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給了母親一頭白髮》的閱讀答案

時間 2023-01-26 17:55:05

1樓:鉛筆畫灰色的

6、例:擔心--感動--理解--傷感(共3分,一處一分,意對即可)7、渲染了惡劣的環境氛圍,為下文母親冒了寒冷、帶病堅持迎接我們作了鋪墊,烘托了母親對我們的牽掛與愛,也營造了一種悲涼的氛圍。(共2分,寫出兩方面即可)

8、母親應該既感到欣慰,又有一些喜悅。因為她多年的心願得以實現,又有兒孫陪伴她到墓前。(共2分,意對即可)

2樓:閉暢蓮

因為我知道了母親是無奈的。

我只給了母親一頭白髮 閱讀答案

3樓:肝膽照人吟

我在文中流了幾次眼淚?為什麼流淚?

(一)閱讀下面文字,問題(12分)我只給了母親一頭白髮魯先聖不久前,我帶著妻兒回老家給父親上墳。

4樓:十年後的一平

小題1:兩次。第一次,是因為看到母親在冷風細雨中渴盼兒子歸來,流下感動的淚;第二次,是因為離別母親而流下的不捨和慚愧的淚。 (4分)

小題1:示例:媽,天太冷了,您的身體又不大好,以後不要再接我了。趕緊上車吧。(3分)。

小題1:母親帶著子孫給外公外婆上墳,心裡踏實、滿足,還有願望實現後的喜悅。(2分)

小題1:母親給予孩子的太多,當孩子的無法回報這份深情,而母親卻在慢慢變老,生動的寫出了「我」的慚愧之情。(3分)。略。

閱讀胡適的《我的母親》節選,回答問題答案

5樓:

4 我母復親管束我最嚴,她是慈母兼製任嚴父。5 .因為說輕薄話,母親重責「我」;母親用舌頭舔「我」的病眼。6 .為了顧及孩子的自尊心。

因為處罰的目的是對孩子有所懲戒,叫孩子有所反省,不是藉此出氣給別人聽的。7 示例:母親教子嚴格,有時過於嚴厲,但嚴中有愛。

舊式婦女把「相夫教子」作為天職,在丈夫去世後,母親深感教了責任重大,將孩子視為全部的精神寄託。(言之有理即可)

8 . 1 )母親深夜敲盆趕鼠。(2 )母親跪在田中插秧。

9 . 1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水田中的秧苗之美,讚美了母親的勞動成果。(2 )通過對母親的動作描寫,形象地展現了母親插秧的艱難,突出了毋親的體力不支和過度勞累,表現了母親的堅強。

10 . 白髮」是全文敘事的蘸鬢。

線索;「白髮」是母親的形象特徵,作者著力描寫這一特徵,突出了母親的辛勞,表達出作者對母親的。

心疼、愛和懷念。11 吃苦耐勞、堅強、樂觀、慈祥。

《我的父親母親》閱讀答案

夢見一頭豬在路上跑我給帶回家了,夢到一頭豬在路上亂跑

喻好慕 周公解夢中說豬是黑煞神,你夢見一頭豬並且帶回家這是乙個不太吉祥的夢,最近說話辦事千萬主意。 來自桃花山典雅的鴕鳥 好夢!還是自己去養豬吧?財富還是要自己去努力奮鬥才能獲得!夢到一頭豬在路上亂跑 夢見好多大肥豬在路上跑是什麼意思 夢見好多大肥豬在路上跑的夢境解釋 專注精神在工作上便不會東想西想...

我夢見我老公拿水澆了我一頭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指你老公拿水澆了你一頭的 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

養一頭豬的成本是多少,我想知道養一頭豬到出欄需要的成本是多少?淨利潤是多少?

龍泉 養大一頭豬得花2000多塊錢,單養的基本不賺錢。目前養殖成本約為1332元,其中包括子豬成本 飼料成本 電費 防疫費 人工費 固定資產折舊 租地費等。 快樂酷寶在路上 一頭豬的成本 一頭豬所吃的飼料在500斤左右,利用自配飼料0.9元1斤,那麼一頭豬的成本 500 0.9 450元。一頭仔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