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立方公尺砌體標準磚淨用量(1牆厚(磚長 灰縫磚厚 灰縫2牆厚的磚數,求解2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09-07 06:12:34

1樓:櫻桃味的小丸子吖

(1/牆厚×(磚長+灰縫)×(磚厚+灰縫))×2×牆厚的磚數中的2的意思是:

k是牆厚的磚數,如24牆,k等於1,37牆k取1.5;因為在計算公式中,用的是磚長和磚厚,這樣,乙個24牆厚就需用2塊115的磚。所以乘以2。

牆的總體積除以每塊磚所佔體積得到磚用塊數的公式.

分母是每塊磚在牆中的實際體積 ,分子上,1代表1m3牆,牆厚磚數代表不同厚度牆所含的塊體數,這和砌體方法有關,比如,一磚牆的磚數就是1,37牆是1.5,50牆是2;2代表兩塊磚形成乙個牆厚。

2樓:誰不曾感覺處事

如果是半磚牆書上一般為115厚,即1立方半磚牆標準磚=1/0.115(0.24+0.

01)(0.53+0.01)=552塊,半磚為標準磚即不需要乘以所謂的係數2或者磚數。

1磚牆就是240厚(240的厚已經不是標準磚了,既1磚是半磚的2倍,意思是2個磚的厚度)。計算標準磚:1/0.

24(0.24+0.01)(0.

53+0.1)=265.5塊得出結果為240厚的數量,標準磚厚度為半磚,需要求標準磚這裡乘以2即可:

265.5*2=529塊標準磚;到了一磚半牆書上一般為365厚(一磚半為半磚的3倍)求標準磚:1/0.

365(0.24+0.01)(0.

53+0.01)=173.95得出結果為365的厚度,標準磚厚度為半磚,需要求標準磚這裡乘以3即可。

書上所教只是方法不同,按照半磚的結果再乘以2乘磚數只是書上的方法大可不按照書上計算:求出半磚結果*2明顯不需要這多磚,所以乘以0.5(磚數)這樣結果就回來了。

書上公式可能是為了方便記憶,但是好像很多人都理解不出,不理解公式就造成了需要死記硬背。

3樓:菲菲就是愛學習

通常說的1牆厚意思是:牆的厚度是一塊磚的長度(不是寬度)。這個式子是利用磚的寬度算的,通常磚的長度是寬度的2倍,因此要乘以2。

4樓:超級哇哈哈

「2」:學過化學的就容易理解了,類似讓你求算某晶體單位中共用關係的題目——磚頭的每一邊都被與其相連線的另一塊磚頭共用了一次,推導一下應該就能推導出來了!還來騙讚!

5樓:積累求證

首先我們以1磚牆即240牆為例。要理解這個算式,首先要理解240牆的磚組砌方式,分母240是牆厚,乘以磚長加灰縫厚度,再乘以磚厚加灰縫厚度,分子1立方一除得出的是有多少個這樣的單元,而不是磚數,磚數要再乘以2,因為這樣的乙個單元有兩塊標準磚組成。個人認為要計算磚牆用磚量和砂漿量,首先要明白磚牆磚的組砌方式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1/0.24(0.24+0.01)(0.53+0.1)=265.5塊這樣算相差10倍了

是1/0.24(0.24+0.01)(0.053+0.01)=265.5塊,

7樓:我是壞蛋

2是係數,沒有什麼具體的含義

砌築一立方標準磚牆需要砂漿的總耗量為多少

8樓:一碗湯

標準磚淨用量=2×砌體厚度磚數÷{砌體厚×(標準磚長+灰縫厚)×(標準磚厚+灰縫厚)}

一磚牆為0.24m厚,取灰縫為0.01m

帶入公式,可以算出磚的淨用量為:529塊

砂漿的淨用量=1-磚數×磚體積

砂漿淨用量=1-529*0.24*0.115*0.053=0.226立方公尺

實際用量=淨用量*(1+損耗率)

轉的損耗率可以取3%,砂漿的損耗率去1%

因此磚的實際用量=545塊

砂漿的實際用量=0.228立方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工藝

磚砌體的砌築方法有"三一"砌磚法,擠漿法,刮漿法和滿口灰法。其中,"三一"砌磚法和擠漿法最為常用。

"三一"砌磚法:即是一塊磚,一鏟灰,一揉壓並隨手將擠出的砂漿刮去的砌築方法。這種砌法的優點:灰縫容易飽滿,粘結性好,牆面整潔。故實心磚砌體宜採用"三一"砌磚法。

擠漿法:即用灰勺,大鏟或鋪灰器在牆頂上鋪一段砂漿,然後雙手拿磚或單手拿磚,用磚擠入砂漿中一定厚度之後把磚放平,達到下齊邊,上齊線,橫平豎直的要求。

這種砌法的優點:可以連續擠砌幾塊磚,減少煩瑣的動作;平推平擠可使灰縫飽滿;效率高;保證砌築質量。磚砌體的施工過程有抄平,放線,擺磚,立皮數杆,掛線,砌磚,勾縫等工序。

抄平砌牆前應在基礎防潮層或樓面上定出各層標高,並用m7.5水泥砂漿或c10細石混凝土找平,使各段磚牆底部標高符合設計要求。

放線根據龍門板上給定的軸線及圖紙上標註的牆體尺寸,在基礎頂面上用墨線彈出牆的軸線和牆的寬度線,並定出門洞口位置線。

擺磚擺磚是指在放線的基面上按選定的組砌方式用乾磚試擺。擺磚的目的是為了核對所放的墨線在門窗洞口,附牆垛等處是否符合磚的模數,以盡可能減少砍磚。

立皮數杆

皮數杆是指在其上畫有每皮磚和磚縫厚度以及門窗洞口,過梁,樓板,梁底,預埋件等標高位置的一種木製標桿,如圖所示。

掛線為保證砌體垂直平整,砌築時必須掛線,一般二四牆可單面掛線,三七牆及以上的牆則應雙面掛線。

砌磚砌磚的操作方法很多,常用的是"三一"砌磚法和擠漿法。砌磚時,先掛上通線,按所排的幹磚位置把第一皮磚砌好,然後盤角。盤角又稱立頭角,指在砌牆時先砌牆角,然後從牆角處拉準線,再按準線砌中間的牆。

砌築過程中應三皮一吊,五皮一靠,保證牆面垂直平整。

勾縫清理

清水牆砌完後,要進行牆面修正及勾縫。牆面勾縫應橫平豎直,深淺一致,搭接平整,不得有丟縫,開裂和粘結不牢等現象。磚牆勾縫宜採用凹縫或平縫,凹縫深度一般為4~5mm。

勾縫完畢後,應進行牆面,柱面和落地灰的清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側600公尺長,磚砌水溝,磚尺寸:長40cm寬20cm厚20cm,砌磚高度86cm,用砂漿多少立方?

10樓:寥寥無幾

泥漿。很專的總量消耗鑽是344塊,你已經是了275好使。

計算一立方公尺的1.5磚厚標準磚砌體中磚和砂漿的消耗量{磚和砂漿損耗率為1%}

1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527.(塊/m³)。0.238﹙m³﹚。

解:一磚半牆磚淨用量=1÷[0.365×(0.24+0.01)×(0.053+0.01)]×2×1.5=522(塊)。

砂漿淨用量=1-522×0.24×0.115×0.005=1-0.764=0.236(m³)。

標準磚總用量=522×(1+0.01)=527.(塊/m³)。

砂漿總用量=0.236×(1+0.01)=0.238﹙m³﹚。

12樓:假面

計算一立方公尺的1.5磚厚標準磚砌體中磚和砂漿的消耗量

計算標準磚一磚半厚磚牆毎立公尺砌體磚和砂漿的總用量。

解:一磚半牆磚淨用量=1÷[0.365×(0.24+0.01)×(0.053+0.01)]×2×1.5=522(塊)。

砂漿淨用量=1-522×0.24×0.115×0.005=1-0.764=0.236(m³)。

標準磚總用量=522×(1+0.01)=527.(塊/m³)。

砂漿總用量=0.236×(1+0.01)=0.238﹙m³﹚。

擴充套件資料:

磚砌體,用磚和砂漿砌築成的整體材料,是目前使用最廣的一種建築材料。根據砌體中是否配置鋼筋,分為無筋磚砌體和配筋磚砌體。

施工要點

a、磚的品種、強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規格一致,無翹曲、斷裂、邊角整齊、色澤均勻,並經抽樣檢驗後才能使用。

b、砂漿的品種、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應有適當的稠度和良好的保水性,隨拌隨用,並應取樣做試件進行抗壓試驗。

c、砌築時,將梁面的雜物清理乾淨,將梁表面鬆動的砼敲去並抄平,在梁上彈出門窗洞的位置。

d、砌築時應立皮數杆,拉水平線(每皮磚),雙邊掛垂直線。

e、磚牆的砌法應遵循「內外搭接、上下錯縫」的原則。錯縫長度一般不少於60mm。錯縫搭接能保證牆體不出現連續的垂直通縫,以提高牆體的強度和整體性。

f、砌築時應滿鋪砂漿,灰縫要飽滿、平直、厚薄均勻,厚度為10mm。

g、磚塊要上下錯縫,內外搭砌,接槎牢固。

h、牆面應平整、垂直,平整度、垂直度必須符合規範要求。

j、砌磚體的轉角處和交接處應同時砌築,對不能同時砌築而又必須留置的臨時間斷處,應砌成斜槎。

k、凡轉角處和丁字交接處,必須在水平縫放置2φ6彎成90o的拉結筋,每邊伸入牆內1000mm,間距為沿牆高500mm,末端應有90o彎鉤。

l、預留孔洞及預埋件的安裝:包括防雷預埋件的安裝和排水管預留洞口的留設。

砂漿是建築上砌磚使用的黏結物質,由一定比例的沙子和膠結材料(水泥、石灰膏、黏土等)加水和成,也叫灰漿,也作沙漿。

砂漿常用的有水泥砂漿、混合砂漿(或叫水泥石灰砂漿)、石灰砂漿和粘土砂漿。

根據組成材料,普通砂漿還可分為:

①石灰砂漿。由石灰膏、砂和水按一定配比製成,一般用於強度要求不高、不受潮濕的砌體和抹灰層;

②水泥砂漿。由水泥、砂和水按一定配比製成,一般用於潮濕環境或水中的砌體、牆面或地面等;

③混合砂漿。在水泥或石灰砂漿中摻加適當摻合料如粉煤灰、矽藻土等製成,以節約水泥或石灰用量,並改善砂漿的和易性。

常用的混合砂漿有水泥石灰砂漿、水泥粘土砂漿和石灰粘土砂漿等。

新拌普通砂漿應具有良好的和易性,硬化後的砂漿則應具有所需的強度和粘結力。砂漿的和易性與其流動性和保水性有關,一般根據施工經驗掌握或通過試驗確定。

砂漿的抗壓強度用砂漿標號表示,常用的普通砂漿標號有4、10、25、50、100等。對強度要求高及重要的砌體,才需要用100號以上的砂漿。

砂漿的粘結力隨其標號的提高而增強,也與砌體等的表面狀態、清潔與否、潮濕程度以及施工養護條件有關。因此,砌磚之前一般要先將磚澆濕,以增強磚與砂漿之間的粘結力,確保砌築質量。

建築砂漿和混凝土的區別在於不含粗骨料,它是由膠凝材料、細骨料和水按一定的比例配製而成。按其用途分為砌築砂漿和抹面砂漿;按所用材料不同,分為水泥砂漿、石灰砂漿、石膏砂漿和水泥石灰混合砂漿等。合理使用砂漿對節約膠凝材料、方便施工、提高工程質量有著重要的作用。

按用途不同分為:砌築砂漿、抹面砂漿(包括裝飾砂漿、防水砂漿)、粘結砂漿等。

千克每立方米到克每立方厘米的換算公式

修洋章春曉 1千克每立方米 1000克 立方米 1000克 1000000 立方厘米 1 1000克每立方厘米 0.001克每立方厘米 1千克每立方米 0.001克每立方厘米 1克每立方厘米 1000千克每立方米 安全第一 1kg m3 10 3 g cm3 或1g cm3 1000 kg m3 例...

某市居民每月每戶用水繳費原來每立方公尺1 90元,現做如下調整

如果用了20m 3,則多交 2.3 1.9 20 8元 20元。故超出了20m 3。超出的部分為 20 8 3.4 1.9 8m 3,故一共20 8 28立方公尺。解 設王大伯今年5月份的用水量是x立方公尺,可得方程 2.3 20 x 20 3.5 1.9x 2446 3.5x 70 1.9x 24...

4水泥穩定層每立方米材料含量,水泥穩定碎石層水泥含量為4 5 ,實際施工時,每立方所需材料用量一般為多少(施工時實際使用材料用量)

河傳楊穎 4 水泥穩定層每立方米材料含量為水泥4 粉煤灰10 級配碎石86 根據交通部 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細則 jtg t f20 2015 規定,水泥穩定碎石均屬中粒土,由於水穩中含有水泥等膠凝材料因而要求整個施工過程要在水泥終凝前完成,並且一次達到質量標準,否則不易修整。因而施工中要求加強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