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字去掉土旁加木字旁讀什麼,牆壁的牆去掉那個土字旁加上木字旁是什麼字

時間 2021-06-19 13:11:34

1樓:匿名使用者

[qiáng]

部首:木    筆畫:15    五行:木帆船上掛風帆的桅杆,引申為帆船或帆 :帆~林立。~傾楫摧。

1、帆檣[ fān qiáng ]

船桅,桅杆;船帆與桅檣,常指舟楫

2、桅檣[ wéi qiáng ]

桅杆。 也借指船隻。

3、檣烏[ qiáng wū ]

桅杆上的烏形風向儀。

4、檣傾[ qiáng qīng ]

檣:桅杆。桅杆倒下。

5、連檣[ lián qiáng ]

桅杆相連。形容船多。

6、篷檣[ péng qiáng ]

船帆和桅杆。

2樓:匿名使用者

◎ 檣【qiáng】

〈名〉(1) (形聲。從木,牆省聲。本義:桅杆)(2) 同本義 [mast]

檣,杋柱也。——《埤蒼》

檣傾楫摧。——范仲淹《岳陽樓記》

(3) 又如:檣竿(船桅杆);帆檣如林

(4) 借指船隻 [ship]

靈檣千艘,雷輜萬乘。——《宋書》

3樓:絡繹不絕

吝(lin)嗇(se)的嗇,讀「色」。加了木字旁,念「強」。

4樓:張駢驌

檣櫓 qiáng lǔ檣與船槳 檣(qiáng)

牆壁的牆去掉那個土字旁加上木字旁是什麼字?

5樓:扈昊然

● 檣(檣)

qiáng ㄑㄧㄤˊ

◎ 帆船上掛風帆的桅杆,引申為帆船或帆:帆~林立。~傾楫摧。

牆去掉土字旁讀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嗇拼音:[sè]

[釋義] 1.小氣,該用的財物捨不得用:吝~。 2.古同「穡」,收割莊稼。

禾木旁加個牆去掉土字旁念什麼

7樓:黑白幸福

穡【sè】

釋義來:自

收割穀物,亦泛bai指耕作。

詳細釋義:

穡,谷可收曰穡。du——《zhi說文dao》

土爰稼穡。——《書·洪範》

不稼不穡,胡取禾三百廛兮?——《詩經·魏風·伐檀》

貶食省用,務穡勸分。——《左傳·僖公二十一年》

大國省穡而用之。——《左傳·昭公元年》

不為大國侮小國,不為眾庶侮鰥寡,不為暴勢奪穡人黍稷狗彘。——《墨子·兼愛中》

“牆”字去掉“土字旁”加“木字旁”讀什麼

哎喲菜菜 檣讀作qi ng 注音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11 總筆畫 15 五筆86 sfuk 五筆98 sfuk 倉頡 dgcw 筆順編號 123412431252511 四角號碼 44961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a2f 譯為帆船上掛風帆的桅杆,引申為帆船或帆。擴充套件資料 1 ...

木字旁加彥是什麼字,木字旁加彥念什麼字

楌 楌 拼音 y n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3 五筆86 98 sute 倉頡 dyhh 筆順編號 1234414313333 四角號碼 4092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94c 基本字義 楌 y n 古書上說的一種樹,似幢。木字旁加彥念什麼字 基本字義。楌y n 古書...

睡木字旁換成口字旁是什麼字,“檀”去掉木字旁換成女字旁讀什麼字?

是唾液的唾,tuo,第四聲 檀 去掉木字旁換成女字旁讀什麼字? 次個檸檬 拼音 sh n或ch n 釋義 1 嬗 sh n 變遷,更替。嬗變 由生女變成熟女 造句版 既然我們立誓權要找到神聖之光,遠遠離開那死於季節嬗替的人。蘭波 永別 王道乾譯。2 嬗 ch n 嬗娟 形聲 從女,亶聲。本義 緩。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