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可以分為什麼等級,風分為多少個等級?

時間 2021-05-05 15:23:58

1樓:景福宮第乙個

蒲福風級(beaufort scale)

各種風級及效果

風級0概況 無風

陸地靜,煙直上

海岸 0-0.2

相當風速(m/s)0.3-1.5

風級 1

概況軟風

陸地 菸能表示方向,但風向標不能轉動

海岸漁船不動

各種風級及效果  相當風速(m/s)0.3-1.5風級 2

概況輕風

陸地 人面感覺有風,樹葉微響,尋常的風向標轉動海岸漁船張帆時,可隨風移動

相當風速(m/s)1.6-3.3

風級 3

概況微風

陸地 樹葉及微枝搖動不息,旌旗

海岸漁船漸覺簸動

相當風速(m/s) 3.4-5.4

風級4概況 和風

陸地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樹的小枝搖動

海岸 漁船滿帆時,傾於一方

相當風速(m/s)5.5-7.9

風級 5

概況清風

陸地 小樹搖擺

海岸水面起波

相當風速(m/s) 8.0-10.7

風級6概況 強風

陸地大樹枝搖動,電線呼呼有聲,舉傘有困難

海岸 漁船加倍縮帆,捕魚須注意危險

相當風速(m/s)10.8-13.8

風級 7

概況疾風

陸地 大樹搖動,迎風步行感覺不便

海岸漁船停息港中,去海外的下錨

相當風速(m/s) 13.9-17.1

風級8概況 大風

陸地樹枝折斷,迎風行走感覺阻力很大

海岸 近港海船均停留不出

相當風速(m/s)17.2-20.7

風級 9

概況烈風

陸地 煙囪及平房屋頂受到損壞(煙囪頂部及平頂搖動)海岸汽船航行困難

相當風速(m/s) 20.8-24.4

風級10

概況 狂風

陸地陸上少見,可拔樹毀屋

海岸 汽船航行頗危險

相當風速(m/s)24.5-28.4

風級 11

概況暴風

陸地 陸上很少見,有則必受重大損毀

海岸汽船遇之極危險

相當風速(m/s) 28.5-32.6

風級12

概況 颶風

陸地陸上絕少,其摧毀力極大

海岸 海浪滔天

相當風速(m/s)32.6以上

零級風,煙直上;

一級風,煙稍偏;

二級風,樹葉響;

**風,旗翩翩;

四級風,灰塵起,

五級風,起波瀾;

六級風,大樹搖;

七級風,行步難;

八級風,樹枝斷;

九級風,煙滷坍;

十級風,樹根拔;

十一級,陸罕見;

十二級,更少有;

風怒吼,浪滔天。

0級煙柱直沖天,1級青煙隨風偏,

2級輕風吹臉面,3級葉動紅旗展,

4級枝搖飛紙片,5級帶葉小樹搖,

6級舉傘步行艱,7級迎風走不便,

8級風吹樹枝斷,9級屋頂飛瓦片,

10級拔樹又倒屋,11.12陸上很少見。

我去,還有兒歌...

2樓:匿名使用者

風的大小是按級來分的。一般為0----12級。也有12級以上大風。

平常人們說的有,沒風,微風,大風,狂風,旋風,龍捲風等。海上天氣預報有熱帶風暴,強熱帶風暴,颱風,強颱風等。

3樓:扒娛阿狗

0無風,1軟風,2軟風,3微風,4和風,5勁風,6強風,7疾風,8大風,9烈風,10狂風,11暴風,12颶風,13颱風,14強颱風,15強颱風,16超強颱風,17超強颱風。

風分為多少個等級?

4樓:寂寞的楓葉

根據風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體上所產生的各種現象,把風力大小分為13個等級,最小是0級,最大為12級。每一級風力大小所對應的名稱如下。

0級風叫靜風,1級風叫軟風,2級風叫輕風,3級風叫微風,4級風叫和風,5級風叫靜清勁風,6級風叫強風,7級風叫疾風,8級風叫大風,9級風叫烈風,10級風叫狂風,11級風叫暴風,12級風叫颶風。

5樓:

在氣象上,目前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

0級風又叫無風。

1級風叫軟風 ,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

2級風叫輕風,樹葉微有聲響,人面感覺有風。

3級風叫微風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

4級風叫和風,樹的小枝搖動,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

5級風叫勁風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6級風叫強風,大樹枝搖動,電線有呼呼聲,打雨傘行走有困難。

7級風叫疾風,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8級風叫大風,樹的細枝可折斷,人迎風行走阻力甚大。

9級風叫烈風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10級風叫狂風,陸地少見,可拔起樹木,建築物損害較重。

11級風叫暴風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

12級以上的風叫颱風或颶風,摧毀力極大,陸地少見。

其實,在自然界,風力有時是會超過12級的。象強颱風中心的風力,或龍捲風的風力,都可能比12級大得多,只是12級以上的大風比較少見,一般就不具體規定級數了。

在天氣預報中,常聽到如「北風4到5級」之類的用語,此時所指的風力是平均風力;如聽到「陣風7級」之類的用語,其陣風是指風速忽大忽小的風,此時的風力是指最大時的風力。

風速的大小常用幾級風來表示。風的級別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的影響程度而確定的。

等級歌謠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歷史由來

在一千多年以前的唐代,我國人民除了記載陰晴雨雪等天氣現象之外,也有了對風力大小的測定。唐朝初期還沒有發明測定風速的精確儀器,但那時已能根據風對物體徵狀,計算出風的移動速度並訂出風力等級。李淳風的《現象玩佔》裡就有這樣的記載:

「動葉十里,鳴條百里,搖枝二百里,落葉三百里,折小枝四百里,折大枝五百里,走石千里,拔大根三千里。」這就是根據風對樹產生的作用來估計風的速度,「動葉十里」就是說樹葉微微飄動,風的速度就是日行十里;「鳴條」就是樹葉沙沙作響,這時的風速是日行百里。另外,還根據樹的徵狀定出來的一些風級,如《乙已佔》中所說,「一級動葉,二級鳴條,**搖枝,四級墜葉,五級折小枝,六級折大枝,七級折木,飛沙石,八級拔大樹及根」。

這八級風,再加上「無風」、「和風」(風來時清涼,溫和,塵埃不起,叫和風)兩個級,可合十級。這些風的等級與國外傳入的等級相比較,相差不大。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的風力等級。

兩百多年以前,風力大小仍沒有測量的儀器,也沒有統一規定,各國都按自己的方法來表示。當時英國有乙個叫蒲福的人,他仔細觀察了陸地和海洋上各種物體在大小不同的風裡的情況,積累了五十年的經驗,才在2023年把風劃成了13個等級,又稱蒲福風級。後來,又經過研究補充,才把原來的說明解釋得更清楚了,並且增添了每級風的速度,便成了現在預報風力的「行話」。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等級表

風級和符號 名稱 風速(公尺)* 陸地物象 海面波浪 浪高(公尺)0 無風 0.0-0.2 煙直上 平靜 0.

01 軟風 0.3-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

12 輕風 1.6-3.3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

23 微風 3.4-5.4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

64 和風 5.5-7.9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

05 勁風 8.0-10.7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

06 強風 10.8-13.8 電線有聲 大浪到個飛沫 3.

07 疾風 13.9-17.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

08 大風 17.2-20.7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

59 烈風 20.8-24.4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7.

010 狂風 24.5-28.4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

011 暴風 28.5-32.6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11.

512 颶風 32.7- 摧毀巨大 海浪滔天 14.0

7樓:匿名使用者

風的分類

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以 0~12等級數字記載。

風力等級表

風級和符號 名稱 風速(公尺)* 陸地物象 海面波浪 浪高(公尺)0 無風 0.0-0.2 煙直上 平靜 0.

01 軟風 0.3-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

12 輕風 1.6-3.3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

23 微風 3.4-5.4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

64 和風 5.5-7.9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

05 勁風 8.0-10.7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

06 強風 10.8-13.8 電線有聲 大浪到個飛沫 3.

07 疾風 13.9-17.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

08 大風 17.2-20.7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

59 烈風 20.8-24.4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7.

010 狂風 24.5-28.4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

011 暴風 28.5-32.6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11.

512 颶風 32.7- 摧毀巨大 海浪滔天 14.0注:

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公尺處的風速值

8樓:哀湛奈錕

風力的分級

風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因此,風的預報包括風速和風向兩項。風速的大小常用幾級風來表示。風的級別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的影響程度而確定的。

在氣象上,目前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0級風又叫無風。2級風叫輕風,樹葉微有聲響,人面感覺有風。

4級風叫和風,樹的小枝搖動,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6級風叫強風,大樹枝搖動,電線有呼呼聲,打雨傘行走有困難。8級風叫大風,樹的細枝可折斷,人迎風行走阻力甚大。

10級風叫狂風,陸地少見,可拔起樹木,建築物損害較重。12級以上的風叫颶風,摧毀力極大,陸地少見。在天氣預報中,常聽到如「北風4到5級」之類的用語,此時所指的風力是平均風力;如聽到「陣風7級」之類的用語,其陣風是指風速忽大忽小的風,此時的風力是指大時的風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遠在15世紀的時候,人們為了征服自然,經常組織大批人員遠渡大樣。

當時,海上的交通工具,只是依賴木船,為了要遠渡大樣,又能乘坐更多的人,於是船非造得大一點不可。船大了,顯得笨重,航行起來就會感到費力。人們就會在笨重的船上裝了帆,利用自然界無形的力量——風,來推動船隻。

但是風在自然界中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有時它小得使船不動,不時又會把船吹翻。因此,船員對風的大小非常關心,他們經常根據風的大小來決定起航和拋錨。

剛開始時,船員們就以扯起多少張帆的數目,作為斷定風力的大小。後來經過不斷的實驗,逐漸認識了風的性質,把風力分成13等級(從0級到12級)。當船隻在海上一動也不動,海像死一樣的寂靜,這時就劃分為0級;有時雖有風,但是不足以把帆船推行,就定為一級;如風會將船隻每小時吹行2海浬(海上航行的距離單位,1海浬相當於1.

85千公尺,算作二級風;如果風把滿帆的船吹向一邊傾斜,就定為四級;到了風把海水吹起10多公尺的巨浪時,帆船基本上不能行駛了,定級10級;一旦風吹得海水掀起滔天巨浪時,就作為最大的風——12級。

風不僅在海上有,在陸地上也有,十分強勁的風,也會把樹木吹翻,房屋吹倒,電線在大風中有時會被吹斷,因此人們也想定出陸上的風力。後來人們根據風力對地面塵埃的飛揚、樹枝搖擺的程度,定出與海上相應的風力等級。

到了19世紀末葉,交通運輸工具已由地面發展到空中,對風級的要求不是以現象的表現就能夠滿足,而是需要知道它具體的數值,於是風級需要用1小時或1秒中風所走的距離作為依據。那時候測定風速的儀器已經發明了,人們可以正確的定風的大小了。

到了20世紀50年代,人們從儀器中測出,自然界的風實際上大大超過了12級,於是就把風級擴充套件到了17級。但有的風如:龍捲風,風速可達100-200公尺/秒,遠遠超過17級。

不過這種破壞性極大的災害性天氣,範圍小,也比較少見。

人們把風劃分等級以後,就可以根據船隻承受風力的能力,決定起錨、拋錨、避風、停航等的措施,保障船隻在海上的安全。在陸上,當有破壞性的大風侵襲前,可以及時的進行搶收農作物或搭防風架、搶修堤壩和加固建築物等等,避免或減少大風帶來的損失。

古代朝廷官分為什麼等級,古代朝廷官員如何分級?

古代官位等級 正一品 正國級 文職京官 太師 太傅 太保 榮譽官職,相當於人大 政協之類的 殿閣大學士 政治局常委 文職外官 無 武職京官 領侍衛內大臣 北京軍區司令 掌鑾儀衛事大臣 機關事物局 安全域性長 武職外官 無 從一品 正國級減 文職京官 少師 少傅 少保 太子太師 太子太傅 太子太保 榮...

會計期間劃分,會計期間可以分為什麼?

中國的會計期間是以自然月來劃分的,月度就是乙個月,季度就是一年的四個季度,年度會計報表就是指資產負債表資料的年初1月1日即為上年末資料,年末為12月31日止的資料,損益表年報為全年1 12月的累計合計。半年報就稱為中期會計報表。 年度 半年度 季度 月度!望採納,謝謝! 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季度和月度...

為什麼扇子可以扇出風,風扇為什麼能扇出風來?

扇子能扇動空氣,促使空氣流動,所以能扇風 風扇為什麼能扇出風來?由於電風扇葉片的快速旋轉,使得空氣的氣流加速迴圈流動,這時你會感覺到風大很涼快,風扇葉片旋轉慢時,空氣的氣流迴圈流動的速度也不一樣,你就會感覺到風也小,雖然和葉片的角度有一定的關係,你拿一把摺扇和其它的扇子扇一扇不是也有風嗎?只是速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