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如何在大吃大喝的情況下保持體重

時間 2021-06-19 13:10:34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有句俗話“食得是福”,可見“食”字當大,已經上升為一種高階追求。中國人過年講求過一個肥年,所以天天大魚大肉,過完年後人人都胖了一圈,這時候,“食得”就不一定是“福”了。肥胖是健康的第一殺手,現代的武漢人要如何避免過完肥年之後體重劇增呢?

關鍵是要做到吃飯與出汗相結合,飲食玩樂要適當。  1、營養應全面  春節期間朋友請客、家人團聚,都少不了吃飯,怎樣安排飲食才有益健康,不至於因飲食不當造成身體不適呢?  專家指出,葷食吃得太多,容易造成消化系統負擔過重,導致消化不良,甚至可能引起一些慢性病人舊病**。

因此,葷菜應多選用脂肪含量少的肉類及魚、蝦,如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深海魚、兔肉、羊肉、鵝肉、鴨肉等。同時,要注意和素菜的搭配,選用抗氧化能力強及葉綠素、維生素c、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紫甘藍雜糧等。  烹調方式同樣大有講究。

專家建議,能生吃的蔬菜儘量不熟吃,能涼拌的儘量不炒制,以減少加熱過程對維生素的破壞;葷菜應儘量用蒸、煮、燉的方法加工,最好少吃煎、炸、烤的食物;提倡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清淡爽口,減少油、鹽、糖的攝入量。在生吃蔬菜時,一定要注意衛生,必須徹底洗乾淨。  2、飲食要規律  除了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和選擇科學的烹調方法外,還要注意飲食的規律性。

專家表示,生活不規律和暴飲暴食是許多人在假期中的通病,這對健康十分不利,尤其是平時身體就不太好的人更是如此。因此,長假期間應儘量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特別要吃好早餐。  患有痛風、膽囊炎的人,節日裡如果不注意對飲食的選擇和攝入量的控制,很容易導致病情**,所以,這些人管好自己的嘴是非常重要的。

暴飲暴食是年輕人常犯的毛病,可引起急性胰腺炎,因此要多加註意。需要提醒家長的是,春節天氣寒冷,不要讓孩子吃太多寒涼食物,飲食切忌太多太雜,防止出現胃腸不適。   3、飲酒需適度  春節期間,餐桌上少不了酒。

在人們歡聚的時候,喝點酒無可厚非,但要把握好飲酒的量,在酒的種類上也要有所選擇。飲酒前最好適當吃一些水果或點心,以延緩酒精被吸收的速度,防止其對消化道黏膜的損傷。專家建議,飲酒助興以喝葡萄酒為佳,黃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4、吃飯與出汗完美結合“請人吃飯不如請人出汗”,雖然大過年的請別人去出汗好像不太合適,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可以自己一人或者約上三五知已去出汗。如果有條件或者自己喜歡的話,高爾夫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項運動的場所必定是環境一流的,而且運動量適中,適合絕大多數人玩,缺點是“貴”。

如果覺得高爾夫太貴族化,那麼就來一些平民點的運動**方式吧。保齡球,乒乓球,健健身,都是不錯的選擇。

2樓:流浪貓哆哆

中國的春節是最喜慶的日子,按照習俗,除夕前就會把各種好吃的準備好,像大魚大肉這些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的食品,吃多了,自然會擔心增重,那要怎樣保持體重呢?下面就聽聽我自己的觀點吧。

1:既然大吃大喝是增重的源頭,那就管管自己的嘴吧,能少吃點就少吃點,特別是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也許你會說,親朋好友聚到一塊,想少吃都不行,那也好辦,就多吃點蔬菜瓜果之類的富含粗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物。

2:可以選擇性的吃點消食或者**的保健品,這個不是上上策,對身體不太好,我不提倡,所以不多說。

3:春節期間大吃大喝會增重,別擔心,不是還有玩兒嗎?

a:是不是要走親戚呀,近點的就步行吧,就當看看路邊的景緻了,再遠的,可以選擇騎自行車去呀

b:春節期間,全家人都團圓了,帶上家人,或者親朋一起去旅遊吧,怕遠就去近點的地方也好呀,又開心又鍛鍊身體。

c:春節時天氣冷,最好玩兒的是去滑雪了

總之,想保持體重,最好的辦法還是多運動。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鍛煉出來肌肉,真正消耗能量的還是肌肉,每公斤肌肉每天消耗60到80大卡的能量,這才是**的利器,什麼節食啦,那不是**,那是減的身體裡的便便和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瘦掉9公斤,還想大吃大喝,那個難度就有點大了,吃的時候你最好注意少吃高糖的如奶糖等、少吃高脂肪的,哎,管住自己嘴吧

我最近一段時間總下館子大吃大喝,還天天吃宵夜,為什麼我剛剛稱體重還瘦了幾斤呢?

4樓:小饅頭

建議到醫院檢查。

可能因為不規律的生活,導致糖尿病。短時間消瘦,口渴,多尿等是二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注意身體,別吃壞身體,早點睡覺,千萬要注意,別得甲亢和糖尿病

6樓:軍工多**

飲食無規律,睡得晚!都是主要原因,注意身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並不是健康飲食,按時間有規律就餐才是

8樓:幸運女神英子

因為你的腸胃吸收功能紊亂

如果晚餐大吃大喝之後,第二天就會變重嗎?還是會再過一兩天體重才會增加?

9樓:jym星空

吃一次不會這麼敏感長體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胖子也不是一天煉成的,偶爾一次,肯定會積累能量,但體重不一定會上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天就會變重,再要減掉要花很大力氣

如何在不拆機的情況下清空BIOS

bios不能清空,能清空的是對bios設定的修改,恢復預設,即cmos設定。windows下使用的bios重新整理程式例如award公司推出的中文版winflash,啟動以後就會有關於清除cmos以及cmos預設設定等選項。我們普通電腦使用者不要去刷bios,沒有多大意義,更何況失敗了相當麻煩。刷b...

如何在很睏很睏的情況下迅速起床

一醒來後,第一時間把房間裡的燈都開啟,抑或在集體宿舍就放乙個檯燈在自己床頭,當然最好是暖色的檯燈,這樣更容易促進你醒來。總的來說,用光來慢慢喚醒睡眠中的自己是最好的,不用大聲的鬧鐘。例如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一種鬧鐘,就是到了時間燈會慢慢地增加亮度,以喚醒你。而這也是人類最原始最自然的喚醒方法。科學研究證...

如何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拒絕朋友借錢

找一個合適的理由,比如說自己最近也沒錢,這樣就可以拒絕了,借錢的朋友不會深究的,他會向其他人再開口借錢。 向天再借一把刀 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拒絕朋友借錢是一門學問,你可以說收徒暫時沒有錢,錢掙大錢都交給自己的物件,處理自己的物件,可能會把錢放在投資理財方面,嗯,不方便拿出來,因為拿出來會損失一部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