革

石磨的發明人--魯班

中國最早的石磨

[編輯本段]石磨

[編輯本段]石磨名詞介紹

石磨是用於把公尺、麥、豆等糧食加工成粉、漿的一種機械。開始用人力或畜力,到了晉代,我國發明用水作動力的水磨。通常由兩個圓石做成。

過去,北方大部分地區麥黍等糧食脫殼、去皮時使用石碾子,碾子由碾臺、碾盤、碾滾和碾架等組成。碾盤中心設豎軸,連碾架,架中裝碾滾子,多以人推或畜拉,通過碾滾子在碾盤上的來回滾動達到碾軋脫殼的目的。

[編輯本段]石磨歷史沿革

磨,最初叫磑(wei),漢代才叫做磨。磨有用人力的、畜力的和水力的。用水力作為動力的磨,大約在晉代就發明了。

水磨的動力部分是乙個臥式水輪,在輪的立軸上安裝磨的上扇,流水衝動水輪帶動磨轉動,這種磨適合於安裝在水的衝動力比較大的地方。假如水的衝動力比較小,但是水量比較大,可以安裝另外一種形式的水磨:動力機械是乙個立輪,在輪軸上安裝乙個齒輪,和磨軸下部平裝的乙個齒輪相銜接。

水輪的轉動是通過齒輪使磨轉動的。這兩種形式的水磨,構造比較簡單,應用很廣。

[編輯本段]石磨的發明人--魯班

魯班是中國古代一位優秀的創造發明家。他生活在春秋末期,叫公輸班,因為他是魯國人,所以又叫魯班。據說他發明了木工用的鋸子、刨子、曲尺等。

他還用他的智慧型,解決了人們生活中的不少問題。在魯班生活的時代,人們要吃公尺粉、麥粉,都是把公尺麥放在石臼裡,用粗石棍來搗。用這種方法很費力,搗出來的粉有粗有細,而且一次搗得很少。

魯班想找一種用力少收效大的方法。就用兩塊有一定厚度的扁圓柱形的石頭製成磨扇。下扇中間裝有乙個短的立軸,用鐵製成,上扇中間有乙個相應的空套,兩扇相合以後,下扇固定,上扇可以繞軸轉動。

兩扇相對的一面,留有乙個空膛,叫磨膛,膛的外周製成一起一伏的磨齒。上扇有磨眼,磨麵的時候,穀物通過磨眼流入磨膛,均勻地分布在四周,被磨成粉末,從夾縫中流到磨盤上,過羅篩去麩皮等就得到麵粉。許多農村現在還在用石磨磨麵。

[編輯本段]中國最早的石磨

2023年,在河北省·保定市·滿城漢墓中,出土了一架距今約2023年的石磨,是乙個石磨和銅漏斗組成的銅、石復合磨。這是我國迄今所發現的

1.a stone mill; a buhrimill 詞條統計

瀏覽次數:約 10260 次

編輯次數:6 次 歷史版本

最近更新:2天前

建立者:柯明君

2樓:匿名使用者

和跑步一樣,都是逆時針轉,因為心臟在左邊,離心力的原理

推磨為什麼要向逆時針方向?

3樓:舞法無天

符合人體動力學啊。順時針的話,對於大多數使用右手的人,不方便使用左手。

發生泥石流應該往哪個方向跑?

垂直方向,溝谷兩側山坡或高地跑。專家給出的建議是絕對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動方向走,這個時候正確的方法應該是與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邊的山坡上面爬,你只有到達高高的山坡上才可以保證安全,當然了這個山坡一定要是堅固的,不然的話也十分的危險。要馬上與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邊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絕...

我該往廣告哪個方向發展,廣告公司應該怎麼發展?

創意設計類的好。如果你選擇營銷策劃,沒有經驗只會做個小跟班東跑西跑,更有很多保守公司會拿你當銷售或者銷售內勤。中國的商務土壤還很貧瘠,太理想化不行,最需要的還是做事的,而不是專業管理人員。管理人員都習慣於從基層上來的選拔,所以只有基層工作做的好才有可能做到高一級管理層。不會也的學,有一技之長有利於就...

測繪工程專業的想考研,該往哪個方向考

天文大地網平差 樓主本身就是武測的吧?自己可以去打聽一下麼。遙感院和實驗室都不錯,但關鍵是老師要選好。專業我建議選海洋遙感,不過已經跟傳統測繪脫離較遠了。 如果你考武大測繪學院的話,其實到時候根據導師的不同你還會有不同的方向,也不能說測繪學院搞遙感就是皮毛,你可以查一下,測繪學院的閆利老師遙感就很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