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屏保,屏保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7-29 22:35:11

1樓:

簡單說來屏保是為了保護顯示器來的,因為如果你不用電腦時,整個顯示器呈現的畫面是一成不變的,而我們知道,顯示器是靠電子槍發射粒子撞擊發出來的亮點來顯示的,如果只是乙個影象,發出來 的粒子則總是撞擊乙個地方,對這個地方有損壞的。

屏保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用?

2樓:

屏保是在計算機在沒有人操作的時候用來保護計算機螢幕

3樓:鐵手

螢幕保護程式,在計算機不工作時執行,保護電腦顯示系統

什麼叫互動屏保

4樓:搜虎哈哈

互動屏保功能是普通鎖屏的公升級版,開啟該功能鎖屏時將使用動態**。目前各大手機都支援開啟「互動屏保」,開啟方法為(演示以華為榮耀10為例,其他手機操作方法大致相同):

1.首先在手機桌面上找到並點選「設定」圖示,進入手機的設定頁面。

2.進入設定頁面後,找到並點選進入「顯示」詳細設定頁面。

3.在「顯示」的詳細設定頁面中,滑動頁面找到「互動屏保」這個設定項。

5樓:樂卓手機

互動屏保是android4.2版本以後加入的乙個功能,是為了保護顯示器而設計的一種專門的程式。

當時設計的初衷是為了防止電腦因無人操作而使顯示器長時間顯示同乙個畫面,導致老化而縮短顯示器壽命。我們可以選擇在充電或者插入底座的時候啟動設定的屏保程式,以保護螢幕在充電或者插入底座時長時間亮屏不受到損害。同時通過簡單的設定也可以讓手機在這些時候顯示一些常用的資訊,比如時間,或者未接來電數量等等。

另外,雖然螢幕保護並不是專門為省電而設計的,但一般windows下的螢幕保護程式都比較暗,大幅度降低螢幕亮度,有一定的省電作用。不僅如此,螢幕保護程式還可以保護映象管,也可以省電,更可以保護個人隱私。是一項很實用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屏保,顧名思義是螢幕保護的意思。互動屏保,是指屏保和擁護之間可以互動,比如有些手機的動態屏保裡有水的動態屏保,使用者的手指點在螢幕的什麼位置,什麼位置就會出現乙個水波紋。類似這種。

互動屏保。

屏保、桌面、桌布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屏保: 因為如果沒有對計算機操作的時候,螢幕處於靜止狀態,如果時間久了,螢幕上面的畫面就會出現延遲,而螢幕保護程式(屏保)就是為了解決長時間沒有使用的時候讓螢幕處於工作狀態

桌面:作業系統的主介面 快捷方式一般在會放在桌面 進行快捷操作的時候也在桌面進行

桌布:就是作業系統的背景** 可以自定義 也可以不只用桌布

螢幕保護程式的作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保護程

抄序的主要是起到

bai保護螢幕器件或省電的du

作用。

部分電腦的屏

zhi幕保護程式有省電的作用(因dao為有的顯示器在螢幕保護作用下螢幕亮度小於工作時的亮度這樣有助於省電),更重要的是還可以保護使用者的顯示器。

當使用者長時間不使用電腦 的時候(在未啟動屏保的情況下),顯示器的螢幕長時間顯示不變的畫面,這將會使螢幕發光器件疲勞變色甚至燒毀,最終使螢幕損壞,某個區域偏色或變暗。

9樓:

螢幕復保護程式的作用是省電和保護顯制示器。

bai部分電腦的螢幕保護du程式有省電的作用,有的zhi顯示器在螢幕保dao護作用下螢幕亮度小於工作時的亮度這樣有助於省電;更重要的是還可以保護顯示器。

在未啟動屏保的情況下,當長時間不使用電腦的時候顯示器的螢幕長時間顯示不變的畫面,這將會使螢幕發光器件疲勞變色,甚至燒毀,最終使螢幕某個區域偏色或變暗。

擴充套件資料

一、螢幕保護程式對電池的影響:

由於螢幕保護程式過分注重影象的表現力以及色彩的變幻,已經完全將螢幕保護程式當作乙個動畫來製作,有些甚至是3d的螢幕保護程式還需要顯示卡的配合處理,因此很多精美且執行複雜的螢幕保護程式也就產生了。

這樣的螢幕保護程式美觀、生動,但對於電腦內的硬體來說卻成為了負擔,這和螢幕保護程式讓電腦硬體休息的設計初衷是不相符的。

二、螢幕保護程式對液晶顯示器的傷害:

正在顯示影象的液晶顯示器,其液晶分子一直是處在開關的工作狀態的,而當對電腦停止操作時,螢幕保護程式顯示五顏六色反覆運動的影象無疑使液晶分子依舊處在反覆的開關狀態。而液晶分子的開關次數自然會受到壽命的限制,到了壽命lcd就會出現老化的現象,比如壞點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長時間地

開啟計算機而源不用

bai,對螢幕的損害就很大du,會大大縮短其使用壽命zhi. 設定螢幕保dao護程式就是為了這種情形對顯示器的不良影響. 螢幕保護程式可在計算機空閒時間超過設定的時間時自動啟動,以保護顯示器避免其過早老化.

螢幕保護快捷鍵是什麼 ?

11樓:熊遇見土豆

螢幕保護沒有快捷鍵。但可以用以下方式進入螢幕保護模式:

1、可以按住ctrl+alt+del,然後點選「鎖定該計算機」;

2、使用win鍵+l可以快速鎖住螢幕(win鍵就是那個畫有微軟標誌圖案的鍵)。

螢幕保護是為了保護顯示器而設計的一種專門的程式。當時設計的初衷是為了防止電腦因無人操作而使顯示器長時間顯示同乙個畫面,導致老化而縮短顯示器壽命。另外,雖然螢幕保護並不是專門為省電而設計的,但一般windows下的螢幕保護程式都比較暗,大幅度降低螢幕亮度,有一定的省電作用。

現行顯示器分為兩種——crt顯示器和lcd顯示器,螢幕保護程式對兩種顯示器有不同影響。

12樓:乘法

win+l 桌面菜單鍵+字母l鍵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 windows 資料夾下找到 *.scr 檔案,把它複製到桌面,任何時候點選即可進入屏保狀態

其實你可以用sleep,休眠鍵同樣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快捷鍵的、、正常情況下要時間到才會進入螢幕保護程式 你也可以把螢幕保護程式傳送到桌面 然後離開的時候雙擊下 屏保就出來了

15樓:nice轟炸

進入設定屏保 然後按alt+v

什麼是螢幕保護程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滑鼠在桌面右擊,屬性中有。我認為是讓電腦顯示器「放鬆」而設計的程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保護是在你長時間不進行電腦操作後螢幕出現的**或者動態**.動畫的乙個程式!正常是放在系統盤c盤!

c:\windows\system32把你所需要的屏保檔案放進這個資料夾即可,

在桌面單擊右鍵,點選屬性~螢幕保護!找到你的螢幕保護然後進行設定,應用即可

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是用來做什麼的?

18樓:帝鎍

在windows中啟用了螢幕保護之後,只要我們離開計算機(或者不操作計算機)的時間達到預設的時間,系統就會自動啟動螢幕保護程式,而當使用者移動滑鼠或敲擊鍵盤想返回正常工作狀態時,系統就會開啟乙個密碼確認框,只有輸入正確的密碼之後才能返回系統,不知道密碼的使用者將無法進入工作狀態,從而保護了資料的安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由很多電子顯象管,螢幕保護程式就是為了保護,因靜止不動,造成色彩不純,延長螢幕壽命。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就是用來保護螢幕的,因為螢幕長時間靜止不動的話容易壞掉。屏保就是在螢幕上放一些動畫,讓螢幕動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醒你別把電腦閒著,還有它能測出螢幕上的一些問題(如:顏色,光度…)。

22樓:實翎生爰

螢幕保護程式

是否真的

能起到"保

護"作用?

其實螢幕

保護程式

只是在其

產生初期

起過保護

顯示器的

作用,現在

看來已經

是以娛樂

作用為主

了。因為在

現代的彩

色顯示器

上,螢光粉

再不像cga時代

那樣容易

老化褪色,

相比之下,

倒是顯示

器裡電子

槍的壽命

成了關鍵。

因此,開著

顯示器運

行螢幕保

護程式反

而會縮短

您的顯示

器的壽命。

更有甚者,

現在的一

些螢幕保

護程式為

了搶占您

的顯示器,

會極盡花

哨之能事,

或放"大片"

片斷,或做

遊戲展示,

動輒需要direct

3d、opengl支援,

在記憶體稍

小一些的

機器上都

會使硬碟

響個不停,

比您正常

工作的時

候還要耗

費系統資

源,**還

有什麼"保

護"作用?

所以,如果

您真要達

到保護顯

示器、順便

延長機器

壽命的目

的,還是在

控制面板

的顯示器

設定中啟

動系統的

電源管理

功能(如圖1

所示),或者

乾脆在不

用的時候

關閉顯示器。

屏保到底是幹什麼用的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保護顯示器的,因為crt顯示器長時間顯示靜止的影象容易造成螢幕損壞(因為電子束長時間大在同一點),影響壽命

不過液晶顯示器使用屏保反而會降低壽命,要注意

24樓:

顧名思義 當然是保護螢幕的咯 桌面長時間顯示相同的圖象 有可能會造成顯示器失真的 所以不能長時間使用同一張桌面圖紙 經常換 比較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用來保護螢幕的。

在電腦空閒的時候,螢幕長時間不動,時間一長會導致高亮區域的螢光粉被燒壞。

螢幕保護程式就是不停變換螢幕顯示,讓螢幕的螢光粉不至於長時間的高亮。

現在基本是被用作裝飾好看了。

26樓:我叫紅色蒲公英

你幾分鐘不操作電腦,就跳出來

27樓:

保護顯示器的映象管用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假的?別嚇我~

什麼是氬氣?氬氣是什麼東西 有什麼作用

氬氣是一種無色 無味的單原子氣體,相對原子質量為。一般由空氣液化後,用分餾法製取氬氣。氬氣的密度是空氣的倍,是氦氣的10倍。氬氣是一種惰性氣體,在常溫下與其他物質均不起化學反應,在高溫下也不溶於液態金屬中,在焊接有色金屬時更能顯示其優越性。可用於燈泡充氣和對不鏽鋼 鎂 鋁等的電弧焊接,即 氬弧焊 氬...

晶體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

sky獨愛 晶體是有明確衍射圖案的固體,其原子或分子在空間按一定規律週期重複地排列。晶體中原子或分子的排列具有三維空間的週期性,隔一定的距離重複出現,這種週期性規律是晶體結構中最基本的特徵。晶體內部結構中的質點 原子 離子 分子 原子團 有規則地在三維空間呈週期性重複排列,組成一定形式的晶格,外形上...

這是什麼東西?有人知道嗎,這是什麼東西有人知道嗎?

這個是蟲草參或者叫地龍菜 地參 處男 鮮竹筍曬乾水分後的筍乾,可以延長儲存時間,可以用水浸泡,是竹子最初長出來時候的竹筍,經過4年的時間才長了5cm,本來要在第5年開始瘋狂的生長,卻被人類為了營養,為了所謂的鮮嫩給挖掘出來,變成餐桌上的一道菜餚。 刀鋒傷人未開刃 你這個就是曬乾了的竹筍,可以燉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