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感應電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問題

時間 2021-08-11 16:07:34

1樓:anyway中國

線框為的磁通的方向為由內向外,線框向右移動時,線框內的磁通變大,會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也會產生磁通,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流產生的磁通的方向與源磁通增大方向相反。即磁通是由外向內。

因此,根據右手定則,感應電流的方向時順時針。

如何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2樓:亢梅風恭仙

線框為的磁通的方向為由內向外,線框向右移動時,線框內的磁通變大,會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也會產生磁通,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流產生的磁通的方向與源磁通增大方向相反。即磁通是由外向內。

因此,根據右手定則,感應電流的方向時順時針。

3樓:i是決心

簡單記法:

磁生電----發電機----右手定則:掌心迎向磁力線,拇指為運動方向,四指為感應電勢方向。

電生磁----電動機----左手定則:掌心迎向磁力線,四指為電流方向,拇指為電動力方向。

牢記右手有力氣,是發電機。

4樓:我傻傻對你笑

根據楞次定律,導體在磁場中的運動要阻礙磁通量的變化。

根據公式φ=b*s

從圖示的位置來看,此時s=0,即磁通量為0當磁鐵轉動乙個小角度的時候,s≠0磁通量不為零,即磁通量增大。

那麼如果線圈順時針轉動只會讓s增大,這樣就是促進了磁通量的增大很明顯這是和楞次定律相違背的

對於動生電勢,採用右手定則:讓磁場方向垂直穿過手掌,大拇指指向導體切割方向,那麼其餘四指所知為動生電流方向;對於感生電勢,採用楞次定律:感應電動勢形成的磁場總是阻礙產生電動勢的磁場變化方向,如果原磁場增強那麼感應電動勢產生的磁場與原磁場方向相反,如果原磁場減弱那麼感應電動勢產生的磁場與原磁場方向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用右手定則的話判斷出來的ab段和cd段感應電流都是向下的,但是ab段所在磁場的磁感應強度小於cd段,所以cd段的感應電動勢更大,所以最終電流是順時針

6樓:朱瑩會

建議上網查左手螺旋定律和右手螺旋定律,這樣你記得牢,學得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左手定則和右手螺旋定則。

我的記憶方法:通電受力用左手;運動生電用右手。

然後我就一直沒忘記過。

8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如何判斷感應電流的方向

定向流動的帶負電質點做逆時針運動那麼電流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電子移動的反方向是電流方向,電流方向是正電荷自動方向,也就是負電荷移動的反方向,如果幫到你請採納。

當閉合線圈切割磁感線時,感應電流的方向逆時針還是順時針,在百度上看了好多就是不懂,按右手定則就是不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培定則可以判斷導線v產生的磁場在左側是垂直紙面向外的,線圈向右運動通過的磁通量增加,用楞次定律可以判斷線圈的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應該垂直紙面向裡,由安培定則知道感應電流應該是順時針的。

這個題用右手定則的話判斷出來的ab段和cd段感應電流都是向下的,但是ab段所在磁場的磁感應強度小於cd段,所以cd段的感應電動勢更大,所以最終電流是順時針的

右手定則是楞次定律的簡化,還是楞次定律更基礎,更根本,更好用

11樓:戴靖厹

感應電流方向遵守楞次定律 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 用四個字概括 增反減同 磁通量增加 電流的方向就跟磁感線方向相反 比如磁感線向上磁通量又增加 那麼電流就向下 如果磁感線向上磁通量減少 那麼電流方向向上 祝你學習愉快

追問那麼,比如左邊有一閉合線圈,右邊有一導線,導線中電流方向向上,線圈往導線那邊移動,問線圈中感應電流方向是逆時針還是順時針?

回答者: 極地黑猩猩 | 二級 | 2011-2-28 19:22

靠近通電導線,磁場增強,通過閉合線圈abcd的磁通量變大,(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故線圈abcd產生的磁場與導線相反,導線的垂直向外,線圈就只能向里,故線圈電流只能順時針。夠詳細吧

追問我只是不知道手怎麼比劃,是不是讓磁感線穿過手心,然後大拇指朝右,然後四個手指頭就向上了?然後再從ab邊開始看起?就是b - a - d - c ?

就是順時針了?難道是這樣嗎?

回答者: 懸崖山頂的鷹 | 二級

12樓:懸崖山頂的鷹

靠近通電導線,磁場增強,通過閉合線圈abcd的磁通量變大,(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故線圈abcd產生的磁場與導線相反,導線的垂直向外,線圈就只能向里,故線圈電流只能順時針。夠詳細吧

感應電流順時針方向是什麼意思、有何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電流順時針流,產生的感應磁場方向垂直線圈平面向里

在電磁感應現象中如何判斷順逆時針

14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首先你明確,bai順時針和逆時du

針的方向是怎麼樣zhi的,然後明dao確觀察者的位置,一般從回

上到下看俯視,或答者從右向左看。或者正對紙面的方向看

再根據楞次定律,用右手判斷電流的方向。楞次定律:感應電流具有這樣的方向,即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簡單的來說,就是增反減同,來拒去留。

感應電流是由原磁通量增加引起的,則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原來的磁場方向相反。

感應電流是由原磁通量減小引起的,則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原來的磁場方向相同。

如上圖,線圈進入磁場,磁通量變大,故它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原磁場方向相反,為垂直於紙面向外的,可判斷其電流方向逆時針的。

如上圖,當磁場變小時,在a b 線圈的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原磁場方向相同,故是順時針的

不清楚再追問

感應電流順時針方向是什麼意思 有何效果

招汀蘭閻亥 就是電流順時針流,產生的感應磁場方向垂直線圈平面向裡 感應電流順時針方向是什麼意思 有何效果 就是電流順時針流,產生的感應磁場方向垂直線圈平面向裡 如何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亢梅風恭仙 線框為的磁通的方向為由內向外,線框向右移動時,線框內的磁通變大,會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

為什麼在兩個磁場的交界處感應電流是順時針方向

你已經知道了感應電流需要產生的磁場應該向下了對吧?所以你的問題是接下來怎麼進一步分析感應電流方向。注意到,你的ab杆和外部導線連在一起,實際上是個閉合線圈。這就類似於螺線管問題。螺線管要產生向下的磁場,根據安培定則,電流方向必然是 從上往下看 順時針的,也就是從a流向b。物理理工學科 10 不矛盾,...

揉肚子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順時針揉肚子和逆時針的區別

揉肚子是順時針,一般對於便秘的人群建議順時針揉腹,可以加快結腸和直腸的蠕動,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的情況,而且這種 方式簡單有效。對於腹部手術的患者適當的進行順時針揉腹,也可以防止粘連性腸梗阻的發生。揉肚子是逆時針,對於腹瀉的患者不能夠順時針揉腹,反而會加重腹瀉的症狀,應當選擇逆時針方向揉腹。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