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體工程中填充牆的檢驗批如何劃分

時間 2021-06-25 16:39:26

1樓:大陶學長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第3.0.13條:分項工程的驗收應在檢驗批驗收合格的基礎上進行。檢驗批的確定可根據施工段劃分。

燒結空心磚、小砌塊和砌築砂漿的強度等級應符合設計要求。抽檢數量燒結空心磚每10萬塊為一驗收批,小砌塊每1萬塊為一驗收批,不足上述數量時按一批計,抽檢數量為1組。砂漿試塊的抽檢數量執行本規範第4.

0.12條的有關規定。

根據樓層施工段,一般情況下是一層乙個檢驗批。有變形縫,那麼乙個樓層劃分兩個檢驗批。如果樓層沒有變形縫,則按乙個檢驗批做,如果樓層面積很小並且施工時能同時使用進行幾層,那麼可以幾層做。

只要不大於250㎡劃分為乙個檢驗批就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填充牆砌體應與主體結構可靠連線,其連線構造應符合設計要求,未經設計同意,不得隨意改變連線構造方法。每一填充牆與柱的拉結筋的位置超過一皮塊體高度的數量不得多於一處。

填充牆與承重牆、柱、梁的連線鋼筋,當採用化學植筋的連線方式時,應進行實體檢測。錨固鋼筋拉拔試驗的軸向受拉非破壞承載力檢驗值應為6.0kn。

抽檢鋼筋在檢驗值作用下應基材無裂縫、鋼筋無滑移巨集觀裂損現象;持荷2min期間荷載值降低不大於5%。檢驗批驗收可按本規範表b.0.

1通過正常檢驗一次、二次抽樣判定。填充牆砌體植筋錨固力檢測記錄可按本規範表c.0.

1填寫。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根據其相對含水率進行劃分。

採用普通砌築砂漿砌築填充牆時,燒結空心磚、吸水率較大的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應提前1d-2d澆(噴)水濕潤。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採用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砂漿或普通砌築砂漿砌築時,應在砌築當天對砌塊砌築面噴水濕潤。

塊材濕潤程度應符合下列規定:燒結類塊材的相對含水率宜為60%~70%;非燒結類塊材的相對含水率宜為33%~50%;砌築上牆塊材的含水率不得為飽和含水率。採用「幹砌法」施工的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不需對其澆(灑)水濕潤。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一層乙個檢驗批。二層為乙個施工段檢驗批,個人認為也是可以的。

4樓:閃項

不用、三層一靠,五層一掉,你一說,工人就明白了、用2m的檢測尺就能看出整個牆面的垂直了、一般垂5平8【我說的是公釐。】

5樓:手機使用者

按每層劃分,可以分為配筋磚砌體檢驗批、磚砌體

6樓:n看著辦

一般來說是不行的,常用分層或分施工段,規範有明確說明

填充牆砌體如何排磚,填充牆砌體如何排磚 5

跟著老王看新鮮 排磚整體原則方法 1 牆 地面的面磚規格相同時,牆 地面磚的縫隙應貫通,不應錯縫,規格不相同時可不做要求。2 面磚預排時,應儘量避免出現非整塊現象,如確實無法避免時,應將非整塊的面磚排在在次要部位 陰角處及視線不明顯的部位 如門後側 窗間牆 地面邊牆或櫃下,但須一致 對稱。3 如果在...

填充牆砌體錨拉筋長度是多少,填充牆拉結鋼筋長度規定?

善良的杜娟 填充牆砌體錨拉筋長度為15d。拉結筋,通過植筋 預埋 綁紮等連線方式,使用hpb300 hrb335等鋼筋按照一定的構造要求將後砌體與混凝土構件拉結在一起的鋼筋。多層砌體結構中,後砌的非承重隔牆應沿牆高每隔500mm配置2 6拉結鋼筋與承重牆或柱拉結,每邊伸入牆內不應少於1m 6 7度時...

100厚的加氣塊砌體牆需要設定幾根拉結筋

根據 砌體結構設計規範 gb 50003 2011 第6.3.4 2條 當填充牆與框架採用不脫開的方法時,宜符合下列規定 1 沿柱高每隔500mm配置2根直徑6mm的拉結鋼筋 牆厚大於240mm時配置3根直徑6mm 鋼筋伸入填充牆長度不宜小於700mm,且拉結鋼筋應錯開截斷,相距不宜小於2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