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正轉是什麼方向?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看不見的星

老式加工糧食的石磨是逆時針方向轉動的,所以須逆時針方向推動。

2樓:孤鷹

雙臂推磨,一般是逆時針,我們大都是右臂在外有勁,當然如果是左撇子另外。

3樓: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這個答題是,我記得小時候推磨是順時針,那個年代吃麵用的就是這樣的工具,還壓碾都是順時針,這樣走起來比較順,而且還快。

4樓:慧華老師**解答

推磨是逆時針,自古以來都是逆時針推磨,有一句古語叫做正推碾子倒推磨,說的就是要逆時針推磨。

5樓:

你好,推磨是逆時針轉的,當然也有極其個別的,是順時針轉的。

石磨到底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轉?過去多數都是逆時針轉的。這可能與地球自轉有關係吧!

我們中國古代人民很智慧型,方方面面都是文化,都是知識!

6樓:

肯定是順時針了。因為這樣推最省力,也最科學。尤其是拉磨的驢子都是順時針轉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跟父母推磨磨豆腐,記得很清楚是順時針哦。

8樓:春羨利

順時針的,我小時候家有磨,磨豆子,自己也提過,當時覺得好玩,現在還挺懷念。

9樓:小利

小時候去我外婆家跟我外婆推過磨。我幫忙把浸泡好的黃豆用勺子舀半勺放進去,白花花的豆漿就流出來啦,磨上半部的齒輪和下半部的齒輪吻合,必須逆時針推,放進去的東西才可以被磨爛,要是順時針推放裡面的東西會滑出來,磨不到,順時針推很省力,但是那樣放進去的東西根本磨不爛的。

10樓:番石榴傳奇

推磨的人是順時針來說,那磨心肯定是相反的,現在很難看見磨了,你是在哪看見問起這個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磨是逆時針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來,不過古代設計者肯定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就是現在沒人推磨了。

12樓:夙宕

推磨是逆時針方向。環形跑道也是逆時針方向。打牌也是逆時針順序。這可能是古時的規定或者說是習慣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跑步一樣,都是逆時針轉,因為心臟在左邊,離心力的原理

14樓:伏驪文

俗話說得好,推碾子倒磨。肯定是逆時針的。我有親身經歷。毋庸置疑。

15樓:用微笑抹憂傷

都可以,有順時針 逆時針,怎麼順手怎麼來。

16樓:

一般是逆時針,磨豆腐用手都是逆時針

17樓:吳燁哥哥

順時針,講究的的是力學原理,事實證明這樣推磨省力些

18樓:反反覆**

其實無所謂,自己感覺怎麼舒服,怎麼省力都行,沒有特別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逆時針,和跑步一樣,因為心臟在左邊,離心力的原理

20樓:戰戰和嘉祺值得

逆時針,心臟在左邊,和跑步原理一樣,離心力原理

21樓:魚魚

就像跑圈一樣,一般都是逆時針的。

推磨應該往哪個方向轉?

22樓:柯明君

石磨目錄[隱藏]

石磨石磨名詞介紹

石磨歷史沿革

石磨的發明人--魯班

中國最早的石磨

[編輯本段]石磨

[編輯本段]石磨名詞介紹

石磨是用於把公尺、麥、豆等糧食加工成粉、漿的一種機械。開始用人力或畜力,到了晉代,我國發明用水作動力的水磨。通常由兩個圓石做成。

過去,北方大部分地區麥黍等糧食脫殼、去皮時使用石碾子,碾子由碾臺、碾盤、碾滾和碾架等組成。碾盤中心設豎軸,連碾架,架中裝碾滾子,多以人推或畜拉,通過碾滾子在碾盤上的來回滾動達到碾軋脫殼的目的。

[編輯本段]石磨歷史沿革

磨,最初叫磑(wei),漢代才叫做磨。磨有用人力的、畜力的和水力的。用水力作為動力的磨,大約在晉代就發明了。

水磨的動力部分是乙個臥式水輪,在輪的立軸上安裝磨的上扇,流水衝動水輪帶動磨轉動,這種磨適合於安裝在水的衝動力比較大的地方。假如水的衝動力比較小,但是水量比較大,可以安裝另外一種形式的水磨:動力機械是乙個立輪,在輪軸上安裝乙個齒輪,和磨軸下部平裝的乙個齒輪相銜接。

水輪的轉動是通過齒輪使磨轉動的。這兩種形式的水磨,構造比較簡單,應用很廣。

[編輯本段]石磨的發明人--魯班

魯班是中國古代一位優秀的創造發明家。他生活在春秋末期,叫公輸班,因為他是魯國人,所以又叫魯班。據說他發明了木工用的鋸子、刨子、曲尺等。

他還用他的智慧型,解決了人們生活中的不少問題。在魯班生活的時代,人們要吃公尺粉、麥粉,都是把公尺麥放在石臼裡,用粗石棍來搗。用這種方法很費力,搗出來的粉有粗有細,而且一次搗得很少。

魯班想找一種用力少收效大的方法。就用兩塊有一定厚度的扁圓柱形的石頭製成磨扇。下扇中間裝有乙個短的立軸,用鐵製成,上扇中間有乙個相應的空套,兩扇相合以後,下扇固定,上扇可以繞軸轉動。

兩扇相對的一面,留有乙個空膛,叫磨膛,膛的外周製成一起一伏的磨齒。上扇有磨眼,磨麵的時候,穀物通過磨眼流入磨膛,均勻地分布在四周,被磨成粉末,從夾縫中流到磨盤上,過羅篩去麩皮等就得到麵粉。許多農村現在還在用石磨磨麵。

[編輯本段]中國最早的石磨

2023年,在河北省·保定市·滿城漢墓中,出土了一架距今約2023年的石磨,是乙個石磨和銅漏斗組成的銅、石復合磨。這是我國迄今所發現的

1.a stone mill; a buhrimill 詞條統計

瀏覽次數:約 10260 次

編輯次數:6 次 歷史版本

最近更新:2天前

建立者:柯明君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跑步一樣,都是逆時針轉,因為心臟在左邊,離心力的原理

正轉是什麼方向?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24樓:吃吃吃吃吃

1、對電機旋轉方向的術語是有國標規定的,只稱為順時針還是逆時針,但是沒有誰規定電機一定要順時針轉。

2、如果只有乙個軸伸,或不同直徑的兩個軸伸,從軸伸端看(對兩個軸伸的看大直徑端);如果有兩個相同直徑軸伸的,或者沒有軸伸,則從有換向器或滑環端看;如果一端有換向器而另一端有滑環,則從滑環端看。電動機的轉向是順時針的稱順時針旋轉,逆時針的稱逆時針旋轉。

拓展知識:

發動機大都是順時針旋轉的,別把發動機和電機混淆了,發動機順時針轉的主要原因如下:按照傳動系統的設計,面對風扇當發動機順時針運轉時,扭矩經過變速箱,傳動軸,驅動橋,最終到達車輪上剛好是使前進的方向。

25樓:

正轉是順時針方向。

順時針順時針是指和鐘錶的轉動方向一樣的轉動。時針之所以「順時針」轉動,是源自其前身日晷。

在數學上,規定順時針旋轉的角為負角,逆時針旋轉的角為正角。

逆時針以逆時針方向執行指依從時針移動的相反方向,即可視為由左上方向下,然後轉向右,再回到上。也就是說逆時針方向就是順時針方向的相反,也是鏡射變換後的結果,故逆時針方向的反方向就是順時針方向。

指的是和順時針相反之,代表的是逆時的轉動。

逆時針就是把鐘錶的轉動方向倒過來,這樣的轉動叫做逆時針。

月球繞地球轉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月亮繞地球公轉的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科院小百科 月球繞地球轉不能單純的說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月球繞地球轉與地球自轉的方向相反。月球的自轉與公轉的週期相等 稱為潮汐鎖定 因此月球始終以同一面朝向著地球。地球海洋潮汐的產生主要是由於月球引力的作用。由於地球海洋的潮汐作用力與地球自轉的方向相反,地球的自轉總是受到乙個極其微弱的作用力在給地球...

揉肚子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順時針揉肚子和逆時針的區別

揉肚子是順時針,一般對於便秘的人群建議順時針揉腹,可以加快結腸和直腸的蠕動,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的情況,而且這種 方式簡單有效。對於腹部手術的患者適當的進行順時針揉腹,也可以防止粘連性腸梗阻的發生。揉肚子是逆時針,對於腹瀉的患者不能夠順時針揉腹,反而會加重腹瀉的症狀,應當選擇逆時針方向揉腹。健康飲食...

颱風在北半球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旋轉

w晴天去看海 北半球的颱風都是逆時針旋轉的,南半球的颱風都是順時針旋轉的。如果地球沒有自轉,那麼風只會簡單的從高壓區吹響低壓區。由於地球是旋轉的,因此當溫暖的空氣在上公升的過程中,它會受到 地轉偏向力 的作用 嚴格來講又稱 科里奧利力 地轉偏向力除了能影響颱風的旋轉方向之外,人們還發現了乙個現象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