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101和11g101的區別大嗎

時間 2021-09-08 02:18:29

1樓:校妖

16g101相比11g101更科學、更規範、適用性更強,是適應當前工程建設需要、體現了當前設計發展新水平的優秀圖集。

延伸拓展:

糾正了11g101中一些不太合理的計算方式,如鋼筋錨固長度計算方式。

原來03g101圖集計算錨固長度是直接查的,11g101圖集將其變複雜了,計算乙個錨固長度需要4個步驟,現在又回歸到查表,簡單明瞭,不會產生爭議。

2. 簡化11g101中某些長度計算方式,如鋼筋搭接長度計算方式。

搭接長度可以直接查還是第一次出現,03g101和11g101都需要計算,16g101將其轉化成直接查表,減少了工作量,同時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3. 增加11g101中沒有的節點構造,如增加邊角柱頂伸出構造。

原來11g101遇到類似情況無處理依據,容易產生爭議,而現在16g101有此節點構造,避免了爭議。

4. 改變11g101中存在理解歧義的節點設計,如剪力牆洞口加固筋節點。

原來此節點鋼筋不好計算,淨長多少很難確定,現在這個節點很明晰,減少了雙方的爭議。

5. 比11g101解釋更為詳盡,明白

原來僅給出了一層水平分布鋼筋的節點,相鄰層需要自己想象理解,現在直接給出兩層節點,減少了理解的偏差。

6. 給出更多設計型別供選擇,如增加乙個剪力牆豎向鋼筋頂部構造。

原來僅有直錨一種情況,現在增加了彎錨的情況,擴大了圖集的適用面。

7. 刪除了某些不適用於新設計規範的內容,如刪除了11g101中的非抗震柱連線構造。

以上列舉了幾類16g101相比11g101變化的地方,限於篇幅無法列舉更多的例子予以詳細說明。應該說,16g101相比11g101更科學、更規範、適用性更強,是適應當前工程建設需要、體現了當前設計發展新水平的優秀圖集,作為我們從事工程審計的一線人員,很有必要盡快掌握它,從而更好的為審計事業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16g新平法依據的規範《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在2010版基礎上區域性修訂;主要背景是根據「四節一環保」要求,提倡應用高強、高效能鋼筋;《建築抗震設計規範》修訂,gb50204-201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修訂,主要對設計有影響,對鋼筋算量業務無影響;

修訂背景

1、根據「四節一環保」要求,提倡應用高強、高效能鋼筋

2、根據我國鋼筋標準的變化對混凝土結構用鋼筋的品種進行了調整,涉及7條條文的修改,部分條文的勘誤

主要修訂內容

4.2.1混凝土結構的鋼筋應按下列規定選用:

1、將400mpa、500mpa級高強熱軋帶肋鋼筋作為縱向受力的主導鋼筋推廣應用,尤其是

梁、柱和斜撐構件的縱向受力配筋應優先採用400mpa、500mpa級高強鋼筋;

2、淘汰直徑16mm及以上335mpa級熱軋帶肋鋼筋,保留小直徑的hrb335鋼筋,主要用於中、小跨度樓板配筋以及剪力牆的分布筋配筋,還可用於構件的箍筋與構造配筋;

3、用300mpa級光圓鋼筋取代235mpa級光圓鋼筋,將其規格限於直徑6mm~14mm,主要用於小規格梁柱的箍筋與其他混凝土構件的構造配筋。對既有結構進行再設計時,235mpa級光圓鋼筋的設計值仍可按原規範取值;

4、取消hrbf335牌號鋼筋;

5、箍筋用於抗剪、抗扭及抗衝切設計時,其抗拉強度設計值發揮受到限制(360mpa),不宜採用強度高於

400mpa級的鋼筋。當用於約束混凝土的間接配筋(如連續螺旋配箍或封閉焊接箍等)時,鋼筋的高強度可以得到充分發揮,採用500mpa級鋼筋具有一定的經濟效益。

6.區域性修訂中將500mpa級鋼筋的抗壓強度設計值從410n/mm2調整到435n/mm2,保持與抗拉強度設計值一致;對軸心受壓構件,由於受混凝土極限壓應變0.002的限制,當採用500mpa級鋼筋時,其鋼筋的抗壓強度設計值取為400n/mm2。

7.按預應力鋼筋抗壓強度設計值的取值原則,本次區域性修訂將預應力螺紋鋼筋的抗壓設計強度由2010版規範中取值410mpa修改為400mpa。8.

hrb500、hrbf500、htrb600、crb600h(高延性冷軋帶肋鋼筋,用於板、牆類構件)、pc棒(用於約束箍筋)。

11g101-1與12g901-1圖集什麼區別?前者作廢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1g101-1與12g901-1的區別在於:全稱不一致和表達的施工圖中構造和鋼筋排布的詳細程度不一致。

從2023年9月1日起,11g101-1已作廢,由16g101-1替代。

11g101-1的全稱是《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12g901-1的全稱是《混凝土結構施工圖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

12g901-1是對11g101-1的深化設計,在構造和鋼筋排布方面做出更細緻的規定,可指導實際施工時的鋼筋排布和構造做法。

擴充套件資料

建質函[2016]168號規定,自2023年9月1日起,《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11g101-1廢止,由16g101-1代替。

相應的《混凝土結構施工圖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12g901-1廢止,由18g901-1代替。

16g101-1包括基礎頂面以上的現澆混凝土柱、剪力牆、梁、板等構件的平法制圖規則和標準構造詳圖兩大部分內容。

18g901-1是對16g101-1圖集構造內容在施工時鋼筋排布構造的深化設計。包括現澆混凝土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筒體結構、板柱-剪力牆結構的梁、柱、牆、板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

4樓:

那個你細看下12g901-1的說明,他是11g101-1的細化設計,好多11g未提到的節點的詳圖均在12g901裡邊找到。兩者都有用,都未過時

5樓:苦味精味苦

1、兩者區別:

12g901-1《混凝土結構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是對11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圖集構造內容、施工時鋼筋排布構造的深化設計。圖集可指導施工人員進行鋼筋施工排布設計、鋼筋翻樣計算和現場安裝綁紮,確保施工時鋼筋排布規範有序,使實際施工建造滿足規範規定和設計要求,並可輔助設計人員進行合理的構造方案選擇,實現設計構造與施工建造的有機銜接,全面保證工程設計與施工質量。

2、11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圖集並未作廢。

6樓:匿名使用者

11g101主要講的是製圖標準,而12g901主要講的是鋼筋排布規則,二都側重點不一樣,也可以說後者是前者的乙個補充

廣聯達16g101可以和11g101互轉嗎?怎麼轉換?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版的廣聯達才有16g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轉不了滴。 乖乖掏錢吧

按11g101-1圖集必須採用機械連線的鋼筋直徑大小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受拉鋼筋直徑》25mm時及受壓鋼筋直徑》28mm時,不應採用綁紮搭接。

抗震柱縱向受力連線構造鋼筋,當上層柱鋼筋比下層柱鋼筋多時上層柱鋼筋應該錨入下層(1.2lae),錨入下層長度由樓板面位置向下開始計算。11g101-1p57。

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拉鋼筋機械連線、焊接接頭,連線區段長度:機械連線為(35d);焊接連線為(35d且>500mm)。

11g101-1p57 9、抗震kz嵌固部位箍筋加密範圍為(≥hn/3);其他部位箍筋加密區範圍為≥(hn/6,500,hc)三個條件間取大值。11g101-1p58、61。

10樓:蘆中對影

11g101-1圖集中沒有明確規定鋼筋直徑多大時,必須採用機械連線的。

注釋中提到:

當受拉鋼筋直徑》25mm時及受壓鋼筋直徑》28mm時,不應採用綁紮搭接。

說明出現以上情況時,鋼筋連線必須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搭接。

11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框架柱縱向受力鋼筋連線頭採用機械鏈結,柱相鄰縱向鋼筋應相互錯開(≥35d),在同一截面內百分率不宜大於(50%)。11g101-1p57

抗震柱縱向受力連線構造鋼筋,當上層柱鋼筋比下層柱鋼筋多時上層柱鋼筋應該錨入下層(1.2lae),錨入下層長度由樓板面位置向下開始計算。11g101-1p57

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拉鋼筋機械連線、焊接接頭,連線區段長度:機械連線為(35d);焊接連線為(35d且>500mm)。11g101-1p57 9、抗震kz嵌固部位箍筋加密範圍為(≥hn/3);其他部位箍筋加密區範圍為≥(hn/6,500,hc)三個條件間取大值。

11g101-1p58、61

機械連線的概念:

機械連線是一項新型鋼筋連線工藝,被稱為繼綁紮、電焊之後的「第三代鋼筋接頭」,具有接頭強度高於鋼筋母材、速度比電焊快5倍、無汙染、節省鋼材20%等優點。

12樓:陣陣芬芳

機械連線對鋼筋的直徑沒有要求,是採用綁紮搭接還是機械連線,這要算經濟賬,鋼筋直徑較小,用機械連線不划算。

11G101鋼筋錨固長度是多少倍d

奶味女人 30倍d,具體建議去店裡參考。鋼筋 rebar 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 帶肋鋼筋 扭轉鋼筋。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 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 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 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

11G101 中沒明確規定JCL鋼筋接頭位置

11g101 3 90 頁中 jcl 沒有明確表示鋼筋接頭的位置,此時梁鋼筋連線時,接頭位置可以任意放嗎,還是按照其他基礎梁將接頭位置放在跨中或支座處?答 11g101 3 90 頁中是牆下單排樁承臺梁 ctl 鋼筋配筋構造。我個人認為,而最為重要的該牆下單排樁承臺梁ctl受力鋼筋應該是90頁圖中的...

建築規範國標11G101圖集那裡有賣,長什麼樣

現在都是這個圖集了,內容差不多的,區域性有改動的呢 書店有國標圖集11g101有買 急求建築圖集國標11g101 1,2,3的,福州市哪個新華書店有賣的 京東 上有賣 比書店還便宜送貨上門我都是在那上面的買的質量不錯 還可以貨到付款 城市第二天就能送到 新華書店有國標圖集11g101有買嗎 建築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