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轉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地球自轉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時間 2021-10-23 09:43:13

1樓:

從北極上空看逆時針,南極方向看順時針

公轉也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公轉也是如此。

從北極上空看是逆時針,南極上空看是順時針。

3樓:

北極上空看是逆時針,南極看是順時針。

自西向東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地球上發生的諸多運動事件中,直線運動非常少,曲線運動很多,而在曲線運動中旋轉運動又居多,在所有旋轉運動中,又是以右旋轉為主,例如,一盆水放平,底部開乙個小圓孔,隨著水的流動,盆中的水會發生旋轉,其中旋轉的方向多是以逆時針旋轉為主,也就是以右旋轉方向為主,地球上發生的颱風,颶風也多是以逆時針旋轉,這些都是巨集觀物體間發生的事例,在物質微觀世界中,存在的旋轉事例,也存在這種現象,比如以電子的旋轉運動,多以右旋為主,等等,這些事件的發生,必然有乙個支援這些事件的動力**,找到了產生這些現象的動力,這些現象的本質也就被人類發現了。

關於物體右旋(站在北半球來看)的問題,是我研究多年的老問題,其中對北半球攀藤植物的觀察研究,在北半球的植物生長中,多是以右旋攀藤為主,有人研究說這是由於地球自轉的結果,這個結果顯然是正確的,但是經不住進一步的推敲,如果這種右旋轉的動因僅僅是因為地球的右旋轉引起的,為什麼太陽系內的行星也多是以右旋為主執行,它們的右旋結果顯然不是由於地球右旋轉結果引起的,這其中 必然存在更直接的原因。

在我的早期研究中,也是認為這是由於地球自轉,特別是植物的生長,只所以右旋轉是因為生長的時間不同,為了得到更多的陽光照射才採用的右旋轉的攀藤方法,但是這個研究只能從定性的角度來說明問題,並沒有落實到具體計算,理論聯絡實際的證明上。特別是對待一盆水放平,底部開乙個小圓孔,隨著水的流動,盆中的水也會發生右旋轉,地球上發生的颱風,颶風多是以右旋轉逆時針旋轉為主,對待它們的動力問題就不能從生物的角度來說明了,必須從事物的發展規律入手,找到物質右旋轉的本質。在這個問題的研究中,我開始走了不少的彎路,並沒有找到事物的發展本質,其中值得一提的一種想法是這樣,由於地球自轉,在地球上運動的物體會受到一種科力奧力,這種科力奧力會帶動地球上所有運動的物體進行逆時針旋轉,這就是說,在地球上產生運動物體右旋轉的動力**是科力奧力;但是從力學的角度計算發現這種科力奧力非常小,在短時間內不能使運動的物體產生這麼大的右旋轉的動力,最後否認了大多數物體右旋轉的動力**是科力奧力的說法。

在否認了地球上的物體都存在右旋轉的動力**是科力奧力之後,我的研究思路走到了絕路,在這種情況之下,很長時間沒有進展,當我知道了物質的基本粒子是光子之後,對這個問題重新考慮,情況就不同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右旋轉的動力**就透徹清楚了。

我們知道如果物質的基本粒子是光子,必須為物質質量這一物理名詞賦予新的含義,否則是無法理解物質的多少,因為光子沒有靜止質量,如果物質是由於光子群體構成,物質也不可能存在靜止質量。為了說明光子是物質的基本粒子,物質是由於光子構成,同時物質還有靜止質量,那麼物質的質量就不能是物體本身固有的物理內容,而應該是物體與環境作用光子表現出的物質質量,可以講物質的質量是乙個動態的物理量,單位時間內與環境作用的光子能量多,表現出的物質質量就大,單位時間內與環境作用的光子能量少表現出的物質量就少。當物體某一段時間內不與環境作用光子,儘管物體內部仍然相互作用光子,也存在分子原子也存在質量,但是這種質量對其它物體來講沒有意義,表現不出自己的質量,它的存在只對它自己的系統內部有意義,而對其它物體來講沒有意義,表現不出慣性能量,就是說所有物質質量對映出的物理意義都不存在了。

只有物質不斷與環境作用光子,物質的一切特性才能表現出來,包括物質與其它物質間的作用力,物質在運動中的慣性,物質的質量等等。

我們知道在我們周圍,所有物質,只要是我們能夠看到的,都具有一定的物質質量,在運動中都是存在慣性的,這也是說所有物質都是不斷地與環境作用光子,同時發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攜帶有自己特徵資訊光子群,在一定的時間內物質吸收的光子能量多於發出的光子能量時,物質的自身質量就會變大,同樣道理,在一定的時間內物質吸收的光子能量少於發出的光子能量時,物質的自身質量就會變小,當然物質的吸收和發出光子時,會以多種形式進行,可能是單純的光子集合,也可能是以分子原子結構的其它物質為代表的光子資訊團,無論是哪一種,只要吸收和發出光子資訊的總能量相平衡,物質的質量就會保持不變,只要有差異,物質的質量就會發生改變,是變大還是變小取決於物質與環境的關係。

因為光子不會停止,而宇宙中又是充滿著光子資訊,物質又是不斷地吸收和發出光子,總會存在乙個吸收和發出光子資訊不平衡的問題,儘管對整個宇宙來講光子總數是守恆的,總能量是守恆的,表現出的總質量數是守恆的,但是對宇宙空間中存在的某乙個星球來講,只要存在吸收和發出光子資訊不平衡的問題,它的一切都會發生改變,因此質量的增加和減少是宇宙中物質的普遍現象,物質吸收和發出光子資訊從而改變自身的質量,這就是物質的生命,所以生命現象是宇宙中存在的普遍現象,我們人類的生命現象只不過是萬物生命中的一種形式,是一種極普通的一種形式,並不是什麼高階生命,希望人類能夠正確了解自己。

物質在吸收和發出光子資訊時,除了會出現吸收和發出多少光子不平衡的問題以外,還會出現在某乙個方向上的不平衡問題,如果出現在某乙個方向上的不平衡問題,物體自身受到光子資訊的動量衝擊也就不同,物體在受到光子資訊的動量衝擊大的方向上,就會改變運動狀態,運動物質是不停止地與環境作用光子資訊,物質的運動是宇宙中存在的普遍現象,所有物質只要存在,只要曾經吸收和發出的光子資訊不平衡過,物質就要運動,因此運動是物質存在的必然屬性,而靜止才是物質存在的相對屬性,關於這一點,在中學教科書中早已是不爭的事實。

物質在運動過程中,如果是處於光子資訊流能量各處是均勻的,並且吸收和發出也是均勻的,物質受到來自各處的光子資訊衝擊力是相同的,各方向的衝擊力可以相互抵消,物質就會做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不變。相應地,當物體處在光子資訊流能量分布不均勻的區域裡,物質吸收和發出光子資訊能量在方向上的分布不同,受到來自各處的光子資訊的衝擊力是不同的,也就是物體在光子資訊衝擊力大的這一方向上出現了合力,對物體而言,就會改變運動狀態,出現加速度。也就是說所有物體在運動狀態改變時,是由於吸收和發出的光子資訊不平衡所造成的結果。

我們知道在銀河系、太陽系內,特別是在太陽系內,九大行星都是逆時針旋轉,也就是以右旋轉的方向繞太陽轉動,並且絕大多數的星球是逆時針時的方向自轉,從光子資訊的理論來看,在我們的銀河系中、特別是在太陽系內,所有光子集合的構成結果是逆時針方向旋轉的,這個逆時針旋轉的光子資訊才使銀河系、太陽系內的大多數星球,按照逆時針的方向轉動,並且自轉。由於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處在右旋轉的巨大光子資訊旋渦中,才使我們的地球進行逆時針方向公轉和自轉,由於這個巨大的光子資訊是右旋轉的,會使在地球表面上合成的比較小的光子資訊集合也是右旋轉的,只不過並不是絕對的右旋轉,必然會存在左旋轉的光子資訊,這時,就會出現左旋轉的巨集觀現象。比如在一盆水的底部開乙個小孔,插乙個水管,通過改變水管的方位,就可以改變這個系統的光子資訊旋轉方位,使水盆中的水變為左旋轉的方向流動。

如果一盆水是水平的,下方的水管是豎直向下,水也是豎直向下流動的,盆中的水一定是右旋轉運動。

同樣道理,在地球表面上存在空氣氣流,這些空氣分子的流動趨勢,並不是毫無規律,而是受周圍的光子資訊作用支配,進行流動,由於出現物體阻擋,某一處光子資訊是左旋轉的方向流動,並且持續的時間較長,這裡的空氣分子就會變成左旋轉的方向流動;當某一處光子資訊是右旋轉的方向流動,並且持續的時間較長,這裡的空氣分子就會變成右旋轉的方向流動;由於地球本身所處的環境就是巨大的右旋轉光子資訊,產生左旋轉方向的光子資訊的可能性較小,就是能產生,作用強度和持續的時間也不會太長久,巨集觀表現出的空氣分子流動,左旋風力也不會大;在地球上產生右旋轉的光子資訊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可見數量就會很多,在很多的數量下,總會出現持續時間長久,光子資訊強度比較大的光子資訊,會使巨集觀表現出的空氣分子流動較強,形成颱風和颶風。

由於地球表面上的光子資訊分布並不是均勻的,強度強弱也不同,因此在地球表面上形成颱風和颶風機率是不同的,由於地球長期存在,在地球內部存在的光子資訊中,總會出現與地球空間想對應的光子資訊分布,也就是形成中醫中所說的經絡系統,在某一處地球表面上的光子資訊強度大一些,而在另一處地球表面上的光子資訊強度弱一些,相對應地在地球表面上,光子資訊強度大的地方,出現颱風和颶風的機率大一些。其中南極是整個地球光子資訊聚集的地方,相當於人體的頭部,這裡的風速應是全球最大的,一旦出現颱風和颶風更是可怕。當說到地球自身的經絡系統時,有乙個問題必須提出來,由於地球在太陽系、銀河系、宇宙中不斷運動,而其它星球也是在不斷運動的,總會存在地球與這些星球的相對位置不斷發生變化,地球為了更加適應大環境,就會不斷地調整自己的光子資訊分布結構,用一句通俗的話來講,就是地球的經絡分支系統也在不斷地發生變化,出現颱風和颶風機率大的地方向也不是固定不變的,但是無論如何變化,颱風和颶風的旋轉方向應是以右旋轉為主,就是通常所說的逆時針的方向轉動。

基於這種討論,在更加微小的光子資訊裡,也應是以右旋轉為居多,這樣,電子的轉動,也應是以右旋轉為居多。綜上所述,使物體運動狀態改變,產生右旋轉的動力**,是來自於物質基本粒子―――光子資訊的右旋轉。

地球自轉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5樓:

要看它是逆時針還是順時針,得考慮你所處的的哪個半球。

在北半球,地球是自西向東旋轉,就是順時針;

在南半球,地球是自東向西旋轉,就是逆時針。

地球自**

1.地球自轉(earth rotation)是固體的地球繞著自己的軸轉動,方向是由西向東。從天球的北極點鳥瞰,地球自轉是逆時針旋轉;從南極點上空看是順時針旋轉。

[1]關於地球自轉的各種理論目前都還是假說。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7.292×10-5弧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 465公尺/秒。

地球自轉一周耗時23小時56分,約每隔10年自轉週期會增加或者減少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秒。一般而言,地球的自轉是均勻的。但精密的天文觀測表明,地球自轉存在著3種不同的變化:

①長期減慢;②週期性變化;③不規則變化。

2.然而,地球為什麼會自轉?自轉的原因是什麼?

自轉的動力從**獲得?為什麼選擇現在的方向、姿態、速度自轉?這些都是現代科學至今沒有解決的問題。

它不是要求去重複說明「地球在自轉」這種已被證實的自然現象,而是要求弄清地球自轉現象背後的原因,要求弄清地球自轉的動力**及其制約因素。

參考資料

月球繞地球轉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月亮繞地球公轉的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科院小百科 月球繞地球轉不能單純的說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月球繞地球轉與地球自轉的方向相反。月球的自轉與公轉的週期相等 稱為潮汐鎖定 因此月球始終以同一面朝向著地球。地球海洋潮汐的產生主要是由於月球引力的作用。由於地球海洋的潮汐作用力與地球自轉的方向相反,地球的自轉總是受到乙個極其微弱的作用力在給地球...

揉肚子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順時針揉肚子和逆時針的區別

揉肚子是順時針,一般對於便秘的人群建議順時針揉腹,可以加快結腸和直腸的蠕動,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的情況,而且這種 方式簡單有效。對於腹部手術的患者適當的進行順時針揉腹,也可以防止粘連性腸梗阻的發生。揉肚子是逆時針,對於腹瀉的患者不能夠順時針揉腹,反而會加重腹瀉的症狀,應當選擇逆時針方向揉腹。健康飲食...

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正轉是什麼方向?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看不見的星 老式加工糧食的石磨是逆時針方向轉動的,所以須逆時針方向推動。 孤鷹 雙臂推磨,一般是逆時針,我們大都是右臂在外有勁,當然如果是左撇子另外。 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推磨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這個答題是,我記得小時候推磨是順時針,那個年代吃麵用的就是這樣的工具,還壓碾都是順時針,這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