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繞地球轉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月亮繞地球公轉的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時間 2021-10-23 09:43:13

1樓:科院小百科

月球繞地球轉不能單純的說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月球繞地球轉與地球自轉的方向相反。

月球的自轉與公轉的週期相等(稱為潮汐鎖定),因此月球始終以同一面朝向著地球。地球海洋潮汐的產生主要是由於月球引力的作用。

由於地球海洋的潮汐作用力與地球自轉的方向相反,地球的自轉總是受到乙個極其微弱的作用力在給地球自轉「剎車」,長期積累下來,有充分的證據表明,地球的自轉週期越來越慢,一天的時間極其緩慢地增長,大約幾年增加1秒。

由於地球的反作用力,使月球緩慢地距離地球越來越遠,每一年遠離地球大約3.8厘公尺。月球與太陽的大小比率與距離的比率相近,使得它的視大小與太陽幾乎相同,在日食時月球可以完全遮蔽太陽而形成日全食。

2樓:yzwb我愛我家

月球繞地球公轉的同時,本身又自轉。月球公轉和自轉的方向相同,都是自西向東。從地球南極上空**,地球和月球均以順時針方向自轉;而且月球也是以順時針繞地執行;甚至地球也是以順時針繞日公轉的,形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地球、月球相對於太陽來說擁有相同的角動量,即「從一開始就是以這個方向轉動」。

從地球的北極上空看,月球是以逆時針方向繞地球公轉。

月亮繞地球公轉的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3樓:向上攀爬的

月球自西向東繞地球公轉,就是從地球的北極上空看,月球是逆時針繞地專球旋轉;從地球的屬南極上空看,月球是順時針繞地球旋轉。除了公轉,月球還在自轉,自轉的方向為自西向東。也就是說月球的自轉和公轉方向是一致的。

月球的自轉,只是站在以月心為參照系的角度去看,它本質上就是月球對地心公轉的相對運動。而且在此參照系下,地心是靜止不動的,也就沒有什麼對月公轉了。綜上,所謂的月球自轉(對月心參照系),和月球公轉(對地心參照系),本質是乙個運動在不同參照系的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球的北極上空來看是月球繞地球作逆時針旋轉,從地球的南極上空看來月球是順時針繞地球旋轉。繞地公轉週期為30天。

地球繞太陽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

5樓:wuli小亮仔

地球公轉方向為逆時針。

地球公轉就是地球按一定軌道圍繞太陽轉動。像地球的自轉具有其獨特規律性一樣,由於太陽引力場以及自轉的作用,而導致的地球公轉,也有其自身的規律。地球的公轉遵從地球軌道、地球軌道面、黃赤交角、地球公轉的週期、地球公轉速度和地球公轉的效應等規律。

遵循宇宙天體規則,地球在自轉、公轉太陽的執行軌道時,始終保持在固定的取向,為使地球的經線與太陽保持固定的取向,因此地球每天平均向地球公轉方向(自西向東)轉動0.9856 度,即365天/360度。

擴充套件資料地球的公轉的特點:

1、地球公轉是以太陽為中心,自西向東的旋轉;

2、地球的公轉軌道同赤道的夾角為23°26′;

3、地球公轉的時間為365.25天;

4、地球的公轉產生了南北半球的四季變化。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要看從哪個方向來看了。

在宇宙中,沒有上下,在黃道面的一側來看是順時針,在另一側就會是逆時針。

地球公轉就是地球按一定軌道圍繞太陽轉動。像地球的自轉具有其獨特規律性一樣,由於太陽引力場以及自轉的作用,而導致地球的公轉。地球的公轉也有其自身的規律。

地球的公轉這些規律從地球軌道、地球軌道面、黃赤交角、地球公轉的週期和地球公轉速度和地球公轉的效應等。

地球在其公轉軌道上的每一點都在相同的平面上,這個平面就是地球軌道面。地球軌道面在天球上表現為黃道面,同太陽周年視運動路線所在的平面在同乙個平面上。地球的自轉和公轉是同時進行的,在天球上,自轉表現為天軸和天赤道,公轉表現為黃軸和黃道。

天赤道在乙個平面上,黃道在另外乙個平面上,這兩個同心的大圓所在的平面構成乙個23°26′的夾角,這個夾角叫做黃赤交角

7樓:森維勾蕤

地球自西向東公轉

從上面看是逆時針

地球自轉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地球自轉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從北極上空看逆時針,南極方向看順時針 公轉也如此 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公轉也是如此。從北極上空看是逆時針,南極上空看是順時針。 北極上空看是逆時針,南極看是順時針。自西向東轉。 在我們地球上發生的諸多運動事件中,直線運動非常少,曲線運動很多,而在曲線運動中旋轉運動又居多,在所有旋轉運動中,又是以右旋...

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正轉是什麼方向?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看不見的星 老式加工糧食的石磨是逆時針方向轉動的,所以須逆時針方向推動。 孤鷹 雙臂推磨,一般是逆時針,我們大都是右臂在外有勁,當然如果是左撇子另外。 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這個答題是,我記得小時候推磨是順時針,那個年代吃麵用的就是這樣的工具,還壓碾都是順時針,這樣走...

揉肚子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順時針揉肚子和逆時針的區別

揉肚子是順時針,一般對於便秘的人群建議順時針揉腹,可以加快結腸和直腸的蠕動,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的情況,而且這種 方式簡單有效。對於腹部手術的患者適當的進行順時針揉腹,也可以防止粘連性腸梗阻的發生。揉肚子是逆時針,對於腹瀉的患者不能夠順時針揉腹,反而會加重腹瀉的症狀,應當選擇逆時針方向揉腹。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