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仙就是妖仙吧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黃仙是指民間的黃鼠狼,又稱黃皮子,很擅長從農戶偷雞,但自身又極具靈性,老人稱,黃仙記仇,不能招惹。在一些傳說中黃仙會附身,讓人瘋瘋癲癲胡言亂語,嚴重的甚至還有「黃鼠狼換命,一命抵一命」。

它被人崇拜,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它同狐狸一樣體態頗為美麗而又性情狡黠,使人感到神秘;另外乙個重要原因是認為它可以左右人的精神世界,與一種精神錯亂的疾病有關。這種精神錯亂的疾病叫「癔病」,民間俗稱「撞客」。

人們認為一旦黃鼠狼附了體,就會發生癔病,其中以女性或精神抑鬱者為多。這種病症發病時哭哭啼啼,連說帶唱,訴說一些玄妙的事情或生平中的不平之事。有的人還會唱出一些美妙詩句。

得癔病者發病時不識家人及親朋,且說話語調也與好時不同。

還有人說病者的皮下有滾動的小球,用針將它扎住就能置附體的黃鼠狼於死地,一般用針刺病人的人中就可**。而且還有一種奇特的現象,傳說只要醫生、巫師或打過黃鼠狼的人在門外一咳嗽,發作立即停止,形同正常人。這種癔病雖然不會留下後遺症,但很難徹底**,易多次發病。

擴充套件資料

「黃鼠狼給雞拜年」,正常而非常態

黃鼬並非只生活在遠離城市、鄉村的人口稀少的區域,在人口高度密集的北京城市中,以及其他很多城市裡,我們也能見到黃鼬的身影;在幾十年前這些地區尚處於未開發階段時存在的黃鼬種群可能更大,甚至會時常「闖入」人類的勢力範圍,並與家養動物發生「親密接觸」。

與黃鼬關係最密切的籠養動物莫過於家雞。黃鼬能殺死、吃掉包括家雞、鴿子、鸚鵡在內的家養鳥類卻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在全國各地都廣泛存在。而且,黃鼬對籠養動物的侵害不但發生在雞舍、鴿舍中,在動物園、繁育中心等單位也時有出現。

曾幾何時,在北京動物園,「黃鼠狼給雞拜年」的事情就經常發生。除了性情剽悍的幾種馬雞,(編者注:馬雞性情有多剽悍?

可參見吳海峰、張勁碩撰寫的《厲害了,雞原來是靠著這「五德」成為了生肖》一文),其他幾種雉雞基本都曾有過個體被黃鼬侵犯案例,尤其是它們的卵。黃鼬還經常偷吃餵給其他動物的雞蛋。

在北京市野生動物救護中心也曾有過黃鼬吃掉黃腹角雉雛鳥的情況。而在北京猛禽救助中心,曾經也發生過疑似黃鼬捕食體型較小、體質較弱的受助猛禽的案例。當然,隨著人們採用主動堵漏的辦法,這些現象現在已大為好轉。

那麼,為什麼黃鼬會經常出沒於雞舍和動物園等地呢?要知道在野外遇到野生的朱䴉、斑尾榛雞,並成功抓住可以自由活動、且活動能力較強的成體是多麼的困難(但也不是不可能,例如生病或體質較差的個體),但抓住活動能力較差的雛鳥或卵就相對容易多了。

而在籠養條件下,籠舍位置相對固定,鳥類密度較野外更大,且大多從小被束縛在相對封閉的環境中,活動範圍較小、活動能力較差,因此如果不是自己有能力反抗甚至**的話,恐怕難以躲過黃鼬的尖牙厲爪。

家雞不但是人類的食物,更是生活在雞舍周遭的黃鼬的重要食物。成群的肥美多汁的家雞中總有一兩隻相對弱小,它們在人類的庇護之下幾乎喪失了野外生存必備的技能,加之籠舍空間有限,更使得它們沒有太多的反抗餘地,限制了家雞的逃竄。因此,如果沒有人、狗或鵝的及時出現,雞群中死傷一兩隻幾乎是必然的結果。

所以說,「黃鼠狼給雞拜年」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2樓:潛川如斯

對,黃仙就是黃鼠狼修成了精,還沒成仙呢,但是已經比我們人的力量強很多了,所以人們害怕它又崇拜它,所以尊稱其為「黃仙」。黃仙為了吸取更多的正能量,就會出來做些好事,顯顯靈,甚至附身在牌位上、某些靈力強但抵抗力弱的人的身上來吸取更多的能量,所以不要太多的去迷信它。我在另外乙個地方發了類似的文章,我**過來給你看,加強了解:

——我們請來的所謂的「仙」有真也有假。但是這些方式請來的所謂的「仙」,都是六道眾生之一,我仔細給你講原理:

我們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所謂「娑婆」,就是「堪忍」的意思,意思是說「還可以忍受」,用佛陀的話來說,我們過得很辛苦,但靈智尚在,比起地獄餓鬼的苦要很多;我們也有快樂,但比起神仙界(天道)、阿修羅道的那種快樂到不知道也不願意去修行的快樂要差很多,所以這樣的環境是最適合修行的,那麼作為人,就是最好的載體。所謂「無慾不墮輪迴,無愛不生娑婆」就是這樣的一種境況。

堂口仙啊、保家仙啊等的這一些靈體,來自於六道的各個地方,有從天道、阿修羅道墮落下來的,那是純粹的精神體,也有從地獄、餓鬼道逃出來的,那也是純粹的精神體;還有從旁生道裡如動物修道而成(譬如白娘子)或植物接受天地神秀和日月精華而修成的(譬如人參寶寶、葫蘆娃)等,他們的身體會遭到破壞,如雷劫、天劫、自然爭鬥等,所以無論來自何處,他們都沒有了軀體,這樣修行就達不到最大的受益,所以他們要尋找軀殼供他們修行,或者顯示小神通來吸引香火,吸收虔信之力,至於那些尋找新的軀殼的靈體,功力高的直接就滅了人的靈魂,強行居住在裡面(這叫「奪舍」,專用術語),功力不高的人就附身,通過做好事來博取人們的崇拜,以獲得正能量;或者做壞事,通過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得生命能量,於是就出現了你上述所說的狀況。他們不成稱之為「仙」,只能算是邪靈(做壞事的東西)或正靈(做好事的東西)而已。因此,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這些東西,建議都不要去理會,佛法才是正統,這些不是邪法就是旁門左道。

這是什麼遊戲

3樓:冷雨來了

我是偷家萌花木蘭爆發很高~特別是法師沒有技能的時候~花木蘭切法師比殺乙隻炮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既可以指人的一種娛樂活動,也可以指這種活動過程。遊戲的道具可以為玩具。在英語,體育比賽(game)亦是遊戲的一種,而體育運動亦是由遊戲演變出來。

遊戲是一種有組織的玩耍,一般是以娛樂為目的,有時也有教育目的。

遊戲不同於會有對應金錢報酬的工作,也不同於呈現美學或是概念元素的藝術。不過彼此之間的分界不一定很明確,像職業運動員的遊戲和工作可能是一體,而像拼圖遊戲則同時具有遊戲和藝術的成分在內。

遊戲的主要成分有目的、規則、挑戰及互動。遊戲一般會有心理或是身體上的刺激,許多遊戲可以培養相關技巧,有體能性、教育性、模擬性或心理上的意義。 從西元前2023年起,遊戲就是人類經驗的一部分,出現在所有文化中,像烏爾王族局戲、塞尼特及播棋都是其中歷史相關悠久的遊戲。

5樓:往事兮風

流放者柯南

《流放者柯南》是由funcom製作並發行的一款沙盒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本作的一大特點是遊戲將發生在乙個開放性的世界。玩家將在遊戲中體驗一把生存鬥爭,在荒野中找尋食物,搭建庇護所,抵抗野生動物的侵害。遊戲模式將包括單人模式與聯機模式。

文名流放者柯南

原版名稱

conan exiles

遊戲型別

動作角色扮演、沙盒、生存

遊戲平台

pc/xbox one/ps4

開發商funcom

配置要求

最低配置:

作業系統: windows 7 64 bit/ windows 8 64 bit/ windows 10 64 bit

處理器: intel quad core i5 or amd equivalent

記憶體: 6 gb ram

圖形: nvidia geforce gtx 560 (1gb) or amd equivalent

directx 版本: 11

網路: 寬頻網際網路連線

儲存空間: 需要 35 gb 可用空間

這是什麼遊戲?

6樓:冷雨來了

我是偷家萌花木蘭爆發很高~特別是法師沒有技能的時候~花木蘭切法師比殺乙隻炮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2.0 官網裡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 (後面為了湊字數)

什麼叫做好遊戲,什麼叫做「現象級遊戲」?

9樓:小九七

好遊戲是能夠讓人放鬆發洩壓力的遊戲,能夠讓玩家感到舒適快樂,現象級遊戲指的是全民級遊戲,隨處可見的都在玩的遊戲被稱為現象級遊戲。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遊戲就是益智類的遊戲,可以開發人的智力,或者提高人的反應速度,讓人的大腦不至於老化生鏽。現象級遊戲就是大家都在玩的遊戲,可能有一些獨特的東西會吸引著很多人,所以才有這樣的稱呼。

求仙妖戀人妖戀仙仙戀小說,求好看的人仙戀 人妖戀 仙妖戀的小說。

妲己不是妖 銷魂殿 最後的狐狸精 尋找前世之旅 三千鴉殺 落花時節又逢君 沉香如屑 不壽 佳偶天成 千生千世 一念成魔 花千骨 琉璃美人煞 半開蓮塘寄浮生 家有妖夫 暴性蛇王 殤璃 泣血傳 狐言亂羽 盤絲洞38號 神仙也有江湖 誰把流年暗偷換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酒神仙醋 樂仙劍緣 龍龍龍 莫笑我...

妖族陣容仙靈怎麼搭配

雷音神豹例如 目前已知的,破擋率 破除對手格擋 妖族青牛精,奶媽孔雀 8後,都會出現格擋屬性,我簡單介紹一下格擋,大家可以通俗理解成概率性減免傷害屬性。而其他種族,格擋概率基本為0,用處不大,所以,將破擋率雷音神豹歸為3類。2.碧霄神螳格擋率,此屬性上文提及,當屬妖族穿戴最為划算。妖族青牛最適,因為...

求好看古代人妖戀 人仙戀 仙妖戀 人鬼戀等各種非人人戀的短篇言情小說,臺言也行

暮色西涼 推薦一本 落花時節又逢君 人物 紅凝,錦繡,白泠,段斐內容簡介千年前,她只是個茶花小妖,他卻是掌管中天的中天王!百年一度花朝會,她當眾向他示愛,引得無數嘲笑聲。她怒了 我就是想做神後。他笑了 那就修仙吧。從此,她潛心修行。五百年前瑤池會,她再次問 什麼時候我才能當你的神後?他沉默片刻,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