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八仙」就是神仙麼?他們是凡人成仙得道麼

時間 2021-09-08 01:18:04

1樓:超級無敵大學士

是呀~~你難道不知道八仙嗎?

這八個人雖說地位等級都很高,是上八仙,時不常的就可以面見一下領導,但沒有實權,屬閒散人士,可每次宴會又少不了他們,就跟我們的民主人士差不多,可謂是優哉遊哉。在整個天庭裡他們唯一怕的就是王母,他們可以不給玉帝面子,但王母絕對得罪不起,她特會給人穿小鞋。這小鞋一旦穿上,想脫下來可就難了。

八仙,就是道教供奉的並且在民間廣泛流傳的八名得道仙真,指的是鍾離權、張果老、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藍采和、韓湘子和曹國舅等八人。道教的八仙之說,約起於宋元時期。元代馬致遠《岳陽樓》、范子安《竹葉船》和穀子敬《城南柳》等雜劇都有八仙,與今世所傳的八仙大同小異。

明代中葉,吳元泰《八仙出處東遊記》問世後,今世所傳的八仙才定型。

鐵拐李借屍還魂 髻道人漢鍾離 張果老倒騎毛驢呂洞賓黃梁一夢 何仙姑飛行侍母 藍采和歌板行乞 韓湘子藍關度叔 曹國舅隱居山岩

2樓:解路龍濱海

八仙是八個神仙,也是凡人成仙得道

3樓:葉彭聲谷蕊

是的,他們是神仙重新投胎修煉得道成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成仙得道培訓班現在開始招生,你要不要來報名參加

5樓:

是人類將事神化了,其實神也是人,只是做了人做不到的事,所以就為神。

6樓:

這八仙你都說是歷史上的人物了,可不就是凡人!---唉,他們最多也就算是傳說中的人物:

陳果老,呂洞濱,漢鍾離,鐵拐李,曹國舅,藍采和,何仙姑,韓湘子

7樓:血影之人

人是由動物轉變的 我相信仙也是由人而變

歷史上的農曆八月三十是陽曆的幾號

q柒冉流年 親,每年的農曆八月三十的陽曆日期都不一樣,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年呢?2017年農歷史8月30日是陽曆多少號 陽光的笑對 公曆 2017年 10月 19日 農曆 丁酉年 八月 三十 2017年農曆8月30日,對應的公曆是 2017 10 19。 大鵬展翅 陽曆是10月19日星期四 今年農曆八...

歷史上「八王之亂」,是誰最先發起的呢

好姑娘不善良 關於八王之亂是誰先發起的這個問題,你要看該從 開始論,如果要是說是從賈南風殺了司馬亮開始的,那就是賈南風最先發起的,但其實西晉會發生八王之亂的根源應該可以追溯司馬炎那裡,因為是司馬炎吸取了前朝教訓,實行分封制,使得藩王的勢力強大,集權在最後被完全破壞。其實說起歷史,最難理清楚的就是魏晉...

才高八斗的典故是指歷史上哪人物才華洋溢

這個成語 於南朝.宋.無名字 釋常談.八斗之才 文章多,謂之八斗之才。謝靈運嘗曰 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獨佔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共分一斗。南朝宋國有謝靈運,是我國古代著名的山水詩作家。他的詩,大都描寫會稽 永嘉 廬山等地的山水名勝,善於刻劃自然景物,開創了文學史上的山水詩一派。他寫的詩藝術性很強,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