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人?何為佛?何為神?何為仙?何為妖?何為魔?何為鬼?何為怪?何為精

時間 2021-06-02 20:20:55

1樓:昊天皇帝

1.人:陽間生活的智慧生命。

2.鬼:與人相對應。陰間生活的智慧生命。人死翹翹就轉化為鬼。鬼死翹翹就投胎**。

3.仙:按照神化的說法,修煉得道的人就成仙。

仙屬於道教範疇。按照我的說法,陰間的職務總稱:比如:

玉皇大帝就是仙。但玉皇大帝不是特指某個仙。而是仙的職務。

如同人間的**,不是指某個人而是指某人擔任的職務。人間我們稱為公務員或官,陰間我們就稱為仙。

4.神:神化中將死翹翹而偉大的人不能成仙卻可以成神。

神屬於道教範疇。按照我的說法,神和仙都是陰間的職務總稱。女性陰間公務員稱之為仙,所以叫仙女,天仙。

男性陰間公務員稱之為神。所以叫天神。

5.妖:神化中非人類非鬼類的動物、植物修煉成高階智慧並有超能力的生命統稱為妖。按照我的說法,貧賤的女鬼稱之為妖。人間我們說妖精、妖里妖氣都是指女人。

6.怪:神化中動物、植物修煉成低階非智慧並有超能力的生命統稱為怪。

按照我的說法,貧困貧窮的鬼也稱為怪。所以叫鬼怪。怪是特指:

男性貧窮的鬼。人間我們稱之為窮鬼。陰間就叫鬼怪。

7.精:神化中非人類非鬼類的動物、植物修煉成低階智慧並有超能力的生命統稱為精。

按照我的說法,貧賤的女鬼稱之為精。人間:我們說妖精、狐狸精都是指女人。

精和妖的區別。精比要年輕或更卑微。

8.魔:神化中**的鬼、妖、怪的統稱,超能力強。

極度**。按照我的說法,領導貧窮妖、怪、精、鬼反抗神、仙、佛的領袖稱之為魔。人間就是:

強盜、土匪、***、黑幫等。

9.佛:按照神化的說法,信仰佛教的得道高僧叫佛。對此解釋我完全贊同。

2樓:趣園藝

人:陽間生活的智慧生命,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是一種高階動物;

佛:佛,是印度話的翻譯,中文的意思是覺者,對宇宙萬有真相覺悟達到圓滿的通稱;

神:宗教所信奉的主宰物質世界、超自然和超人間精神存在,為超自然體中的最高者;

仙:神話傳說中指一些具有特殊能力、並且可以長生不老的人,道家指修煉得道而獲得神通的人;

妖:神化中非人類非鬼類的動物、植物修煉成高階智慧並有超能力的生命統稱為妖;

魔:神化中**的鬼、妖、怪的統稱,超能力強,極度**,人間就是:強盜、土匪、***、黑幫等;

鬼:與人相對應,陰間生活的智慧生命,人死後就轉化為鬼,鬼再次輪迴就投胎**;

怪:神化中動物、植物修煉成低階非智慧並有超能力的生命統稱為怪,貧困貧窮的鬼也稱為怪。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樣式造的生命,在人裡面有上帝的靈和上帝的性情佛,覺悟的人、明白的人,來自印度,又稱佛陀。

神,單指創造天地人的上帝,民間不認識上帝的,也敬稱為老天爺。

仙,傳說中修煉得道的人,來自道教。

妖,邪靈的一種。

魔,邪靈的一種。

鬼,邪靈的一種。

怪,邪靈的一種。

魔鬼也叫撒旦,是墮落的天使長,是上帝所造的服役的靈,因驕傲而墮落以後成為邪靈,專門**、欺騙、抵擋人,阻止人認識上帝。

民間常把妖魔鬼怪連在一起,指那些陰險、**、殘忍、害人的靈。

精,民間也成妖精,傳說萬物都可以接收天地的靈氣,這股靈氣聚集後,也帶有物體原有的特性,就是它的精。通常這種精是被妖魔所附、被妖魔所驅使,所以也成妖精。

天地萬物邪不壓正。人若尋求上帝,就能認識上帝。有上帝的保守,人就不怕任何汙鬼邪靈。

4樓:泥煜

何為魔?

“魔,乃天地開闢之始!”

“魔,非世間**本源!”

“魔,心懷蒼生,敢撼神國!”

“魔,以血染蒼穹,氣魄天地搖!”

“魔,敢笑三界帝,劍毀天道宮!”

“魔,以道心為基,以大義為情,踏出那一步,手握生死劍,敢斬那世間一切不公!敢斬那高高在上制定的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鬼,人即是妖,人是佛,人是神,人是魔,人是鬼。無佛無魔無神無怪無妖!;無法無心無道,皆在念。人一生是佛,神,仙,鬼,怪。

6樓:就怕女人空

為心,心中為何便為何,區別之在於心中一念

7樓:財碩水晶

呵呵呵呵,其實這些並沒有區別,區別的只是人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入門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9樓:迷糊小道人

人為人!人為佛!人為神!人為仙!人為妖!人為魔!人為鬼!人為怪!人為精!

人生何為苦,何為樂,何為苦何為樂何為人生

每個人所體會的苦和樂是不一樣的。因為人生的經歷不一樣。我個人看來,人生的苦,就是對自己來說讓你覺得痛苦的人和事以及不得不屈服的生活。而樂,就是讓自己心裡滿足,感到愉快,幸福 等一切讓心靈沒有束縛的生活。 看破紅塵了?有時大家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生命是這樣的重複著,上學工作養家,生命就是這樣一直的延續下去...

何為鬼何為神,何為教?何為師?何為教師?

敖登州 教 把知識和技能傳授給別人。師 為人師表,起表率作用。教師 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按照行業規範,在時間節點內,根據職稱和專業,向學生傳授科學文化經驗技術。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

人生何為樂,為何而生,何為人何為生何為人生為何人而生

兄弟,這個世界就是不公平的,然而如果你不去做點什麼,而希望上天給你帶來什麼,是不可能的。現在你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不要用消極的想法對待自己,試著對自己有好的看法,試著找自己的優點,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 自信是很重要的。其次在活動方面,上網可以限制在晚上,並且可以挑一些積極向上的,奮鬥的電影看。上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