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結構的內力組合怎麼算,框架結構的內力組合怎麼算

時間 2021-08-15 17:11:15

1樓:豬豬將軍

多層框架是高次超靜定結構,如果按精確方法用手工計算它的內力和位移是十分困難的,甚至是不可能的。因此,目前在工程結構計算中,通常採用近似的分析方法。下而將介紹幾種常用的近似解法,即在水平荷載下的反彎點法和d值法,以及在豎向荷載下的彎矩二次分配法。

一、在水平荷載作用下框架內力和位移的計算

內力計算

1.反彎點法

框袈在水平荷載作用下,節點將同時產生轉角和側移。根據分析,當梁的線剛度 和柱的線剛度 之比大於3時,節點轉角θ將很小,它對框架的內力影響不大。因此,為了簡化計算,通常把它忽略不計,即假定θ=0。

實際上,這就等於把框架橫樑簡化成線剛度kb=∞的剛性梁。這樣處理,可使計算大為簡化,而其誤差一般不超過5%。

採用上述假定後,在柱的1/2高度處截面彎矩為零。柱的彈性曲線在該處改變凹凸方向,故此處稱為反彎點,反彎點距柱底的距離稱為反彎點高度。

柱的反彎點確定後,如果再求得柱的剪力後,即可繪出框架的彎矩圖。

2.改進反彎點法——d值法

上述反彎點法只適用於梁柱線剛度比大於3的情形。如不滿足這個條件,柱的側移剛度和反彎點位置,都將隨框架節點轉角人小而改變。這時,再採用反彎點法求框架內力,就會產生較大的誤差。

下面介紹改進的反彎點法。這個方法近似地考慮了框架節點轉動對柱的側移剛度和反彎點高度的影響。改進的反彎點法是目前分析框架內力比較簡單、而又比較精確的一種近似方法。

因此,住工程中廣泛採用。

改進反彎點法求得柱的側移剛度,工程上用d表示,故改進反彎點法又稱"d值法"。

2樓:如果____說

荷載:(1)恆載,(2)活載,(3)0.5x(活+雪),(4)風,(5)**

組合:(1)恆+活 1.2恆載+1.4活載;

(2)恆+0.9(活+風) 1.2恆載+0.9x1.4(活載+風載)

(3)恆+0.5(活+雪)+** 1.2x(恆載+0.5x(活+雪))+1.3**

這三種內力組合選最不利組合計算截面配筋。

框架結構的特點,框架結構的特點是什麼?

傾蓋如故 1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2 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3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

框架結構在多層中有什麼好處,框架結構的房屋有什麼好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戎茵l1887 框架結構有如下優缺點 樑 柱組成的框架作為建築豎向承重結構,並同時抵抗水平荷載時,被稱為框架結構體系。優點 建築平面佈置靈活,可做成需要大空間的會議室 餐廳 辦公室等。缺點 抗側剛度小,水平位移較大,故限制了建造高度。一般不宜超過50m.各種結構型式適用高度...

請問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特點?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有什麼區別

居理買房網 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