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水泥穩定層每立方米材料含量,水泥穩定碎石層水泥含量為4 5 ,實際施工時,每立方所需材料用量一般為多少(施工時實際使用材料用量)

時間 2021-08-30 11:12:01

1樓:河傳楊穎

4%水泥穩定層每立方米材料含量為水泥4%、粉煤灰10%、級配碎石86%。

根據交通部《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細則》(jtg/t f20-2015)規定,水泥穩定碎石均屬中粒土,由於水穩中含有水泥等膠凝材料因而要求整個施工過程要在水泥終凝前完成,並且一次達到質量標準,否則不易修整。

因而施工中要求加強施工組織設計和計劃治理,增加現場施工人員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快施工進度,加大機械化施工程度,提高機械效率。水穩的施工方法也符合現代化大規模機械化發展的方向。

質檢標準

城市道路尚沒有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的質量驗收規範,城市主幹道的質檢標準經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門、市政質檢站商定如下:

1、壓實度:最佳密實度的98%

2、平整度:3m直尺檢查不超過10mm每40m一個斷面

3、縱斷高程:5,-10每20m一個斷面

4、寬度:不小於設計值每20m一個斷面

5、厚度:0,-10

6、橫坡:±0.3

7、強度:0~0

8、水泥穩定碎石表面平整密實、無坑窪,施工接茬平整、穩定。

2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4%水泥穩定層每立方米材料含量為水泥4%、粉煤灰10%、級配碎石86%。

水泥穩定碎石作用原理:水泥穩定碎石是以級配碎石作骨料,採用一定數量的膠凝材料和足夠的灰漿體積填充骨料的空隙,按嵌擠原理攤鋪壓實。其壓實度接近於密實度,強度主要靠碎石間的嵌擠鎖結原理,同時有足夠的灰漿體積來填充骨料的空隙。

它的初期強度高,並且強度隨齡期而增加很快結成板體,因而具有較高的強度,抗滲度和抗凍性較好。水泥穩定碎石水泥用量一般為混合料3%~6%,7天的無側限抗壓強度可達5.0mpa,較其他路基材料高。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交通部《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細則》(jtg/t f20-2015)規定,水泥穩定碎石均屬中粒土,由於水穩中含有水泥等膠凝材料因而要求整個施工過程要在水泥終凝前完成,並且一次達到質量標準,否則不容易修整。

因而施工中要求加強施工組織設計和計劃治理,增加現場施工人員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快施工進度,加大機械化施工程度,提高機械效率。水穩的施工方法也符合現代化大規模機械化發展的方向。因而水穩在市政工程中的應用會得到很快的推廣。

3樓:

通常沒用採用“水泥:碎石:石屑:水=”這種方式來表達水泥穩定碎石的。 水泥穩定碎石表達方式是:

1)水泥:集料=5:100,也就是水泥為集料質量的5%;

2)集料分為粗集料、細集料,粗集料通常稱為碎石,細集料可以材料石屑或砂子。

水泥穩定碎石層水泥含量為4.5%,實際施工時,每立方所需材料用量一般為多少(施工時實際使用材料用量)

4樓:河傳楊穎

4.5%*2300*1.03就是每方水穩的水泥用量。1.03是損耗係數,根據施工控制水平看情況定。

城市道路尚沒有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的質量驗收規範,城市主幹道的質檢標準經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門、市政質檢站商定如下:

壓實度:最佳密實度的98%

平整度:3m直尺檢查不超過10mm每40m一個斷面

縱斷高程:5,-10每20m一個斷面

寬度:不小於設計值每20m一個斷面

厚度:0,-10

橫坡:±0.3

強度:0~0

水泥穩定碎石表面平整密實、無坑窪,施工接茬平整、穩定。

施工中注意事項:

首先對底基層進行檢驗,複核控制樁高程。水泥穩定碎石攤鋪前底基層清掃乾淨、整潔,並適量灑水保持溼潤。

攪拌採用集中廠拌,廠拌裝置使用前應先除錯所用廠拌裝置、各計量系統,使所拌混合物含水量、骨料級配、水泥含量均符合配比要求,使機器運轉正常,拌和機出料量與所用攤鋪生產能力一致起來。

攤鋪、碾壓時,攤鋪係數3~5之間,施工中必須貫徹“寧高勿低、寧刮勿補”的原則,全部施工工程力爭在水泥終凝時間前完成。碾壓完畢立即做密實度試驗,若試驗結果達不到標準重新進行碾壓。

一般情況下水泥穩定碎石作業完成24小時後才可以砌沿石。其與砌沿石的時間間隔也不宜太久,否則混合料形成板體後,板體堅硬,增加施工難度,敲鑿板體也極易破壞板體整體性。

養生時間不少於7天,這期間禁止車輛通行,每日灑水車灑水養護2~4遍,保持溼潤。

5樓:demon陌

4.5%*2300*1.03就是每方水穩的水泥用量。1.03是損耗係數,根據施工控制水平可以自己定。

水泥穩定碎石是以級配碎石作骨料,採用一定數量的膠凝材料和足夠的灰漿體積填充骨料的空隙,按嵌擠原理攤鋪壓實。其壓實度接近於密實度,強度主要靠碎石間的嵌擠鎖結原理,同時有足夠的灰漿體積來填充骨料的空隙。

它的初期強度高,並且強度隨齡期而增加很快結成板體,因而具有較高的強度,抗滲度和抗凍性較好。水泥穩定碎石水泥用量一般為混合料3%~6%,7天的無側限抗壓強度可達5.0mpa,較其他路基材料高。

水泥穩定碎石成活後遇雨不泥濘,表面堅實,是高階路面的理想基層材料。

千克每立方米到克每立方厘米的換算公式

修洋章春曉 1千克每立方米 1000克 立方米 1000克 1000000 立方厘米 1 1000克每立方厘米 0.001克每立方厘米 1千克每立方米 0.001克每立方厘米 1克每立方厘米 1000千克每立方米 安全第一 1kg m3 10 3 g cm3 或1g cm3 1000 kg m3 例...

一噸水泥有多少立方米

河傳楊穎 一噸水泥是1 3立方米。解 因為水泥的密度 3000千克 立方米,那麼根據公式體積 質量 密度可得 水泥體積 水泥質量 水泥密度 1噸 3000千克 立方米 1000千克 3000千克 立方米 1 3立方米。即一噸水泥的體積是1 3立方米。擴充套件資料1 質量 體積和密度之間的關係 1 密...

某市居民每月每戶用水繳費原來每立方公尺1 90元,現做如下調整

如果用了20m 3,則多交 2.3 1.9 20 8元 20元。故超出了20m 3。超出的部分為 20 8 3.4 1.9 8m 3,故一共20 8 28立方公尺。解 設王大伯今年5月份的用水量是x立方公尺,可得方程 2.3 20 x 20 3.5 1.9x 2446 3.5x 70 1.9x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