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和一頭驢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哲學觀點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瘋狂的王老闆

漫畫講的是一對夫妻和一頭驢子的故事。剛開始是妻騎著驢子,夫牽著驢,路人指指點點:像什麼樣子?

這女人太不像話,居然讓男人牽驢,妻聽了,臉紅了,和夫換個位置,這下夫騎驢,妻牽驢,沒走幾步,路人又開始指指點點:像什麼樣子?這男人太不像話,居然讓女人牽驢,大男子主義。

這下夫又臉紅了,他們決定夫妻一起騎驢,兩人騎著驢,又沒走幾步路,路人指指點點的更加厲害了:像什麼樣子?兩個人騎這一頭小毛驢,這分明是虐待動物。

夫妻倆這下是徹底不知所措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乾脆,都不騎了,兩人一起牽著驢走路。可結果呢?他們夫妻二人還是被路人指指點點:

這兩個人,明明有一頭驢子,可誰也不騎,那你們養這牲口,幹嘛用呢?夫妻二人,真恨不該牽著驢子到外面。

漫畫就是這樣辛辣的諷刺著社會的不良風氣。現今社會就有這樣一小撮人,整天對別人評頭論足,身材相貌、穿衣打扮、行為舉止,都成為他們品評的焦點,有時甚至是吹毛求疵,更有甚者,是極盡諷刺挖苦之能事。倘若被批評者是心胸開闊的人,肯定不會在意這些,但有的人卻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但其結果就如同那對夫妻一樣,到最後不知所措,無所適從,沉溺在別人的惡意品評中,只會讓自己更加消沉。

2樓:娟說現實年輕人

太在意**的人成不了大器,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3樓:帝瑤寒香飄

人永遠無法體現所有人的價值觀

驢的哲學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4樓:易書科技

有一天某個農夫的一頭驢子,不小心掉進一日枯井裡,農夫絞盡腦汁想辦法救出驢子,但幾個小時過去了,驢子還在井裡痛苦地哀嚎著。最後,這位農夫決定放棄,他想這頭驢子年紀大了,不值得大費周章去把它救出來,不過無論如何,這口井還是得填起來。於是農夫便請來左鄰右舍幫忙一起將井中的驢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

農夫的鄰居們人手一把鏟子,開始將泥土鏟進枯井中。當這頭驢子瞭解到自己的處境時,剛開始哭得很悽慘。但出人意料的是,一會兒之後這頭驢子就安靜下來了。

農夫好奇地探頭往井底一看,出現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當鏟進井裡的泥土落在驢子的背部時,驢子的反應令人稱奇——它將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後站到鏟進的泥土堆上面!

就這樣,驢子將大家剷倒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數抖落在井底,然後再站上去。很快地,這隻驢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後在眾人驚訝的表情中快步地跑開了!

人生必須渡過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層次,最重要的是永遠看得起自己。就如驢子的情況,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時候我們難免會陷入“枯井”裡,會被各式各樣的“泥沙”傾倒在我們身上,而想要從這些“枯井”脫困的祕訣就是:將“泥沙”抖落掉,然後站到上面去!

驢子的故事辯證法的觀點蘊含了哪些哲學道理

5樓:榭惠

《伊索寓言》中的一則故事說,一隻愚蠢的驢子有一次...要求人們堅持聯絡的觀點

馬和驢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6樓:易書科技

京城裡,有一匹馬和一頭驢子是好朋友。馬在外面拉東西,驢子在屋裡拉磨。後來,這匹馬被一位即將去戰場的將軍選中。馬跟隨將軍一起轉戰各地,為將軍取得赫赫戰功,立下汗馬功勞。

三年後,這匹馬馱著得勝回朝的將軍圈到京城。它重新見到了老朋友驢子。

馬談起這次遠征的經歷:一望無際的草原,風塵曼舞的沙漠,千年不化的冰雪……那些神話般的境界,使驢子聽了大為驚異。

驢子嘆道:“你有這麼豐富的見聞呀!這麼遙遠的道路,我連想都不敢想。”

成功人士與平庸之輩最根本的差別:不在於天賦,也不在於機遇,而在於有無堅定而遠大的人生目標。

運用所學知識說一說驢子的故事給我們哪些啟示?

7樓:du知道君

《伊索寓言》中的一則故事說,一隻愚蠢的驢子有一次...要求人們堅持聯絡的觀點

馬和驢子的那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8樓:七七的八月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個朋友就多意一份力量

10樓:

能力有多大,責任有多大!

如果一對夫妻三天兩頭的吵架怎麼辦?

只有幾種結果,乙個是越打越頻繁,激烈語言越用越過格,甚至發生肢體衝突,最後一分兩散。還有的打是打,過是過,吵吵鬧鬧打了一輩子照樣過下來。也有的是才結婚不久,家庭瑣事和從小養成的習慣都暴露出來,這種情況隨著時間二個人的磨合,慢慢就會好了。夫妻之間因為原來的生活環境和個人性格經歷各不相同,所以在一起生活...

《我只給了母親一頭白髮》的閱讀答案

6 例 擔心 感動 理解 傷感 共3分,一處一分,意對即可 7 渲染了惡劣的環境氛圍,為下文母親冒了寒冷 帶病堅持迎接我們作了鋪墊,烘托了母親對我們的牽掛與愛,也營造了一種悲涼的氛圍。共2分,寫出兩方面即可 8 母親應該既感到欣慰,又有一些喜悅。因為她多年的心願得以實現,又有兒孫陪伴她到墓前。共2分...

我和上班的同事都相處的很好,有一對夫妻也在這一起工作,她老公對我有好感,想和我發展,我主要是小,當

離開這個單位吧,再在一次大家都尷尬,找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馬上離開他,這種男人不值你為他付出。他從來就沒有考慮到你,他什麼都給不了你的。女人一生中不可能只愛乙個男人,而男人一生中不可能只愛乙個女人,這是自然規律。沒有比看到朋友失敗而更高興的,這是人性弱點,既然發生了,順其自然吧!事態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