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學習缺乏自覺性怎麼辦,孩子學習沒有自覺性,怎麼辦??

時間 2021-06-18 15:07:56

1樓:憊附試

孩子以表揚鼓勵為主,你告訴他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寫完作業才能看動畫片或做其它的,你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他自己的事,不是給家長學的,培養他自覺學習的習慣,這樣他的學習就沒有問題了。 檢視原帖》

2樓:我也掉線了

家長要引導孩子,多鼓勵孩子, 幫助孩子,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劃,並將計劃貼在醒目的位置,時刻提醒孩子,如果按時完成,家長要及時的表揚,適當的予以獎勵,慢慢的孩子就會養成良好的習慣了。

3樓:小愛

不妨試試看: —、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興趣是學習的動力。家長可以通過遊戲,在玩中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可以寓學習於日常生活之中讓枯燥的學習變得有趣;可以讓孩子當家長的老師,激發興趣;也可以幫孩子嘗試成功,去增長興趣。

二、委以重任,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家長可以讓孩子去統計並收取樓裡、院裡各用電用水的數字和費用;可以幫爸爸媽媽給家裡整理一個月的生活費用開支,可以幫家長做單位中的某項統計……讓孩子感覺責任重大,千萬不能出錯。 三、不做孩子的柺棍。

孩子的事,讓孩子自己去做,不要事事都大包大攬。聽寫,讓他用錄音機錄好放給自己聽;作業寫完,自己去檢查;書包自己去收拾,房間自己去整理;幾點起床自己用鬧鐘提醒……要培養孩子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怕孩子失敗,不要怕孩子碰釘子。因為,感受失敗也是一種教育手段。

四、給孩子以具體指導,培養孩子 良好的學習習慣;如草稿紙要保持整潔,在草稿紙上的書寫要按順廳,要認得出,不可寫,這樣既便於檢查,不易抄錯 任何好的習慣,都不可能在一次教育、一次訓練中形成,惟有持之恆長期堅持,才能慢慢養成。

4樓:泰山是冠軍

還是要鼓勵和培養孩子對學習的積極性,你可以通過玩具零食等手段來**孩子,然後孩子知道認真學習會得到的好處 檢視原帖》

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加上引導,讓孩子做他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孩子學習沒有自覺性,怎麼辦??

孩子學習沒有自覺性怎麼辦?

6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可以感覺到您對孩子平常的期待是比較高的,我想先問您幾個問題,再一起來**一下解決的方法。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的成績提升,但自覺性沒有提升,具體是指?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自主能力不足:1-3年級的孩子,平常自主能力還不足夠,小孩子更多的想要以“玩”為主,所以做完作業了,或者考試結束後,孩子的心思會更多的放在玩上,其實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解決:(1)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規劃表,把每天要做的事情詳細的描述清楚,最好可以詳細到哪個時間段去做哪些事情,當然這裡也包括休息與娛樂的時間,達到了有哪些獎勵等。注意一定是一起商定的。

(2)將規劃表貼在孩子的床邊,或者家裡顯眼的位置,家長每天監督孩子去執行。一般21天以上會初步建立習慣,100天以後,習慣養成比較穩定。

(3)對於計劃表中不合理的部分,每週、或每個月找一天與孩子一起商定,及時修改。

(4)如果孩子達到了目標,或達到了獎勵標準,家長一定要如約執行這些標準,不可拖欠孩子。

b 孩子學習興趣不足:成績提升但自覺性沒有提升,還有可能學生學習興趣不足導致無心自主學習。

解決: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用遊戲的方式將語文、數學或英語知識交給孩子們,比如“成語接龍”、“英文詞卡猜中文”等等,如果您不自己沒有時間來和孩子進行這些活動,則可以找專業機構上“學習力”相關課程,提升學習興趣。

7樓:血刺熊貓

今天去學校寫點東西,下午快5點了,準備關門回家了,一位家長帶著一個孩子來了,我一看不是我的學生嗎?××班的a同學,聊了幾句,才知道事情原尾,原來是孩子週末一個人在家,大人去上班了,孩子一個人在家玩了一整天,作業一個都沒做,孩子媽媽指著語文作業本,說今天我去上班了,a同學在家作業一個也沒寫,玩了一整天,說氣的用針扎都不起作用。

我特地查了一下相關資料,據有關資料分析,小孩子學習自覺性差有兩個主要原因:

一是從大的方面講:首先是不瞭解學習的目的,不明白學習的意助她明確了學習的目標,才能調動孩子學習的自覺性。其次,沒有體驗到學習的樂趣。

要想體驗學習的樂趣,必須學以致用。要創造機會,讓孩子儘可能地發揮自己的專長,展示自己,激發學習動力,由被動到主動。

二是從個人來講:您的孩子上一年級之前,幼兒園與小學的過渡銜接工作必不可少。如果沒有做的話,會造成孩子不適應症;還有就是孩子本身的生理原因,年齡問題、交際問題等等,也可能影響學習主動性;再就是習慣問題,根據觀察,學習主動的孩子很小就開始培養學習習慣了,要知道學習習慣與日常生活是分不開的,所以不要小看平時的點點滴滴,對學習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

小學一二年級是學習習慣培養的關鍵期,希望這位媽媽抓緊時機,培養孩子有個好的學習習慣,再加上學習主動,那麼孩子會終生受益的!

孩子缺乏自覺性,做作業也拖拉,怎麼辦

潤仁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做作業拖拉怎麼辦? 興智家庭教育官方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時,經常抱怨孩子做事情很磨蹭,拖拖拉拉的。或許可以給孩子設立一個規則。如果孩子及時做作業或者提前做完了作業。可以給到孩子一定的鼓勵。這個鼓勵可以是孩子感興趣的事情。 按照作業量規定他做作業的時間,每到時間就不給他寫了,回到...

怎麼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

打下大蝦的大俠 1 和孩子一起讀書,家長可以看看報,乙個好的學習夥伴很重要。2 孩子在家學習,家長切莫搞一些娛樂活動,乙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很重要。3 不要逼孩子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4 不要因為孩子的成績而責罵孩子。5 不要因為孩子試卷上的低分而認為孩子沒有出息。6 教他 她 足以帶來成就感的知識 古詩...

對學習自覺性差的孩子,要如何引導和教育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 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二 具體化 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 特別 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