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電梯前室,應符合什麼規定,給水排水 對消防電梯的設定要求是哪些

時間 2021-09-16 23:52:22

1樓:蘇州干將王

消防電梯前室,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前室宜靠外牆設定,並應在首層直通室外或經過長度不大於30m的通道通向室外;

2、 與消防電梯間前室合用時,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積:公共建築、高層廠房(倉庫),不應小於10.0m2;住宅建築,不應小於6.0m2。

3、 疏散走道通向前室以及前室通向樓梯間的門應採用乙級防火門。

4、 除前室的出入口、前室內設定的正壓送風口和規範規定的戶門外,前室內不應開設其他門、窗、洞口;

5、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門應採用乙級防火門,不應設定捲簾。

6、消防電梯間前室的門口宜設定擋水設施

7、在首層的消防電梯入口處應設定供消防隊員專用的操作按鈕;

8、消防電梯前室應設定室內消火栓,並應計入消火栓使用數量。

新防火規範什麼情況設計消防電梯

2樓:哭給對方

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批准《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2014.7.3.8 消防電梯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應能每層停靠

2 電梯的載重量不應小於800kg

3 電梯從首層到頂層的執行時間不宜大於60s4 電梯的動力與控制電纜、電線、控制面板應採取防水措施5 在首層的消防電梯入口處應設定供消防隊員專用的操作按鈕6 電梯轎廂的內裝修應採用不燃燒材料

7 電梯轎廂內部應設定專用消防對講**。

拓展資料

消防電梯是在建築物發生火災時供消防人員進行滅火與救援使用且具有一定功能的電梯。因此,消防電梯具有較高的防火要求,其防火設計十分重要。我國大陸地區,真正意義上的消防員電梯非常少見,見到的所謂“消防電梯”只是具有消防開關動作時,返回預設基站或者撤離層功能的普通乘客電梯,不能在發生火情時搭乘。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或規範設定電梯的要求是

建築高度超過33m的住宅建築;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和建築高度大於33m的二類高層 公共建築;

設定消防電梯的建築低下或者半地下室,深埋大於10m,且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平米的低下或者半地下建築;

建築高度大於32m且設定電梯的高層廠房

4樓:vcd發

1 下列建築應設定消防電梯:

1 建築高度大於 33m 的住宅建築;

2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和建築高度大於 32m 的二類高層公共建築、5 層及以上且總建築面積大於 3000m²(包括設定在其他建築內五層及以上樓層)的老年人照料設施;

3 設定消防電梯的建築的地下或半地下室,埋深大於 10m 且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m² 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築(

2 消防電梯應分別設定在不同防火分割槽內,且每個防火分割槽不應少於1臺。

可不設消防電梯3 建築高度大於32m且設定電梯的高層廠房(倉庫),每個防火分割槽內宜設定1臺消防電梯,但符合下列條件的建築可不設定消防電梯:

1 建築高度大於32m且設定電梯,任一層工作平臺上的人數不超過2人的高層塔架;

2 區域性建築高度大於32m,且區域性高出部分的每層建築面積不大於50m²的丁、戊類廠房。

4 符合消防電梯要求的客梯或貨梯可兼作消防電梯。

5 除設定在倉庫連廊、冷庫穿堂或穀物筒倉工作塔內的消防電梯外,消防電梯應設定前室,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前室宜靠外牆設定,並應在首層直通室外或經過長度不大於 30m 的通道通向室外;

2 前室的使用面積不應小於 6.0m²,前室的短邊不應小於2.4m;與防煙樓梯間合用的前室,其使用面積尚應符合本規範第5.5.28 條和第 6.4.3 條的規定;

3 除前室的出入口、前室內設定的正壓送風口和本規範第 5.5.27 條規定的戶門外,前室內不應開設其他門、窗、洞口;

4  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門應採用乙級防火門,不應設定捲簾。

**可以不設定前室?

6 消防電梯井、機房與相鄰電梯井、機房之間應設定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的防火隔牆,隔牆上的門應採用甲級防火門。

7 消防電梯的井底應設定排水設施,排水井的容量不應小於2m³,排水泵的排水量不應小於10l/s。消防電梯間前室的門口宜設定擋水設施。

給水排水:對消防電梯的設定要求是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7.3.1 下列建築應設定消防電梯:

1 建築高度大於33m的住宅建築;

2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和建築高度大於32m的二類高層公共建築;

3 設定消防電梯的建築的地下或半地下室,埋深大於10m且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m2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築(室)。

7.3.2 消防電梯應分別設定在不同防火分割槽內,且每個防火分割槽不應少於1臺。

7.3.3 建築高度大於32m且設定電梯的高層廠房(倉庫),每個防火分割槽內宜設定1臺消防電梯,但符合下列條件的建築可不設定消防電梯:

1 建築高度大於32m且設定電梯,任一層工作平臺上的人數不超過2人的高層塔架;

2 區域性建築高度大於32m,且區域性高出部分的每層建築面積不大於50m2的丁、戊類廠房。

7.3.4 符合消防電梯要求的客梯或貨梯可兼作消防電梯。

7.3.5 除設定在倉庫連廊、冷庫穿堂或穀物筒倉工作塔內的消防電梯外,消防電梯應設定前室,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前室宜靠外牆設定,並應在首層直通室外或經過長度不大於30m的通道通向室外;

2 前室的使用面積不應小於6.0m2;與防煙樓梯間合用的前室,應符合本規範第5.5.28條和第6.4.3條的規定;

3 除前室的出入口、前室內設定的正壓送風口和本規範第5.5.27條規定的戶門外,前室內不應開設其他門、窗、洞口;

4 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門應採用乙級防火門,不應設定捲簾。

7.3.6 消防電梯井、機房與相鄰電梯井、機房之間應設定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的防火隔牆,隔牆上的門應採用甲級防火門。

7.3.7 消防電梯的井底應設定排水設施,排水井的容量不應小於2m3,排水泵的排水量不應小於10l/s。消防電梯間前室的門口宜設定擋水設施。

7.3.8 消防電梯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應能每層停靠;

2 電梯的載重量不應小於800kg;

3 電梯從首層至頂層的執行時間不宜大於60s;

4 電梯的動力與控制電纜、電線、控制面板應採取防水措施;

5 在首層的消防電梯入口處應設定供消防隊員專用的操作按鈕;

6 電梯轎廂的內部裝修應採用不燃材料;

7 電梯轎廂內部應設定專用消防對講**。

什麼叫做樓梯前室,電梯前室與電梯廳的區別

憶安顏 樓梯前室 即合用前室。樓梯間前室和電梯間前室意思其實差不多的。現在很多商品房的樓梯間和電梯間室得很近,也就是合用前室。按規範要求,防煙樓梯間和消防電梯才設定前室。防煙樓梯間的前室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進入樓梯間。消防電梯前室的作用,是防止火災煙氣對通過消防電梯進入到著火層滅火 搜救的消防員造成...

高層建築必須安裝消防電梯嗎,高層民用建築消防電梯的設計要求是什麼?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必須安裝消防電梯。高層建築設計中,應根據建築物的重要性 高度 建築面積 使用性質等情況設定消防電梯。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7.3.1 下列建築應設定消防電梯 1 建築高度大於33m 的住宅建築 2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和建築高度大於32m 的二類高層公共建築 5層及以上且總建築面積大...

電梯前室與電梯廳的區別

1 電梯前室是消防上的概念,只有消防電梯需要有電梯前室,普通電梯不需要。消防電梯前室需要用防火牆 防火門封閉起來,通過防火門與疏散通道連線。2 普通電梯門外的空間叫電梯廳,最小深度要1.8公尺 無障礙規範要求 另有其他最小深度的要求,可自行查規範。電梯廳可以敞開。不需要防火門。特殊的情況,電梯廳與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