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厚的加氣塊砌體牆需要設定幾根拉結筋

時間 2021-09-16 23:51:22

1樓:

根據《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 50003—2011)第6.3.4-2條:

當填充牆與框架採用不脫開的方法時,宜符合下列規定:

1)沿柱高每隔500mm配置2根直徑6mm的拉結鋼筋(牆厚大於240mm時配置3根直徑6mm),鋼筋伸入填充牆長度不宜小於700mm,且拉結鋼筋應錯開截斷,相距不宜小於200mm。填充牆牆頂應與框架樑緊密結合。頂面與上部結構接觸處宜用一皮磚或配磚斜砌楔緊;

2)當填充牆有洞口時,宜在窗洞口的上端或下端、門洞口的上端設定鋼筋混凝土帶,鋼筋混凝土帶應與過樑的混凝土同時澆築,其過樑的斷面及配筋由設計確定。鋼筋混凝土帶的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小於c20。當有洞口的填充牆盡端至門窗洞口邊距離小於240mm時,宜採用鋼筋混凝土門窗框;

3)填充牆長度超過5m或牆長大於2倍層高時,牆頂與樑宜有拉接措施,牆體中部應加設構造柱;牆高度超過4m時宜在牆高中部設定與柱連線的水平系樑,牆高超過6m時,宜沿牆高每2m設定與柱連線的水平系樑,樑的截面高度不小於60mm。

浙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的建築工程學院成立於2023年6月,包括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風景園林5個教學系(對應5個本科專業),學校有土木工程材料學、城市景觀生態學兩個碩士點。

建築學這塊,這幾年學校加大了投入,發展也比較快,校友會的排名也是把理工的建築學排到了浙江第4,和浙江工業大學、浙江科技學院這些學校都差不多(這個排名還是比較靠譜的,基本符合浙江建築學專業的實際情況),但是和省內的中國美院(建築藝術,和理工類的建築專業其實不是一回事)、寧波大學(寧大的建築學主要是得益於原天津大學教授、建築教育家童鶴齡老先生)還是有差距。

所以說,刨除中國美院的建築藝術學,實際上理工的建築學在浙江的排名,排在浙江大學、寧波大學之後,排在了浙江第3,相信通過理工學子的共同努力,以後理工的建築學一定會越來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並不強,連一級學科碩士點都沒有

建築學有哪些專業? 10

4樓:仰望星空寶貝

主要學習的有:

專業基礎課(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水彩/水粉)、建築設計基礎(二)、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素描強化)、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專業課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專業選修課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拓展資料(室內設計):

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

拓展資料:

其實不同的學校建築學所學的內容不是很一樣,具體情況還要看學校的選材。但是大部分所學的內容還是和下 面所說的相符。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從狹義上說,研究的是建築物可資使用的空間、可供欣賞的形象,以及圍繞空間、形象如何產生確立、調整美化等的一系列問題。事實上,作為專用詞的“建築學”所研究的物件不僅是建築物本身,更主要的是研究人們對建築物的要求及其如何得以滿足,研究建築物實體從無到有的產生過程中相應的策劃、設計、實施等。

5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課程設定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4.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6樓:福坑很棒

建築學的主要課程內容: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一)建築設計、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拓展資料:

建築學入學加試:

入學加試的目的主要有兩個。最主要的,是在於瞭解新生的手繪情況及制定相應的教學方案和計劃;另一目的在於檢驗新生中是否存著具有先天缺陷而導致無法順利攻讀的個例,例如色盲、厭學、無空間想象力等。加試的目的並非一定要淘汰某些新生,絕大多數高校通常是全員通過。

由於建築學是工程與藝術的結合,存在極個別的新生對繪圖和設計非常牴觸,通常這類新生可以在此加試階段主動提出轉專業申請,便可順利進入由學生自行選定的土建類其他專業,如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等非設計類專業。

通常為靜物素描寫生,考試時間兩小時。主要注意有兩點,第一點,考試的重點在於結構素描,因此要將靜物的形體結構表現出來,對調子通常無要求;第二點則是透視關係,即:對近大遠小、近實遠虛的把握。

通常不要求特別專業的繪畫素養,主要作為參考。

有些高校也可能會考察速寫等,但通常也只作為參考。

許多考生擔心沒有美術基礎而被入學後調劑到其他專業,事實上入學考試非常簡單,對學生的美術基礎要求較低。80%以上的新生從未有過美術基礎,因此在高考後報名一個為期兩週左右的美術班進行結構素描練習是較好的選擇。

7樓:史怡暢赤鳴

主幹學科:建築學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

理、中外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美術實習、工地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認識實習、設計院生產實習,一般安排40周。

修業年限:四年或五年

授予學位:建築學學士

相近專業:建築學

城市規劃

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給排水工程

土木工程

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

建築學專業在全國排名前20的院校

8樓:戈壁灘上的天籟

1 東南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天津大學

4   同濟大學

5   華南理工大學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7   重慶大學

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老八校)

9   華中科技大學

10   浙江大學

11   湖南大學

12   南京大學

13   大連理工大學

14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   西南交通大學

16   瀋陽建築大學

17   深圳大學

18   昆明理工大學

19   山東建築大學

20   武漢大學

21   中南大學

22   廈門大學

23   合肥工業大學

24   華僑大學

25   武漢理工大學

26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7   南京工業大學

28   青島理工大

29   太原理工大學

30   長安大學

31   四川大學

32   山東大學

33   上海交通大學

34   北京工業大學

35   鄭州大學

36   廣州大學

37   河北工程學院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100厚200厚300厚一般用什麼規格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100厚 200厚 300厚一般分別用600 300 100,600 300 200,600 300 300規格的砌塊。具體情況介紹 1 加氣混凝土砌塊,通常有600 300 250 600 300 200 600 300 150 600 300 100 600 250 200 60...

二次結構加氣塊砌體層高,超過多少需要加設腰樑

名字不是太好聽 層高超過四米時加設腰樑 即圈樑 牆長大於5m時,牆頂與樑宜有拉結 牆長超過8m或層高2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 牆高超過4m時,牆體半高宜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系樑。圈樑是為防止地基的不均勻沉降或較大振動荷載等對房屋的不利影響,一般應在牆體中設定鋼筋混凝土圈樑...

蒸養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體都有什麼特點,對樓房建築的好處有哪些

1 重量輕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 700kg m3,只相當於粘土磚1 4 1 5,普通混凝土的1 5,是混凝土中的較輕的一種。比普通磚混凝土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 以上。2 保溫隔熱性能好 加氣混凝土的導熱係數是普通混凝土的1 6,隔熱性能大大優於240mm厚的粘土磚牆體。3 抗震能力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