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啊,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啊?老師

時間 2022-07-29 22: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itit行業分析:

中國資訊產業發展迅猛,教育部等六部委報告顯示:計算機專業人才的需求每年將增加百萬人;在日本,軟體行業所需從業人員是180萬人,日本目前只有20萬人從事軟體業,存在百萬人才缺口;在美國,新型it人才的需求量為160萬人,其中84萬個崗位無法找到合適的人選。在中華英才網公布的連續4次的薪資調查中,計算機網際網路行業年收入始終都位居前5位,全國平均年薪45300元,是高收入、高增長、高社會地位的職業。

it行業特點:

知識型產業——軟體產業的發展將推動知識經濟的程序,從注重量的增長向注重質的提高方向發展,是正在崛起的知識型產業。

市場巨大――**政務更為透明,城市管理更加先進、快捷。需要完善金融、財稅、海關、經貿等資訊系統、電子商務、電子娛樂、遠端教育、家庭和學校上網。

新興產業――軟體產業作為乙個新興的高科技產業,生產過程具有低汙染、低能耗、低消耗的特性,是十分典型的綠色產業,無汙染、低能耗,涉及國家各行各業的方方面面。

我國軟體產業的產值從2023年的593億元發展到2023年的6234億元,軟體的出口從2023年的40億美元,發展到2023年的112.4億美元。2023年底,軟體產業的從業人員已經達到160萬人,有40個軟體企業的營業額超過了12億元。

2023年中國全行業規模以上企業數達14388家,比上年增加了近2000家,是5年前的3.1倍。大企業規模不斷擴大,排名第一的企業規模為416億元。

在軟體業務收入前100家企業中,軟體收入超過10億元的企業有40家(2023年僅有17家),超過50億元的企業有5家。

中國資訊產業部資料報道,受軟體行業持續擴張推動,中國今年軟體銷售將增長28.6%,至2,100億。 報道指,軟體產品銷售將增長20.

4%,至1,008億;整合系統銷售將增34.5%,至714億;軟體服務銷售將增長42.6%,至378億。

據教育部統計公布,2023年畢業生需求排名前十的專業分別是:計算機及其應用、市場營銷、機械設計與製造、建築、財會、外語、醫藥衛生、師範類、電子資訊、工程技術等。計算機相關專業已經成為需求巨大的熱門專業。

隨之,it人才需求的標準呈現出多元化、高標準的特徵,這決定了it人才不僅要有紮實的計算機理論基礎還必須具備較高的計算機實踐水平,同時還要求他們在精通計算機的基礎上,廣泛涉獵其他專業知識。計算機、應用軟體、移動通訊、智慧型終端四大產業群的發展使人才需求呈現出多元化、複合型的特點。在研發隊伍中,急需既懂軟體設計又懂使用者需求的高階人才和專業高效的編碼隊伍。

國家政策:

推動我國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產業的發展,增強資訊產業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帶動傳統產業改造和產品公升級換代,進一步促進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2023年18號檔案《鼓勵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

政策目標:

第一條  通過政策引導,鼓勵資金、人才等資源投向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產業,進一步促進我國資訊產業快速發展,力爭到2023年使我國軟體產業研究開發和生產能力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平。

第二條  鼓勵國內企業充分利用國際、國內兩種資源,努力開拓兩個市場。經過5到10年的努力,國產軟體產品能夠滿足國內市場大部分需求,並有大量出口;國產積體電路產品能夠滿足國內市場大部分需求,並有一定數量的出口,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到報專業的時候吧!

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啊?老師

3樓:感一劍斷魂

這個想法好,我也準備去學習,不過我準備去學習川菜,我覺得現在川菜的發展很好的。而且就業也是比較有前途的。

4樓:

因為網路行業這塊不錯

而且現在這塊是工資待遇高

工資一直是舉高不下

5樓:郟墨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

6樓:社會圈裡遊

三、學醫很苦,一定要堅持如果你在學醫的道路上,可以一直堅持下來,並且也能夠面對接下來所看到的情況。那麼必然的走這條道路是很有前途的,尤其是健康,現在是大家都很注重的乙個方面,在學醫上肯定是前途無量的。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學習技術和選擇專業的目的是什麼? 有人會說,對孩子感興趣,不關心就業,然後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其他不考慮,有的會說就業和未來的發展,也就是看到社會發展的需要,也看他要去**。

2、成功的路從來不止一條,當今社會不一定非要學好數理化,才能有光明未來。隨著it技術的快速發展,網際網路在人們的生活及工作中佔據了越來越重要的位置。如今it技能型人才缺口日益增長,發展前景廣闊,初中生通過專業培訓進軍it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3、對於初中剛畢業的小孩子,個人建議還是學門技術。現在去外面打工,年齡小,知識也還不夠,從小學一技之長,為以後的人生道路打點基礎吧。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專業取決於你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或者說你對哪個方面比較感興趣,每個專業都有做的好的,做的不好的,目前來看,金融,外貿英語,醫生都不錯

10樓:你是我的秘密

目前網際網路行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就業壓力也小些。無論是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環境藝術設計還是影視動都挺適合年輕人學的!如果以後想創業當老闆就可以學電商。

當今最熱的影視動漫,人才也是十分稀缺的

11樓:貴新小朋友

電腦這方面的專業,現在市場上對這方面的人才還是很緊缺的,比如平面設計,網頁美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

一般培養專業的英語專業技能,重點是培養口譯能力和筆譯能力,這是以後非常看中的技能。英語是重要的交際語言,對英語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選擇。

計算機專業

最近幾年計算機專業成為了大熱門,現在從事計算機行業的都比較的高薪,也成為眾多學生的選擇物件。而且,大多是學生對計算機都是很感興趣的。

法學專業

主要是學習法學知識,熟悉法律和一些相關的政策。以後主要是在國家機關單位和社會團體就業。對法律有興趣的同學,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藝術設計專業

小編之前也是對這個專業有些興趣,但是陰差陽錯沒有選上,去了計算機專業。在此專業可以學習到藝術設計與創作,把自己的想法和靈感都以藝術的形式呈現出來。

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專業則是就業率比較好,畢業以後好找工作。該專業的畢業生在畢業以後的就業率為95.5%,比計算機專業還高一點,計算機專業為93.5%。

旅遊專業

在校期間的話應該需要考導遊證,在畢業了之後可以做導遊。很多人說導遊天天在外跑比較的累,其實有了導遊證,在全國大部分的收費景點遊覽都是免費的。

13樓:四川新華

當然是計算機專業,現如今的軟體開發、網路工程、ui設計、大資料、人工智慧等等,都是好就業的專業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看你自己的興趣了,現在的計算機行業發展得不錯,如電子競技,電子商務,動漫設計,人工智慧等專業都是很不錯的,可以去多了解一下。

15樓:交流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一、上大學所學的專業,無非醫

學、文學、藝術學、農學、哲學、法學、工學、管理學、經濟學、教育學、理學、歷史學、軍事學這些學科門類,而每個學科門類下面再分出很多的專業來,有一句話叫做,沒有最好的專業,只有最適合的專業。也就是說,選擇專業要從自己的天賦性格愛好特長出發,而不能簡單的用熱門、冷門、就業率這些指標去衡量,更不能用別人的標準套用在自己身上,畢竟每個人特點都不同。

二、醫學比較好理解,所學內容大多數與醫療、衛生相關,需要注意的是,醫學的很多專業是不能考取執業職師資格證的,能取得資格證的裡面,不同種類的醫科,其職業資格證是不同的,不能混用。

三、文學,包括傳媒、中文、外語這些相關的專業,中文和外語就像字面意思一樣,以語言和文學為主要的學習物件,至於傳媒,主要從資訊傳播的角度來進行專業學習,新聞學、廣告學以及目前新興的網路與新**專業莫不是如此。

四、藝術學,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能見到的與藝術相關的專業基本都包含在此,美術、舞蹈、聲樂、器樂、戲曲、表演、導演、編劇、設計等等,與藝術能關聯的內容基本都屬於藝術學。

五、農學,主要研究動植物的繁殖、生產、加工等相關的內容,還有種子的培育,還有水土保持、動物保護的相關專業。

六、哲學,研究人類終極問題「我是誰?我從哪來?我要到哪去?」,簡單來說是研究指導人類日常生活習慣的三觀,看起來高大上,也很玄妙,能鍛鍊人的邏輯能力和思考能力。

七、法學,法律相關問題的研究,還有智財權和社會學社會工作這一類的專業也都歸類於此。

八、工學,最大的學科門類,有156個專業,凡是與機械、電氣、自動化、建築、環境、土木相關的專業都歸於此類。

九、管理學,專業名稱中帶管理兩個字的好多都在這裡,需要跟人打交道的能力比較強,善於把握大局,同時也關注細節。還有一些專業比如會計學、財務管理等等,也需要對數字比較敏感。

十、經濟學,以數學為基礎的學科,外語也是必須好,否則很難學有所成,經濟、金融、投資各有不同,但是有想通之處。

十一、教育學,並不全部是做教師的專業,有很多專業是不做教師的,這個一定要分辨清楚,此外這個專業裡面有各類免費師範生也要注意,還有教師資格證現在只有在教育部直屬六校的優異學生才能獲得,其他都必須考取。

十二、理學,基礎理學,物理化學生物數學等等,未來的科學家就從這裡培養出來。

十三、歷史學,以過去發生的事情為研究物件,以古鑑今說的就是他了。

十四、軍事學,都開設在軍校裡面,以為國家培養輸送軍旅人才為己任。

具體學什麼專業還是看你的興趣愛好,

如果你自己興趣愛好都不清楚的話,建議學教育學。

16樓:哇哎西西

現在比較好的專業有

經濟學類專業、語言類專業、公共事業管理類專業、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工商管理。

1、經濟學類專業

這個專業被稱為高富帥專業,畢業生就業面非常廣,不管是考公務員,金融機構、留校還是大中型企業等都可以有適合的崗位適合的工作,甚至有能力還能自主創業。但因為經濟學學的東西多,想要學好並不容易,想要好就業對專業能力要求相對較高。

2、語言類專業

語言類專業其實就是從事翻譯類工作,所以不管是什麼行業都可以找得到適合的工作。但語言類專業最大的劣勢就是學得不好就沒必要報考了。這個專業和法學專業一樣,只需要精英人才,所以報考語言類專業要學就要學好,不然就不要報考。

3、公共事業管理類專業

這個專業培養的是高階管理人才,但實際上在國內算是乙個新興專業,不夠成熟。適合的崗位確實多,可以考公務員,企事業單位,公共服務系統,社會團體,文教、老年事業、社會保障等單位都能找到工作,但因為這類都是競爭很激烈,就業優勢並不大。

4、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

這個專業是很多文科生最愛報考的專業,比如漢語言文學、對外漢語、秘書學等,尤其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看似能做的工作很多,當老師、考公務員、做編輯等都是很不錯的發展前景,但競爭激烈,對文學功底要求很高。

5、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也是乙個就業方向很多的專業,不過很多人是認為這個專業是乙個所學知識很雜的專業,所以很難讓學生能夠抓住重點,看似能走的工作多,但往往專業性不夠,除了考研之外,大部分畢業生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

大學選專業注意事項:

1、是否感興趣:進入大學將要在這四年內學習的專業可能就決定以後的專業方向,很多進入大學後發現自己所學的專業自己並不喜歡,然後在退學回高中復讀的人也很多,所以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專業,也有人畢業後從事了和專業無關的職業,這樣大學好像白讀了。

2、不要忽略專業限制:有些特殊的專業對考生有身高、視力等方面的要求。專業方向:

在大學所讀的專業決定的以後是做什麼工作的。所以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3、 選擇優勢專業:選定了專業的方向以後,可以參考某些有特色專業的院校,如果專業不好再好的大學也很難找工作,所以在先選專業,學校次之。

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找工作?現在學什麼專業好賺錢?現在學哪個專業好找工作?現在學什麼專業就業好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學it前景挺不錯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現在學生學什麼專業好,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好就業!越來越多汽車修理站 汽修的廠出現似乎已經從側面證明汽車行市場業前景十分廣闊。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 高檔次 高水平...

現在學什麼專業技術好,現在學什麼技術最好?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可以了解一下西點行業 1.西點簡單易學,女生上手容易。女生不像男孩子那樣有力氣,但是女生心思細膩,非常適合學西點。加上西點操作簡單 上手容易,女生更容易找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