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充電器的4 2v電壓降下來3 6v充3v電池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hi漫海

可以串聯一個矽二極體,矽二極體的壓降是0.7v,降壓後即可對3v電池充電。

二極體正向導通。 叫做門坎電壓或閾值電壓,矽管約為0.5v,鍺管約為0.

1v。矽二極體的正向導通壓降約為0.6~0.

8v,鍺二極體的正向導通壓降約為0.2~0.3v。

外加正向電壓時,在正向特性的起始部分,正向電壓很小,不足以克服pn結內電場的阻擋作用,正向電流幾乎為零,這一段稱為死區。這個不能使二極體導通的正向電壓稱為死區電壓。當正向電壓大於死區電壓以後,pn結內電場被克服,二極體正向導通,電流隨電壓增大而迅速上升。

在正常使用的電流範圍內,導通時二極體的端電壓幾乎維持不變,這個電壓稱為二極體的正向電壓。當二極體兩端的正向電壓超過一定數值 ,內電場很快被削弱,特性電流迅速增長,二極體正向導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串入一個二極體 如1n4007 二極體正極接充電器正極,二極體負極接電池正極,充電器負極接電池負極,也就是說將二極體串聯在充電迴路裡,二極體上正向電壓降為0.7v,即充電電壓變成3.5v 了 (4.

2-0.7=3.5)。

註釋:1n4007的 正向工作電流1000ma ,反向耐壓400v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鋰電池過充電,會至鋰電池澎漲,報廢,**的可能4.2v充電器串1個二極體就降0.7 ==3.5v 可充3v電池了

充電串電阻是不能降低電壓的,只能降低電流

一樣會引起鋰電池澎漲,報廢,**

4樓:

我改過兩個.。效果不錯,唯一的缺點是鎳鎘鎳氫電池不能通用(最好是隻用來充這一組電池)。

首先找到座充裡面的精密基準穩電元件,一般都是tl431,將其外圍的上取樣電阻用可調電阻代替,接上兩隻剛剛充滿的電池,調整可調電阻使充電器充電5分鐘左右紅燈變綠即可,也可以調整到電池電壓在2.92v時變燈(鎳氫電池單節電壓1.451v時充滿)。

另外有些電路中tl431是接成固定穩壓值的,應該參照tl431典型應用電路稍加改造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可調電阻,你想要多少自己調

6樓:

直接衝是沒有問題的。

求教: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如何降壓到3v?

7樓:

相機電壓為3v,用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直接用,不用降壓,應該沒問題;

實在要降壓,也很簡單,串聯一個矽整流管就可以了,因為矽整流管的正向壓降是0.7v

補充回答:

最大電流4-5a,要用金屬封裝螺栓型的,國產型號zp5,老型號2cz5;如果太熱要加散熱器。

不用加穩壓管,是利用矽整流管的正向壓降。

金屬封裝螺栓型的二極體,用在你這裡是絕對不會燒壞的,它有幾倍的過載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1、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串聯一個矽整流管,因為矽整流管的正向壓降是0.7v,降壓到3v。

2、整流管也就是二極體,一般通過的電流較大。利用二極體單向導電性,可以把方向交替變化的交流電變換成單一方向的脈動直流電。

3、整流管的特性:有大功率整流管和小功率整流管。耐壓和頻率有高有低。

就原理而言,從輸入交流中得到輸出的直流是整流。以整流電流的大小(100ma)作為界線通常把輸出電流大於100ma的叫整流。面結型,工作頻率小於khz,最高反向電壓從25伏至3000伏分a~x共22檔。

分類如下:①矽半導體整流二極體2cz型、②矽橋式整流器ql型、③用於電視機高壓矽堆工作頻率近100khz的2clg型。

9樓:匿名使用者

用2節1.2v的鎳氫充電電池串連電壓2.4v,可直接代用!

因為鎳氫電池內阻小,大電流放電壓降小。普通電池內阻大,大電流放電壓降也大不影響使用。用不了多久是因為電池容量太小。

可用4節電池兩並兩串使用電壓還是2.4伏。

另:用6a塑封矽二極體個頭不大,發熱也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節電池不好解決,如果並連一個電壓問題是解解決了,但是電池的能量卻失去平衡.所以最好選四節電池,並聯成兩組,一般對講機等都是這樣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上面 lnaslzt的方法對,但是你3節電池如何裝進去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最好的辦法是用普通電池,因為一個電池是1.5v,兩個就3v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節充電電池,另一隻放電池的地方放一塊線路版,做一個逆變器,升至3v就是了.

14樓:

可以用1n4007就行

請問充電器的電壓什麼意思,充電電壓5v什麼意思

樊 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 v,簡稱伏 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 mv 微伏 v 千伏 kv 等。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

為什麼充電器的電壓低於電瓶電壓,12v蓄電池電壓低於多少為虧電。

這是可能的 因為 給電池充電,除了用平穩的電壓外,用脈動電壓效果更好。所以一些專門的充電器使用的脈衝電壓充電,比如 市電降壓整流後不加電容直接充電,就是相當於用式100hz的脈衝電源充電。那麼這時候,你用萬用表量的的電壓,是這個脈衝電壓的有效值,很可能會低於電池電壓。但其最大值是1.414 有效值,...

輸出電壓12V 1 2A的充電器能否充12V 24A的電瓶 為什麼

安全護航 用額定輸出電壓12v 1.2a的充電器充12v 24ah的電瓶,是可以的,充滿時間會延長到26小時左右。相關知識 1 電瓶一般留20 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 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50 80 的電量。2 電瓶的最佳充電電流為其容量的10 但是,充電時間需要150 8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