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強制戒毒轉為社群戒毒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第四十七條f規定: 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二年。

執行強制隔離戒毒一年後,經診斷評估,對於戒毒情況良好的戒毒人員,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

2. 根據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強制隔離戒毒人員診斷評估辦法》

第十七條 強制隔離戒毒所應當對戒毒期限執行滿一年的強制隔離戒毒人員開展一年後診斷評估。

第二十三條 強制隔離戒毒人員一年後診斷評估得分在90分以上的,強制隔離戒毒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

第二十四條 強制隔離戒毒人員期滿前診斷評估得分在60分以上的,按期解除強制隔離戒毒。

強制隔離戒毒人員期滿前診斷評估得分在60分以上80分以下的,強制隔離戒毒所可以建議公安機關責令其接受社群**。

3. 綜上, 經過一年的**和身體**訓練,在生理、心理、認知、行為、家庭和社會功能等五個方面的考核中,符合轉入社群戒毒的要求,報經公安機關審核,可以其轉入社群戒毒。

強制戒毒轉社群戒毒需要什麼特殊理由嗎

1.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第四十七條f規定 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二年。執行強制隔離戒毒一年後,經診斷評估,對於戒毒情況良好的戒毒人員,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2.根據司法部戒毒管理局 強制隔離戒毒人員診斷評估辦法 第十七條 強制隔離戒毒所應當...

社群戒毒需要什麼證件,社群戒毒人員,如何辦理駕照換證?

僪琴壽高芬 就是公安機關決定後,持決定書去戶籍所在地報道,接受社群戒毒監督就好,定期尿液檢查 社群戒毒人員,如何辦理駕照換證? 熱心旅人 在戒毒中不管是否駕車,駕駛證一律登出,所以不能辦理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

社群禁毒康復法的內容有哪些,社群戒毒康復工作的重要意義

1 對於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人員,強制隔離戒毒所應當在戒毒人員出所前十五日內提出社群 意見,報原強制隔離戒毒決定機關。原決定機關可以責令其接受不超過三年的社群 並作出社群 的決定,在戒毒人員出所時交其本人,起始時間按出所之日填寫 2 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滿釋放的 假釋 實際執行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