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加氣塊牆下邊必須砌築200mm小磚或混凝土麼?有硬性條文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冷de陌

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是有規定要加的。

gb50203-2011《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9.1.6條有規定:當然,在此基礎上,有的地方的創優工程要求全部加止水坎。

擴充套件資料:

加氣塊產品優點

1、容重輕,可以降低建築物自重和造價,有利於提高建築物的抗震性。.

一般加氣混凝土容重為500-850公斤/立方米,而以容重450公斤/立方米以上,它的重量只有相當黏土磚的1/4,普通混凝土的1/4,是高層建築,超高層建築和大空間結構建築的理想的輕質材料。

用它可以減輕建築物的自重均在1000公斤/立方米以內,與傳統建築材料相比,建築物的自重可降低3/5-2/3,從而降低了建築物的造價。

建築物自重輕,可以大大提高建築的抗震效能,因為**力是建築物的質量和**產生的加速度的乘積,顯然自重輕的建築物質量小,**力就小。

2、保溫效能好,導熱係數低

容重為400-800公斤/立方米的加氣混凝土,其導熱係數通常介於0.08-0.15千卡/米*時*度之間,僅為為黏土磚導熱係數的1/4-1/5,為普通水泥混凝土的1/5-1/10.

在北方採用24釐米厚的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其保溫效果相當於49釐米厚的磚牆.

3、具有可加工性

它如同木材一樣具有可加工性,能鋸、刨、鑽、釘,有利於施工,可現場作業。

4、加氣塊抗壓能力強

經實驗,加氣塊抗壓強度大於25千克/平方釐米,相當於125號粘土磚和灰砂磚的抗壓強度。

5、加氣塊耐高溫

加氣塊混凝土在溫度為600℃以下時,其抗壓強度稍有增長,當溫度在600℃左右時,其抗壓強度接近常溫時的抗壓強度,所以作為建築材料的加氣混凝土的防火效能達到國家一級防火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多水房間外,可不需要在牆底部另砌燒結普通磚或多孔磚、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現澆混凝土坎臺

3樓:妙思

這是規範規定的 這是必須的。一定的,毋庸置疑。

加氣混凝土砌體底部三皮小磚是硬性規定嗎?

4樓:demon陌

為防止滲水或吸水軟化,要求砌體底部要求施工與砌體同厚高度為200mm強度為c20的混凝土牆墊。如不做混凝土牆墊則施工3層皮水泥磚替代。所以是強制規定的。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質量為500-700千克/立方米,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牆。

使用這種材料,可以使整個建築的自重比普通磚混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以上。由於建築自重減輕,**破壞力小,所以大大提高建築物的抗震能力。

5樓:李七

所有輕質磚下部都要做25公分高的實體磚.這是規範要求的.

蒸壓混凝土砌塊砌築牆體時,為什麼牆體下要砌築20公分的紅磚,是不是規範規定,如果是是哪個規範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蒸壓加復氣混凝土砌塊制的防水效能比較差些,而底部在接觸水的概率又大,

所以底部通常採用防水效能相對較好的3皮紅磚進行砌築,作用是防潮。而頂部有時候用紅磚斜砌或膨脹砼、膨脹砂漿封堵則是為了防止牆體的不均勻沉降,這個在砌體施工規範和驗收規範都應該有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牆體下砌築200mm實心磚是為了防外牆在該位置產生滲漏。見《蒸壓加氣混凝土構造》 03j104、《砌體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50203-2011 ,以及地方相關規定。

砌體質量驗收規範2011中為什麼將老砌體規範9.1.5條填充牆底部200mm高普通磚多孔磚或砼坎臺取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砌體質量驗收規範2011中為什麼將老砌體規範9.1.5條填充牆底部200mm高普通磚多孔磚或砼坎臺取消了

答:《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50203—2011。見條文說明:

9.1.6 經多年的工程實踐,當採用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或蒸壓加氣混凝土填充牆時,除了多水房間外可不需要在牆底部另砌燒結普通磚或多孔磚、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現澆混凝土坎臺等,因此本次規範修訂將原規範條文進行了修改。

由該條說明,正文中呼應增加了:

9.1.6 在廚房、衛生間、浴室等處採用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牆體時,牆底部宜現澆混凝土坎臺,其高度宜為150mm。

9樓:匿名使用者

9.1.6(修改條文)在廚房、衛生間、 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牆體時,牆底部宜現澆混凝土坎臺,其高度宜為150mm 。

【 條文說明 】 經多年的工程實踐,當採用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或蒸壓加氣混凝土填充牆施工時, 除多水房間外,可不需要在牆底部另砌燒結普通磚或多孔磚、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現澆混凝土坎臺等,因此本次規範修訂將原規範條文進行了修改。澆築一定高度混凝土坎臺的目的,主要是考慮有利於提高多水房間填充牆牆底的防水效果。坎臺高度由原規範不宜小於200mm”的規定修改為 “宜為 150mm”,是考慮踢腳線(板)便於遮蓋填充牆底有可能產生的收縮裂縫。

建築砌塊下部為什麼要砌幾層灰砂磚?

10樓:

1、抗凍:蒸壓灰砂磚如果按規定生產達到產品標準要求時,能夠經受抗凍性試驗,蒸壓灰砂磚的抗凍性與其自身強度有關,強度高者抗凍性好。

2、耐水:包括乾溼迴圈作用後和長期浸泡水中時其強度的變化,經乾溼迴圈作用或長期在水中蒸壓灰砂磚的抗壓強度均有所增長。

3、吸水:與燒結普通磚相比,其吸水速度與燒結普通磚相近。

4、自然條件下強度變化:蒸壓灰砂磚是在高溫、蒸壓下進行反應形成的。水化反應比較充分,因此具有穩定的強度和效能。

在大氣中出釜,前期強度有較多增長,以後不再提高,保持穩定。在潮溼環境和水中長期浸泡,強度亦會增強。

5、耐高溫:蒸壓灰砂磚不能長期受熱200℃以上,200℃以下,強度基本沒有影響。

6、耐化學腐蝕:mu15以上的灰砂磚在酸鹼溶液中浸泡強度變化不大。

擴充套件資料

技術要求

當磚用做建築主體材料時,其放射性核素限量應符合gb6566-2001《建築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的規定。當建築主體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鐳-226、釷-232、鉀-40的放射性比活度同時滿足ira≤1.0和ir≤1.

0時,其產銷與使用範圍不受限制。

對空心率大於25%的建築主體材料,其天然放射性核素鐳-226、釷-232、鉀-40的放射性比活度同時滿足ira≤1.0和ir≤1.3時,其產銷與使用範圍不受限制。

11樓:豆村長de草

可用於防止水氣上傳、耐久性及吸溼性等因素,一般規定砌築時牆底部先砌築不小於200mm高度的普通磚。因長期室內使用拖地時比較潮溼,考慮到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強度其實主要作用是防止腐蝕和防潮,《住宅建築規範》中有相關規定。

填充牆、隔牆都是用輕質砌塊砌築,輕質砌塊材質都是疏鬆多孔、不防潮,不耐水,所以牆腳都先砌三匹實心磚墊底。地面上的砌塊容易受潮,一般砌塊受潮後抗壓強度降低,但灰砂磚不會。

粘土磚必須在砌筑前一天澆水溼潤,一般以水浸入磚四邊1.5m為宜,含水率為10%~15%,常溫施工不得用幹磚上牆;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達飽和狀態的磚砌牆;冬期澆水有困難,必須適當增大砂漿稠度。幹磚上牆會吸收砂漿裡的水分,使砂漿強度降低嚴重會出現裂縫。

擴充套件資料

砌築工藝注意事項:

1、砌筑前或澆反坎前要彈線,地板、端頭牆柱上彈牆面控制線、門窗洞口位置線、線盒位置線。

2、在砌筑前先繪排磚圖,並標註水電口、盒等位置、高度等。

3、採用幹砌法砌築,即磚在砌筑前不淋水(保持乾燥),水平縫鋪漿、豎縫坐漿。

4、不得混砌,不同強度的加氣塊、灰砂磚等其他砌塊不得混用。

5、砌塊出窯28天以上,進場7天以上,不得淋雨,堆放時下部墊木板。

12樓:旁人

填充牆、隔牆都是用輕質砌塊砌築,輕質砌塊材質都是疏鬆多孔、不防潮,不耐水,所以牆腳都先砌三匹實心磚墊底。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作用是防止腐蝕和防潮,考慮到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強度、耐久性及吸溼性等因素,一般規定砌築時牆底部先砌築不小於200mm高度的普通磚。因長期室內使用拖地時比較潮溼,可用於防止水氣上傳。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1、除砌體規範要求一般的高度應該是不少於20cm的高度之外。

2、灰砂磚是沉重砌塊,不怕被壓碎。

3、地面上的砌塊容易受潮,一般砌塊受潮後抗壓強度降低,但灰砂磚不會。

dnf所有加智力的卡片有什麼,DNF所有加智力的卡片有什麼?

明白婆婆 智力 4 gbl教信徒 上衣 智力 8 審判者馬塞爾 上衣 下裝 智力 15 伊沙杜拉 上衣 下裝 智力 23 守護者沃利 上衣 下裝 智力 26 魔笛使者皮特 上衣 下裝 智力 30 諾絲克爾 上衣 下裝 智力 35 狄瑞吉的幻影 上衣 下裝 力量 15 智力 15 阿加雷斯 稱號 你啊...

DirectX下所有加速功能不可用怎麼辦

是驅動沒裝好。最新版本驅動未必就是最好的。用原機自帶驅動基本上是經過測試沒問題的,是最適合你用的了。另外,上網查了一下你機器的配置,你的顯示卡是nvidia geforce g100,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以前都沒怎麼聽說過,其實也許是就是基於g96核心的geforce 9300顯示卡改個名字而已。這...

100厚的加氣塊砌體牆需要設定幾根拉結筋

根據 砌體結構設計規範 gb 50003 2011 第6.3.4 2條 當填充牆與框架採用不脫開的方法時,宜符合下列規定 1 沿柱高每隔500mm配置2根直徑6mm的拉結鋼筋 牆厚大於240mm時配置3根直徑6mm 鋼筋伸入填充牆長度不宜小於700mm,且拉結鋼筋應錯開截斷,相距不宜小於2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