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書桌靠牆放,自己面對牆後面是空的這樣好嗎

時間 2021-09-16 23:52:22

1樓:上海千祥裝飾

如何激發您孩子的學習動力和興趣

具備學習的動力是學生學好知識的源泉,學習的動力問題一直是教育心理學和教學理論及實踐關注的最重要領域之一,也是廣大家長和老師急切希望解決的問題。學習興趣與學習動力有什麼樣的關係?

一、導致孩子學習動力缺乏的四大原因。

不少中小學生的家長都會為督促孩子用功讀書而感到煩惱,總是認為他們學習不積極、欠主動。有時,更懷疑孩子是否天生不愛學習。事實上,孩子的學習動力是與生俱來的。

相信家長們仍會記起孩子在兩、三歲時總愛每事問及對外界事物充滿好奇的情境,但為何孩子年紀愈大,愈會缺少內在的學習動力?學校文化、評核制度,課程內容與教學方法等都是重要因素,而家長的態度行為模式及管教方法更不容忽視。以下將透過幾個事例,分析家長們如何在不知不覺間令孩子的內在學習動力不斷流失。

1、孩子向你提問時。是否即時把所知的告訴他?

如果我們這樣做,就會令他們無法體驗自己尋找答案的樂趣,因而扼殺了他們的內在學習動機。同時更會讓他們養成依賴及易放棄的習慣令他們失去自學能力。

2、當孩子要求你幫忙做某些科目的練習,如蒐集或整理資料等,你會幫忙嗎?

相信不少家長都會幫忙,甚至會視為「家長作業」般盡心盡力地完成。然而,孩子因此而失去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透過練習學習溝通及資料處理等技能及發揮多元智慧型。

3.孩子告訴你他被同學欺負時。你會怎樣做?

大部分家長會教孩子告訴老師,亦有些家長會親自到學校教訓那個同學一頓。但是以上做法會否令孩子變得更依賴。孩子可能會相信只有依靠別人,甚至是權威才能解決問題。

其實,我們從另一角度看,就會發現孩子被欺負的遭遇,是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它可以培養孩子的解決問題,保護自己及與人相處等能力。家長不妨按孩子的心智成熟程度,與他們共同討論應如何面對這種處境。

我們要耐心地聆聽他們的感受及想法,並鼓勵他們從不同角度思考解決方案。假若,他們提了些不恰當的做法如報復或攻擊性行動,家長需多花心思以提問的方式,啟發他們思考,盡量引導孩子思考及想像各種方案帶來的後果,並鼓勵他們反思能否承擔後果問題。最後,要讓孩子實踐他們認為最好的方案及進行事後檢討。

4、是否當孩子專心做某項活動時(如讀**等)。催促他做功課?

這似乎是很自然的事,但卻帶來不少負面影響。首先.孩子會因此而失去一次專心投入的機會.從而令他們無論在學習、遊戲或工作上都缺乏投入感與專注力。同時,由於他們認為因功課而令他們無法繼續該項活動,他們會對功課產生一種厭惡感。

另一方面,他們也會因此而產生一些負面情緒,如煩躁、牴觸情緒或壓抑不滿等。他們更會誤解父母,認為他們不疼愛或不了解自己。

若要避免發生這種兩難處境,家長可以經常鍛鍊孩子的自律能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孩子充分明白他們的權責及反思能否承擔種種後果。在進行該項活動前,鼓勵他們先完成功課、自行制定完成該項活動的時間,及因未能達到制定的目標而承擔的後果等。

另一方面,我們更應重視「從遊戲中學習」及孩子的成就感的意義。不要忘記讓孩子體驗關愛和成功。

從以上的事例,是否反映我們因為過分疼愛與保護子女,因而令他們失去了不少學習機會。更令他們患上「學習依賴症」,使孩子的內在學習動力與潛能得不到充分的發揮。

二、怎樣發現孩子缺乏學習動力的不良表現?

1.逃避學習。不願上課,上課無成就感,無抱負和期望,無求知上進的願望。

2.焦慮過度。缺乏自尊心、自信心,學習不好不覺得丟面子。

3.注意分散。學習動力缺乏會使注意渙散、興趣轉移,易受各種內外因素的干擾,因而對學習以外的事反而興致勃勃,不惜花時間,常常喧賓奪主、主次顛倒。

4.厭倦、冷漠的情緒。

5.缺乏適宜的學習方法。

6.學習無目標無計畫。

經過我們教育專家研究發現,缺乏學習動力的原因有內部原因和外部原因。內部原因表現為:(1)學習動機不明確;(2)對所學專業缺少興趣;(3)錯誤歸因。

外部原因具體地說:外因是指來自社會、學校和家庭等方面的原因。有的家庭急功近利,更多的考慮什麼專業掙錢多、好找工作就讓子女學什麼專業,而不考慮他們對這些專業是否有興趣,是否適合子女學習等,這些因素都對學生造成不良影響,甚至成為學生中途退學的隱性原因。

三、有效提高孩子學習動力的方法!

你是否需要請家教逼孩子念書,但他的測驗考試才剛剛及格?如何激勵子女建立自發性的學習動力,相信是不少父母正欲解決的問題。

從北大、清華才子的成功經驗來看,自信心對學習有著極大的作用,下面介紹幾位才子提高自信心方法。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採取下述的一種或幾種堅持試用,必有成效。

1.在心底對自己說」我行」.」我能行」

有自卑感的同學評價自己,總認為自己不行。我語文不行,我數學不行,我英語不行,我這不行那也不行。越認為自己不行就越沒信心,越沒信心就感覺越沒勁,甚至破罐子破摔。

有些同學,自己學習基礎較差,快到期未考試時心裡總想我期中考試就沒考好,我不行,這次還是考不好。反正是考不好,又得受家長的斥罵,就不想複習了。那自然還是考不好。

為了克服自卑心理,為了樹立自信心,要心中默念」我行,我能行!,,默念時要果斷,要反覆念,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時更要默念。只要你堅持默念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後反覆默念九次,在晚上臨睡前默念九次,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的心理,使你逐漸樹立了信心,逐漸有了心理力量。

「天生我才必有用」,別的同學行我也行。大家智力都差不多。只要努力,方法得當,自己成績也能提高。

其實即使學習成績好的同學,他一放鬆努力,他的學習成績也會下降。我要努力,學習成績就會提高。

2樓:師傅就到

以前我小時候就是這樣,這樣看書學習不是很專心,會分神。最好調整一下,背後就是牆比較好點

3樓:零食吃貨q嘴巴

書桌必須靠牆放置。可以堆放書籍。桌位後面的空位置,方便活動。

4樓:

剛好相反,書桌宜面向空,前為明堂,宜開闊,坐位後靠實牆,後有靠山為吉。

5樓:粉紅咩

如果你是小孩子,這樣可以,如果是青少年或大人,則不好。

孩子學習用的書桌是靠牆擺放好還是座椅靠牆擺放好

6樓:是醬油不是醋

我覺得是書桌靠牆比較好,出入也方便!望採納

7樓:1103七班安寧

書桌了,桌椅靠牆很不方便的

8樓:為自己心疼

我覺得還是桌子靠牆比較好

臥室書桌擺放風水

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書桌擺在什麼位置好:

一、宜前有「明堂」。

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相對寬廣,宜以門口為向,則外部就可成明堂,易於納氣入局,有利於居者頭腦清醒、思路敏捷、胸襟開闊,易成大器。另外,也可面窗而坐,以窗外寬闊的空間為明堂,也可收較好的效果。

二、宜擺在「文昌位」。

書桌最宜放置在以文昌位作為書房的文昌位上,風水學叫「文昌房加文昌臺」的風水格局,自然相得益彰,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強,有如錦上添花,大利功名利祿。倘若受條件限制,文昌方不能用作書房,那就要用書桌擺在文昌位上來彌補,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臺」的風水原則,同樣可收文昌利科名之效。

三、宜講究山高水低的格局。

書桌用品的擺放要有高有低進行配製,具體來說,男性用者要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靜,而重要的有能量通過的物品,如檯燈、**、電腦、傳真機等均應放置左方。如是女性用者,則應加強右方白虎位,重要的物品可放置於右邊。

四、宜背後有靠。

書桌座椅應靠牆而坐,既有安全感,不易背後受擾,又可除了自我努力、智慧型、機遇外,易得貴人眷顧,得老師關懷或上司的賞識提攜,有利學習和事業的發展。

五、宜擺放富貴竹之類的水種植物。

擺放富貴竹以一枝或四枝為佳,因風水學以「一白」為文昌星,「四綠」為文曲星,有「一四同宮」利科名之說,故能收壯旺文昌,啟迪智慧型之效。書桌放在臥室位置風水好

書桌的方向和位置:

風水中所說的方位,顧名思義包括方向和位置兩個概念。那麼,書桌的方向應該向著**呢?一般來說,將書桌對著門放置比較好,比如您書房的門是向南的,就將書桌也向著門放置即可,這是方向問題。

那麼位置呢?這裡要注意一點,書桌的方向要對著門,但在位置上卻要避開門,不可和門相對。不然受門外煞氣直衝,不但精神無法集中,而且這種長期受沖的書桌位置,必定給事業帶來損失。

這是書桌放置的最基本規則,精確的文昌位要根據八宅派法則來定。

1、書房的靠山

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築是一種流行的趨勢,但是,作為乙個事業的主持者或重大決策的執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這種背後無靠的情形是經營者的大忌,必然損及財運及事業的發展。同樣的,在您家的書房裡,也要避免背後無靠的情況出現,特別是在校就讀的大中小學生,書桌座位的背後最好能靠牆,這樣就基本避免了背後無靠的發生。

2、書房的角煞

靠窗的書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他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離越遠影響越小,越近影響越大

10樓:王大腦袋小胖妞

書桌的擺放是書房風水的關鍵所在,書桌應擺放在光線充足、空氣清新的地方。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寬廣。易於納氣入局,這樣則前途寬敞,頭腦思路敏捷,寬闊無礙,能成大器。

將書桌面向門口擺放是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使人保持清醒的頭腦。但是,為了避免受到門外煞氣影響而導致精神無法集中,書桌不能與門直衝,也不宜放在門邊。更不宜背門,此缺靠山之格:

上學者,得不到老師的寵愛;上班的人士,較難得到上司的賞識與提攜。

背後靠實牆也是書桌擺放必須要注意的。這種擺法,象徵主人得貴人眷顧,上學的兒童得老師寵愛,"背後無靠"的情形是風水大忌,表示財運及事業的發展受損。有的人喜歡將書桌放在書房**的位置,這樣不僅浪費空間,更會形成四方無靠的格局,影響到家人的事業、學業和精神狀態,必須要避免。

除此之外,書桌也不宜靠窗戶擺放,一來容易受到窗外其他房屋尖角的影響,二來也是背後無靠的不良格局。書桌也不要正對著窗戶,因為書桌"望空",在風水學上來講是不太適宜的。書桌正對窗戶,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分神難以專心致志地學習,這對需要安心學習的人來講,影響特別嚴重。

因此,為了提高的工作和學習的效率,擺放書桌時應該避免把書桌正對窗戶,擺放在窗戶稍偏一點置則無妨。

書桌的擺放還要注意以下一些方面:

1、書桌不要擺放在橫樑之下,否則,會使書桌前的人有一種壓迫感,心情不舒暢,對學習則不利。

2、書桌擺放不要面對廚衛,書桌擺放不可面對主人房或衛生間的牆壁,能背靠衛生間的牆壁或正對廚房。因為衛生間的汙穢潮濕之氣若直衝專心讀書的人然影響心情,有礙健康。

3、忌書桌擺放在走道視窗。窗也是住宅的乙個氣口,也會納入生氣和不諧之氣,特別是開向室外行人路的窗,會納入更多的不和諧之氣,這對學習並沒好的影響。

4、不宜放中宮位,此為四方無靠、孤立無援之格。無論學業還是事業都不會太好。

5.、靠窗的書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離越遠影響越小,越近影響越大。

書房的風水除了上期講到的書房喜居「文昌位」之外,還要講究書桌擺放的風水布局,即巒頭形勢之法(可見於網文《教你確定「文昌位」》推薦)。因此,必須注意以下宜、忌。

一、書桌擺放「五宜」:

1、宜擺在「文昌位」。書桌最宜放置在以文昌位作為書房的文昌位上,風水學叫「文昌房加文昌臺」的風水格局,自然相得益彰,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強,有如錦上添花,大利功名利祿。倘若受條件限制,文昌方不能用作書房,那就要用書桌擺在文昌位上來彌補,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臺」的風水原則,同樣可收文昌利科名之效。

2、宜背後有靠。書桌座椅應靠牆而坐,既有安全感,不易背後受擾,又可除了自我努力、智慧型、機遇外,易得貴人眷顧,得老師關懷或上司的賞識提攜,有利學習和事業的發展。

3、宜前有「明堂」。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相對寬廣,宜以門口為向,則外部就可成明堂,易於納氣入局,有利於居者頭腦清醒、思路敏捷、胸襟開闊,易成大器。另外,也可面窗而坐,以窗外寬闊的空間為明堂,也可收較好的效果。

4、宜擺放富貴竹之類的水種植物。擺放富貴竹以一枝或四枝為佳,因風水學以「一白」為文昌星,「四綠」為文曲星,有「一四同宮」利科名之說,故能收壯旺文昌,啟迪智慧型之效。

5、宜講究山高水低的格局。書桌用品的擺放要有高有低進行配製,具體來說,男性用者要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靜,而重要的有能量通過的物品,如檯燈、**、電腦、傳真機等均應放置左方。如是女性用者,則應加強右方白虎位,重要的物品可放置於右邊。

二、書桌擺放「**宜」:

1、不宜被門衝。書桌雖喜以門為向,但忌正對門口,被門口直衝。主讀書、學習、工作易受干擾,不易集中精力,導致效率降低,容易犯錯。

2、不宜背後空虛。書桌忌背門而坐,忌背窗而坐,忌椅子距離牆太遠等,這種背後空虛無靠的格局,主不易得到貴人、師長的眷顧,單靠個人奮鬥而事倍功半。

3、不宜擺在書房的正中位。書桌忌擺在書房的正**,這種四方無援的格局,前後左右無依無靠,對學業、事業的發展都不利。

4、不宜橫樑壓頂。書桌正上方有橫樑,包括空調機、吊燈、吊櫃或樓梯壓頂,居者容易疲倦、頭疼,做事容易出錯,而且易處處受壓制,難以舒展。

5、不宜正對廁所或背靠廁所的牆壁。書桌正對廁所,文昌位受穢氣衝擊,容易導致居者運勢不佳。背靠廁所的牆壁,易受穢氣的影響而導致精神不振。

另附文昌位分類:

文昌位可概分三類,分別是流年文昌、宅文昌、及本命文昌。 流年文昌會隨著流年天時的更迭而逐年更替,一年一換;宅文昌的位置是依據住所的座向來定位的,宅向不變,文昌位就不變,較特殊的是本命文昌,代表的是終生的文昌位。

書房風水學 書桌為什麼會影響學習

擺放其實是不會影響風水的,必然影響心情,有礙健康。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築是一種流行的趨勢,但是,作為乙個事業的主持者或重大決策的執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這種背後無靠的情形是經營者的大忌,必然損及財運及事業的發展。同樣的,在您家的書房裡,也要避免背後無靠的情況出現,尤其是在校就讀的大中小學生,書桌座位...

書桌如何選擇擺放,學習桌如何擺放好

昆明紫蘋果裝飾 準確合適 包括兩個方面 準確與合適。準確說的是尺寸問題,購買之前應該計算好預留放置書桌椅的地方,確定大概的尺寸,到購買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合適則是書房的搭配問題,顏色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深色的傢俱可以確保學習 作業時的心態寂靜安穩 而顏色鮮豔的 外型特別的傢俱則對開發智力 激起創意...

網上哪個軟體的書桌質量好,學習桌十大品牌哪個好?

這個你可以去 上搜或者去哪些購買購買商品,兩天上去說要打上那個書桌就行了,嗯,你就可以去看一看,看看他們給他介紹或者他們上面都會有標識。 可以去傢俱店實地看下,要不然隔著網路真的不知道質量外觀怎麼樣,網上的東西需要看牌子的 的是可以的 書桌 壞不在哪個軟體,是品牌,口啤,其實那個電商都有好的商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