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室套前室,什麼是前室套前室

時間 2021-09-16 23:51:22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室套前室”,也稱“前室穿套”,通常是指通過一個樓梯間前室(含合用前室)進入另一個樓梯間前室的疏散方式。從疏散路線上講,從一個前室進入了另一個前室,或者從一個前室通過走道進入另一個前室,都屬於“前室套前室”。

前室,意思是設定在**進入消防電梯、防煙樓梯間或者沒有自然通風的封閉樓梯間之前的過渡空間。

前室是設於消防電梯出口處,供人員通行、疏散用的小房間或設於防煙樓梯間進口處防止火災煙氣進入防煙樓梯間的小房間。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對消防電梯前室、防煙樓梯前室、消防電梯與防煙樓梯間的合用前室的防排煙問題以及其面積大小作了嚴格的規定。

“前室套前室”的形式很多,但基本屬於“更不方便使用和更不利於安全疏散”的方式。

2樓:

前室套前室又叫鑲嵌式前室,這種情況只有剪刀樓梯間兩個前室或剪刀樓梯間與消防電梯共用前室的時候會出現,就是要進入另一個前室必須經過這一個前室,這種情況實際上就是一個出口,不滿足規範要求。

3樓:

從疏散路線上講 從一個前室跑出來後直接進入了另一個前室

這種情況就屬於前室套前室了……違反規範6.1.5 高層建築的安全出口應分散佈置,兩個安全出口之間的距離不應小於5.00m。

什麼叫做樓梯前室

4樓:憶安顏

樓梯前室:即合用前室。樓梯間前室和電梯間前室意思其實差不多的。

現在很多商品房的樓梯間和電梯間室得很近,也就是合用前室。按規範要求,防煙樓梯間和消防電梯才設定前室。防煙樓梯間的前室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進入樓梯間。

消防電梯前室的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對通過消防電梯進入到著火層滅火、搜救的消防員造成傷害。防煙樓梯間和消防電梯合用前室,兼有上述兩種功能。疏散樓梯,發生火災時,供人員疏散使用。

在建築消防方面:

樓梯分為:1、開敞樓梯,2、封閉樓梯,3、防煙樓梯

樓梯前室指的是防煙樓梯的一部分(防煙樓梯由樓梯和前室組成)凹廊,陽臺也有前室功能。

前室的作用:

1、是能起到防煙作用;

2、是要能起到緩衝樓梯間人員擁擠的作用,即能容納部分疏散人員在前室內短暫時間的避難;

3、是搶救傷員時要能放得下一副擔架;

4、是能放得下必要的滅火器材。

5樓:匿名使用者

樓梯前室:即合用前室。

按規範要求,防煙樓梯間和消防電梯才設定前室。防煙樓梯間的前室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進入樓梯間。消防電梯前室的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對通過消防電梯進入到著火層滅火、搜救的消防員造成傷害。

防煙樓梯間和消防電梯合用前室,兼有上述兩種功能。疏散樓梯,發生火災時,供人員疏散使用。

關於其建築要求:

1、當不能天然採風和自然通風時,樓梯間應按本規範第9章的規定設定防煙或排煙設施,應按本規範第11章的規定設定消防應急照明設施;

在樓梯間入口處應設定防煙前室、開敞式陽臺或凹廊等。防煙前室可與消防電梯間前室合用;

前室的使用面積:公共建築不應小於6.0平方米,居住建築不應小於4.

5平方米;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積:公共建築、高層廠房以及高層倉庫不應小於10.0平方米,居住建築不應小於6.

0平方米;

疏散走道通向前室以及前室通向樓梯間的門應採用乙級防火門;

除樓梯間門和前室門外,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的內牆上不應開設其他門窗洞口(住宅除外);

樓梯間的首層可將走道和門廳等包括在樓梯間前室內,形成擴大的防煙前室,但應採用乙級防火門等措施與其它走道和房間隔開。

6樓:胡不歸

這個是規範要求的

其實樓提前室很多時候是一個**的緩衝交通空間,對於高層建築這類的有嚴格防火要求的舊更明顯了

主要是考慮著火的時候,防煙前實可以很好的將著火區和樓梯這樣的交通區域隔開,一旦樓梯著火,形成煙筒,後果不堪設想,兼之如果不設前室,僅用防火門隔開,效果遠沒有有通風(自然或者是裝置)的樓梯前室的庇護作用來得大

你說的煙進入樓梯,並不是主要矛盾,因為要求前室和樓梯都是通風的,關鍵是前室可以對樓梯的著火點的時間延後,無形中加強防火等級

還有,樓梯間裡面**很大,因為還有樓上的人疏散問題,樓梯前室可以有效的對暫時不能進入樓梯的人進行保護

————以上引於

外加我的理解:

樓梯前室是指進入樓梯前的空間,可以理解為具有防火功能的樓梯廳。設有樓梯前室的樓梯間,屬於防煙樓梯間(當然它是由前室和樓梯共同組成,一樓的理解也是對的),疏散時必須經過前室再到達樓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築消防方面,

樓梯分為:1、開敞樓梯;2、封閉樓梯;3、防煙樓梯。

樓梯前室指的是防煙樓梯的一部分(防煙樓梯由樓梯和前室組成),凹廊,陽臺也有前室的功能。

什麼叫做樓梯前室,電梯前室與電梯廳的區別

憶安顏 樓梯前室 即合用前室。樓梯間前室和電梯間前室意思其實差不多的。現在很多商品房的樓梯間和電梯間室得很近,也就是合用前室。按規範要求,防煙樓梯間和消防電梯才設定前室。防煙樓梯間的前室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進入樓梯間。消防電梯前室的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對通過消防電梯進入到著火層滅火 搜救的消防員造成...

電梯前室與電梯廳的區別

1 電梯前室是消防上的概念,只有消防電梯需要有電梯前室,普通電梯不需要。消防電梯前室需要用防火牆 防火門封閉起來,通過防火門與疏散通道連線。2 普通電梯門外的空間叫電梯廳,最小深度要1.8公尺 無障礙規範要求 另有其他最小深度的要求,可自行查規範。電梯廳可以敞開。不需要防火門。特殊的情況,電梯廳與前...

消防電梯前室,應符合什麼規定,給水排水 對消防電梯的設定要求是哪些

蘇州干將王 消防電梯前室,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前室宜靠外牆設定,並應在首層直通室外或經過長度不大於30m的通道通向室外 2 與消防電梯間前室合用時,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積 公共建築 高層廠房 倉庫 不應小於10 0m2 住宅建築,不應小於6 0m2。3 疏散走道通向前室以及前室通向樓梯間的門應採用乙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