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數字0應順時針寫還是逆時針寫

時間 2021-07-19 19:23:03

1樓:何止歷史

按照個人習慣寫就可以了,順時針、逆時針都可以,沒有硬性規定。

如果是右手寫字,逆時針書寫會更順手。

擴充套件資料0是極為重要的數字,關於0這個數字概念在其它地區很早就有。西元前2023年,巴比倫人就已經懂得使用零來避免混淆。古埃及早在西元前2千年就有人在記帳時用特別符號來記載零。

瑪雅文明最早發明特別字型的0。瑪雅數字中0以貝殼模樣的象形符號代表。

標準的0這個數字由古印度人在約公元5世紀時發明。他們最早用黑點「·」表示零,後來逐漸變成了「0」。在東方國家由於數學是以運算為主(西方當時以幾何並在開頭寫了「印度人的9個數字,加上阿拉伯人發明的0符號便可以寫出所有數字)。

由於一些原因,在初引入0這個符號到西方時,曾經引起西方人的困惑, 因當時西方認為所有數都是正數,而且0這個數字會使很多算式、邏輯不能成立(如除以0),甚至認為是魔鬼數字,而被禁用。直至約公元15,16世紀0和負數才逐漸給西方人所認同,才使西方數學有快速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書寫習慣和自左至右的寫讀方式,一般是逆時針的書寫。

這個沒有硬性的筆順規定,你覺得怎麼寫順手就怎麼寫。

3樓:

多數是 右手持筆者為反時針寫,左手持筆者為順時針寫。

4樓:

逆時針是絕大多數人的寫法

5樓:洪範周

除了左撇子,估計都是逆時針。

6樓:匿名使用者

哪門課要考這個?不考你愛怎麼寫隨你,先上後下地畫都沒關係.

7樓:酒都飛少

看個人的書寫習慣吧。

0正確寫法 應該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8樓:匿名使用者

0正確寫法應該是順時針

9樓:tutu天然呆

0正確寫法應該是順時針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逆時針的人是老一輩人。

0是順時針寫,還是逆時針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部分的都是逆時針寫的!

12樓:篤行在路上

大部分的人都是逆時針寫0的,

但是這個可是看個人的習慣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順時針寫

左撇子的話,應該是逆時針

阿拉伯數字0的寫法,是按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規定要怎麼寫啊?難道要把古人叫醒了問!按照自己的習慣!

數字0怎麼下筆?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15樓:南明離隕

大多數人是逆時針,但我是順時針

16樓:miss春婷婷

逆時針,從上往下寫,不過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習慣的。你覺得怎麼好就怎麼樣寫

17樓:逝去的單調

怎麼好寫怎麼寫啊,我都是逆時針

寫「0」的筆畫順序是逆時針還是順時針?

18樓:小嘛小馬甲

1.漢字的筆順規則是:先橫後豎(如:

內「幹容」),先撇後捺(如:「八」),從上到下(如:「主」),從左到右(如:

「林」),先進後關(如:「田」),先中間後兩邊(如:「水」),從外到內(如:

「回」)等。如「仗」,筆順為丿,丿丨,丿丨一,丿丨一丿,丿丨一丿乀。

2.筆順正確與否,一定程度上關係到書寫的速度和字形的好壞。考試時筆順也很重要。

但由於漢字古今筆順及各地區間筆順皆存差異,嚴格來講,漢字並無絕對正確、統一的筆順,只能是某一地區一時間內規定的「相對正確」的筆順。如中國大陸《現代漢語通用字筆順規範》。

19樓:楊楊小可愛

o的正確寫法:從頂端用逆時針方向寫,再與頂端重合

揉肚子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順時針揉肚子和逆時針的區別

揉肚子是順時針,一般對於便秘的人群建議順時針揉腹,可以加快結腸和直腸的蠕動,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的情況,而且這種 方式簡單有效。對於腹部手術的患者適當的進行順時針揉腹,也可以防止粘連性腸梗阻的發生。揉肚子是逆時針,對於腹瀉的患者不能夠順時針揉腹,反而會加重腹瀉的症狀,應當選擇逆時針方向揉腹。健康飲食...

木頭鋸片應該順時針安裝還是逆時針安裝

泣狼痕 安裝時木頭鋸片應該順時針安裝,因為鋸片的安裝要求是箭頭方向應該要與裝置主軸旋轉方向一致,就是讓鋸片朝著箭頭的方向進行旋轉切割。鋸片安裝時要保持軸心,卡盤和法蘭盤的清潔,法蘭盤內徑與鋸片內徑一致,確保法蘭盤與鋸片緊密結合,裝好定位銷,擰緊螺母。法蘭盤的大小要適當,外徑應不小於鋸片直徑的1 3。...

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正轉是什麼方向?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看不見的星 老式加工糧食的石磨是逆時針方向轉動的,所以須逆時針方向推動。 孤鷹 雙臂推磨,一般是逆時針,我們大都是右臂在外有勁,當然如果是左撇子另外。 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這個答題是,我記得小時候推磨是順時針,那個年代吃麵用的就是這樣的工具,還壓碾都是順時針,這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