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個12V電瓶充電器,用的二極體整流,電壓不到12V

時間 2022-07-29 22: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12v蓄電池作簡易充電。

用變壓器、整流輸出的是全波交流電,用萬用表量的出口11v電壓是有效值,它的峰值約15v左右,小功率帶載時峰值電壓大約在14-14.5v。12v蓄電池充滿時的電壓14.

4v(浮充電電壓),可以用它充電,最好串接乙個0.3-0.5ω5w的電阻做緩衝和限流。

2樓:

電流是從高電勢流向低電勢,

12v新電瓶正常電壓為12.5v左右,充滿以後靜置1小時後電瓶電壓為13.5v左右

12v電瓶充電保護電壓為15v。

所以你覺得能充電嗎?除非你電瓶已經壞了

3樓:陳堅道

隔離變壓器次級電壓12v,經橋式整流後的直流電壓為:

u=0.9e=0.9×12=10.8(v)

隔離變壓器次級電壓12v經橋式整流後是不能給12v蓄電池充電的,次級電壓必須≥14v經整流後才可以給12v蓄電池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鉛電池需要大於12v的直流電源充進電,充到電瓶的兩端電壓15-16.2v在1小時內不再公升高才算充滿,所以你非專業做起碼要有14v-17v的直流輸出才能湊合用

5樓:匿名使用者

①鉛酸蓄電池應採用脈衝充電,因此整流不應該用橋式整流。

②鉛酸蓄電池衝充電電流,應採用c/10,所以你的充電電流應按蓄電池標稱容量的1/10來確定。

③11v的電壓不能給12v的蓄電池充滿電。

12v鉛酸電池的充電器選用多大規格的整流橋

6樓:末你要

選用6a的整流橋。按10小時充電率,常用的小車蓄電池也就60-70安時,那整流二級管就是工作在6-7安,留一些餘量,選擇30安的就夠用了,耐壓在100mm以上。

選擇整流橋要考慮整流電路和工作電壓。整流橋堆一般用在全波整流電路中。

全橋的正向電流有0.5a、1a、1.5a、2a、2.

5a、3a、5a、10a、20a、35a、50a等多種規格,耐壓值(最高反向電壓)有25v、50v、100v、200v、300v、400v、500v、600v、800v、1000v等多種規格。

7樓:匿名使用者

12v鉛酸電池的充電器選用6a的整流橋。12v鉛酸電池20ah充電需要2a,用6a的整流橋。給電瓶充電,電流應選擇為蓄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快速充電),也可以選擇為蓄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慢速充電)。

如果給電瓶充電電流太大,容易造成電瓶液沸騰,對電瓶不好,會影響電瓶壽命。最好是小電流、長時間對電瓶進行充電比較好(既慢充)。常規應採用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充電為好,充電時間在24小時左右為適。

整流橋就是將整流管封在乙個殼內了。分全橋和半橋。全橋是將連線好的橋式整流電路的四個二極體封在一起。

半橋是將兩個二極體橋式整流的一半封在一起,用兩個半橋可組成乙個橋式整流電路,乙個半橋也可以組成變壓器帶中心抽頭的全波整流電路, 選擇整流橋要考慮整流電路和工作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20ah充電需要2a,用6a的整流橋

40ah需要4a電流,用10a的整流橋

不過你可以都2a充電,這樣做乙個充電器就夠,40ah充電時間久點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單用二極體整流,效率低,最好是用開關穩壓電源,此電源對蓄電池有保護作用,就用buck降壓電路,是輸出電壓穩定,且功率大

10樓:我就是我咯

你不把電流說出來,,誰能給你算得出來....

做了個簡易12v12ah電瓶充電器,12v50w變壓器,四個整流二極體10a的,還沒有充幾分鐘就發現二極體很燙。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整流後充電對電池壽命有影響。需要做專門的蓄電池充電器,它有均浮充功能。對保養電池有好處。

12樓:禹邈

12ah的電瓶充電電流最好不要大於1。5a,充電時間控制在8小時,才能保證不縮短電瓶壽命,你應該把電流限制在這個範圍,這樣整流管就不會太燙了。

13樓:澄城柿餅

最安全的辦法是串聯乙個12v的燈泡限流。大電流充電對電瓶不好,不考慮的話給二極體加散熱片。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限流電路,充電電流太大。

12v電瓶充電器壞了乙個1n5408型號的二極體用6a10的代替了輸出電壓怎麼低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壓差多少?差別不大是正常的,屬於個體的差異。如果差別太大,可能別處還有故障。兩者差別不大,僅是正向電流有差別,輸出不應該出現較大差異,請檢查別處:

16樓:安全護航

使用的頻率範圍不一樣,前者在1000赫茲左右,後者是60赫茲左右的。

做12v24v電瓶充電器 整流橋二極體需要多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kbj1008g就行,反壓1000v,電流8a

18樓:

跟電壓無關,跟功率有關!

i=輸出功率/效率/輸入電壓/餘量係數

19樓:日常妙招

50a的整流橋堆夠你用了,加裝個散熱片效果更好。

20樓:樂正曼語

6a 50v

僅供參考, 具體請根據實際電路.

用二極體降壓。現有12v蓄電池充電器乙個。想用它給6v電瓶充電。手裡還有1n5408二極體。

21樓:灌水學生

1、in5408整流二極體,額定電流3a,反向電壓1000v,矽管,正向壓降0.7v。

2、方案是可行的,建議用7支串接

12-7*0.7=7.1v。

3、如果用4只串聯,12-4*0.7=9.2v。

考慮可能對兒童車電瓶充電電流過大,損傷電瓶,建議串接限流電阻。

22樓:斜陽紫煙

不能。1、4支二極體降壓只有3伏左右。2,2極管會嚴重發熱。3、電瓶充電需充電管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電流不知,可能2a,二極體不燒壞。

6v電瓶的充電電流不知道,容量不知道。可能會電流太大。

1n5408是高壓低頻整流管,電壓降可能不是0.7v,而是1.2v。在充電器高頻下可能會發燙。

12v充電器限制電壓13.8v~14.4v,6v電瓶限制電壓6.9v~7.2v,串聯降壓二極體個數10×0.7v或者6×1.2v。

24樓:來自神農谷花枝招展的石竹

′可以用4只二極體串聯起來給6v電瓶充電,串聯後二極體正接十l2ⅴ電瓶正極,二極體負極接6ⅴ電瓶十極,12√電瓶負極接6v電瓶負極即可

25樓:奉悟

利用整流二極體的正向壓降還是可以為充電器降壓的,一般正向壓降為0.6~0.7伏,隨流過的電流輕微正比例變化,需要8~10只串聯接入充電迴路中,增減二極體數量可調節充電電流大小。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二極體的正向壓降0.5~0.7v,大約需要10個同型號的二極體串聯

27樓:木魚石

不可以的,因為不能將12v降到6v。

12v電瓶充電器電路圖,12V電瓶充電器電路圖

砸碎鐵飯碗 你好 1 提供一個12v電瓶充電電路,請見附圖。2 12v電瓶的 終止充電電壓 為 12v 1.2 1.44v。在輸出端連線一個14.4v的電源,調整3.9k電位器,使雙色發光二極體改變顏色即可。此電壓為充滿電時的電壓,自動控制。 逍遙小帝皇 請看附圖所示的 12v 電瓶充電器,適用於 ...

12v電瓶充電器要多少伏電充好,12V的乾電瓶可以用多少V的充電器

技能兩分鐘 近期我遇見很多談起12v的電瓶充電器,其實怎麼說呢電瓶充電就是放點的一個逆過程,我們在高中也都學過原電池的工作原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還給老師,既然前面說到電瓶充電就是一個放電的逆過程,理論上我們可以製作一個電壓源,源源為電瓶通電這樣就可以實現對電瓶充電,這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我們今天就給...

用直流充電器將電瓶電壓充到12V之後還會繼續增加嗎

12v電瓶電壓充到12v之後還會繼續增加,達到14.4v左右就充足電了,基本上不再上升了。對於電瓶車的四塊電池,每塊電池都要充到相同的電壓,放置12小時後電壓如果相近,就可以連線使用了。 幹什麼 電池幾個月沒有用,那麼你的電池虧損是很大的,有一個術語叫過放 就是放電過度了。這對電池的壽命有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