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兩個磁場的交界處感應電流是順時針方向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知道了感應電流需要產生的磁場應該向下了對吧?所以你的問題是接下來怎麼進一步分析感應電流方向。

注意到,你的ab杆和外部導線連在一起,實際上是個閉合線圈。這就類似於螺線管問題。螺線管要產生向下的磁場,根據安培定則,電流方向必然是(從上往下看)順時針的,也就是從a流向b。

物理理工學科 10

2樓:

不矛盾,電流與磁極的關係不是電流從n極或s極流入,而是遵從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一):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讓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一圖中,電流從正極流向負極時,是鐵芯上方垂直紙面向裡,鐵芯下方垂直紙面向外。根據安培定則左端為n級。

二圖中,雖然沒有圖但是,上端為n極,可以根據安培定則推出,電流方向是鐵芯右方垂直紙面向裡,鐵芯左方垂直紙面向外。

物理電流怎麼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上規定:把正電荷定向流動的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按照這個規定,電流就是從電源正極出發,經過用電器流回負極。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不同介質的傳電媒介不同,如金屬是電子,電離溶液是離子,半導體是空穴。電流方向是完全認為規定的,實際傳播媒介的移動方向不一定相同(如金屬就是相反)。

對一般問題認為電流就像水流從高往低那樣從正極流往負極就可以了

5樓:壬含雁

電流的通俗解釋是電荷的定向移動,但不能理解為發電機發出的電子通過萬千里送到我們跟前。應理解為發電機的電子將電能通過電子定向傳遞將能量送到我們跟前。

電路圖中用電流錶a2不太好吧?分掉太多電壓了!高中物理~理工學科

6樓:光頭強

圖採用電流錶內接法 電壓表可以準確測出電阻與電流錶兩者電壓的和 而電流錶可以測出電阻的電流 這樣就可以準確測出電流錶電壓 不存在分壓導致的誤差

理工學科->物理學

7樓:上官·明日

花的顏色有白、黃、粉、紅、紫紅、紫、墨紫(黑)、雪青(粉藍)、綠、複色十大色;雄雌蕊常有瓣化現象,花瓣自然增多和雄、雌蕊瓣化的程度與品種、栽培環境條件、生長年限等有關;正常花的雄蕊多數,結籽力強,種籽成熟度也高,雌蕊瓣化嚴重的花,結籽少而不實或不結籽,完全花雄蕊離生,心皮一般5枚,少有8 枚,各有瓶狀子房一室,邊緣胎座,多數胚珠,骨果五角,每一果角結籽7~13粒,種籽類圓形,成熟時為共黃色,老時變成黑褐色,成熟種子直徑0.6~0.9厘公尺,千粒重約400克。

8樓:筱髿髿

很多啊,你看

初中物理!電阻,電壓,電流,到底哪個會受哪個影響?

9樓:絆森

電壓相等時電阻越大 電流越小 所以說 電阻影響電流 電阻是固定值 只有他自身的材料 長短粗細決定 誰也不能影響他

10樓:翟子人

初中的話,就是電流受電壓的影響,不過電阻會隨溫度而變化,燈泡就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bai個會互相影響的吧。

du(電壓一定zhi時,電阻大,

電流小;電dao阻小,電流大回)。(電流一定時,答電阻大,則電阻兩端的電壓大;電阻小則兩端的電壓小)。另外電阻受溫度影響會改變阻值,但電阻的阻值由他自身的材料性質,長短粗細決定。

採納我吧

物理理工學科

12樓:

額定功率與滑動變阻器的阻值無關。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電流。

求助高手,為什麼我買的NOTE2兩個原裝電池怎麼都是充小時才滿電?怎樣辨別NOTE2的原裝電池

原產電池一般同時兼具5個特徵 1 電池外殼或包裝上的產品標識,應使用規範的文字說明,包括電池名稱 商標或牌號 型號規格 標準電壓 額定容量 電源的正負極以及警示標誌或說明 生產企業名稱或縮寫及出廠編號 執行標準。2 電池標貼採用二次印刷技術,在一定的光線下,從側面看,明顯感覺到條形碼部分的顏色比其餘...

在宇宙中為什麼兩個物理之間會有相互的引

提問者問題中的 物理 應該是 物體 吧 兩個物體之間的引力是乙個物理性質,由牛頓發現,並命名為萬有引力。在牛頓力學 經典力學 中,引力並沒有產生的原因,只是存在於物體的性質。在量子物理學中,引力被描述為兩個具有質量的物體相互交換引力子 或者引力波 從而產生相互牽扯的力。火箭為什麼能在太空中飛行 初二...

為什麼油箱空了在兩個不同的加油站加油量不一樣

你好,油料也有說熱脹冷縮的現象,如果你是差不多的時間去加不受這個影響,還有就是加油機的計量,建議去正規大型加油站 北方文體老師 1 因為汽油有揮發性和膨脹性,為了安全考慮,油箱在設計時都留有空氣的空間,一般標註的盛油容積是總容積的80 90 這還不算油箱到加油口的那一段油管的容量。油箱只是一個盛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