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拆機的情況下清空BIOS

時間 2021-08-11 17:54:39

1樓:匿名使用者

bios不能清空,能清空的是對bios設定的修改,恢復預設,即cmos設定。

windows下使用的bios重新整理程式例如award公司推出的中文版winflash,啟動以後就會有關於清除cmos以及cmos預設設定等選項。

我們普通電腦使用者不要去刷bios,沒有多大意義,更何況失敗了相當麻煩。刷bios是電腦發燒友們常幹的事,他們需要經常公升級硬體,而這些我們一般人是不會幹的。

2樓:

安裝 dos之家 的一鍵ghost

進入dos 裡面有 bios密碼清除

3樓:

ami的bios的bootblock具有重新整理bios的功能,只要bootblock區域沒有被損壞,就可以利用它來修復損壞的bios。它是受保護的,通常刷bios即使失敗也不會破壞該區域,除非bios晶元本身損壞。所以,當我們遇到公升級bios失敗時,不用擔心。

下面是我經過實際測試而總結出來的ami bios修復(重新整理)方法和步驟,只要按照這些方法和步驟做,修復bios 百分之一百能成功。

第一步,判斷bootblock區是否完好。判斷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開機時觀察光碟機燈是否閃亮,如果閃亮了,那麼恭喜你,修復bios只是時間問題。

第二步,準備乙個u盤。該u盤並不需要像有些文章中說的那樣製作成dos啟動盤,容量不限,也不需要重新格式化,可保留原有文件只要能存放下bios檔案即可。

第三步,將需要恢復的bios檔案(可別跟我說連這個都沒有啊)複製到u盤的根目錄下,並重命名為amiboot.rom(關鍵)。

第四步,將u盤插入待修復主機板的usb口中。可插入主機板的任意乙個usb口,包括通過連線連到機箱上的usb口。光碟機和硬碟不需要拔下。

第五步,清空主機板的cmos(關鍵,不要跟我說不會清啊)。如果不清空cmos,將進入不了刷機程式,機器不斷重啟。

第六步,開機並立即同時按住ctrl和home鍵不放。此時,系統將強制啟動boot塊中的bios重新整理程式。大約15秒後,u盤燈開始閃亮,系統讀取資料,25秒左右螢幕點亮並顯示bios重新整理資訊,重新整理過程大約需要2分鐘。

從開機到重新整理完畢大約在2分30秒左右完成。

需要說明的是,用u盤恢復bios僅僅是因為它方便,是在沒有軟碟機情況下的應急處置方法,並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的成功,這要取決於bios損壞的程度,如果連usb啟動部分的**也損壞了,那開機後是讀不了u盤的,因為boot塊並不支援u盤讀寫,在這種情況下,用u盤就不靈了,只能用軟盤了。看來,即使計算機發展到了今天這麼高的程度,「古老」的軟碟機還是離不了!

如何在不拆機的情況下檢驗手機主機板好壞

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出現問題無法正常使用需要檢測,為了給您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幫助,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5樓:oppo客服

您好,由於網路平台的侷限性,無法檢視手機的具體情況,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三包憑證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oppo客戶服務中心,讓工程師幫您檢測一下。

不拆機,不給電池放電的情況,怎麼強行破解富士通筆記本bios密碼? 50

6樓:後幻桃

玩網路的人應該有這種軟體,不過**應該也貴

7樓:男生滿滿

拆下電池放 5分種電就可以了嘛~~ 如果真的 不想開機箱的話就 可以利用debug命令:

用啟動盤進入純dos模式下,進入c:\windows\command這乙個子目錄下,輸入debug按下enter鍵,再輸入"-o_70_20"按下enter……

再輸入"-o_71_21"按下enter

再輸入"-q"按下enter 退出debug。

注意:這裡不要輸入引號「」,"_"代表空格鍵。

也就是說: -o 70 10

-o 71 10

這樣也是可以的,只要往70和71兩個埠輸入乙個值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就是萬能密碼確解,這個要針對不同的bios廠家:

有些bios可以使用"萬能"密碼,如果bios支援,此法可奏效: (1) ami bios"萬能"密碼為: 可以試一試下面的幾個單詞:

ami,bios,password,hewitt rand,ami?sw,ami_sw,lkwpeter,a.m.

i。 (2) award bios"萬能"密碼: 可以試一試下面的幾個單詞:

award_sw,j262,hlt,ser,sky_fox,biostar,alfarome,lkwpeter,j256,award?sw,lkwppeter,syxz,ally,589589,589721,awkard(注意大小寫)。 萬用密碼,就是bios程式上面的back door,通常廠商用來方便自己的工程人員使用,所以萬用密碼可以無論你設什麼密碼,都能進入bios重新設定。

各家各時期的萬用密碼皆不同,所以有時候此法並不能奏效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重新整理bios檔案的方法來破解密碼:

首先你必須在設定bios密碼時就備份了主機板的bios然後用重新整理工具將bios晶元中,就可以恢復之前或全新的狀態了

2.網頁鏈結使用nbdmifit11d工具,需要進入win環境下寫入,如果無法進入作業系統,可以使用u盤啟動進入winpe下寫回。在作業系統下,執行nbdmifit11d\wndmifit\wndmifit.

exe,

如何在不體罰學生的情況下,讓學生成績提高

那就好好做思想工作了 在贊同學生取得的成績 慢慢的來 注意引導學生的思想 這個體罰出成績的學生是這個教育機制的悲哀!走進他們的生活,和他們成為朋友,然後與全校為敵,就ok了 一校長說寧願教師教學生,讓學生成績平平,也不願意教師因成績和其他的,對學生體罰,你怎麼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中庸之道 老師因學...

如何在很睏很睏的情況下迅速起床

一醒來後,第一時間把房間裡的燈都開啟,抑或在集體宿舍就放乙個檯燈在自己床頭,當然最好是暖色的檯燈,這樣更容易促進你醒來。總的來說,用光來慢慢喚醒睡眠中的自己是最好的,不用大聲的鬧鐘。例如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一種鬧鐘,就是到了時間燈會慢慢地增加亮度,以喚醒你。而這也是人類最原始最自然的喚醒方法。科學研究證...

如何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拒絕朋友借錢

找一個合適的理由,比如說自己最近也沒錢,這樣就可以拒絕了,借錢的朋友不會深究的,他會向其他人再開口借錢。 向天再借一把刀 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拒絕朋友借錢是一門學問,你可以說收徒暫時沒有錢,錢掙大錢都交給自己的物件,處理自己的物件,可能會把錢放在投資理財方面,嗯,不方便拿出來,因為拿出來會損失一部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