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肯德基旁邊總有一家麥當勞,揭祕,為什麼麥當勞旁邊總有一家肯德基

時間 2021-09-08 02:19:31

1樓:課文與閱讀

1、肯德基旁邊總有一家麥當勞,主要是因為商業競爭,同時也可以做到互贏。

(1)商圈理論。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他們三個如果開在同一條街上的相鄰,就會構成快餐的一個小型的商圈。

(2)劃分商圈。麥當勞和肯德基總開在一起,首先源於他們對於商圈劃分的“英雄所見略同”。這兩家企業的選址總是很嚴格。

以北京為例,選址有市級商業型(西單、王府井等)、區級商業型、定點(目標)消費型、還有社群型、社群商務兩用型、旅遊型等。

(3)選擇商圈的目標較為接近。肯德基與麥當勞市場定位相似,二者都會選擇商圈成熟度和穩定度較高的地址,而且重要顧客群基本上重合,所以在商圈選擇方面也是一樣的。這就是雙方採取的跟進策略。

因此,同一條街上,看見麥當勞又看見肯德基就不奇怪了。

2、肯德基

肯德基(kentuckyfried chicken,肯塔基州炸雞),簡稱kfc,是美國跨國連鎖餐廳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速食及最大炸雞連鎖企業,2023年由創始人山德士先生(colonel harland sanders)建立,主要**炸雞、漢堡、薯條、蓋飯、蛋撻、汽水等高熱量快餐食品。

肯德基與百事可樂結成了戰略聯盟,固定銷售百事公司提供的碳酸飲料。2023年6月,《2023年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公佈,肯德基排名第81位。

3、麥當勞

麥當勞(mcdonald's)是全球大型跨國連鎖餐廳,2023年創立於美國芝加哥,在世界上大約擁有3萬間分店。主要售賣漢堡包,以及薯條、炸雞、汽水、冰品、沙拉、水果等快餐食品。

因麥當勞固定銷售可口可樂公司提供的碳酸飲料,麥當勞實際和可口可樂結成了戰略聯盟。麥當勞遍佈全球六大洲119個國家,擁有約32000間分店,在很多國家代表著一種美式生活方式。

2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麥當勞旁邊總是有一家肯德基?

3樓:連郎雪沛雯

他們的客戶群都是一樣的,並且不管是誰第一個開店都會經過很嚴格的調研然後才開店的。所以後面的一家就可以節約成本了。

揭祕,為什麼麥當勞旁邊總有一家肯德基

4樓:13381004139趙

首先應該承認,肯德基和麥當勞這兩家店有著絕對的相似店面選擇流程,不管是客流量還是訴求物件,所以,對於兩者的市場開發人員來說,選址一定有著同質性——如果一個地方肯德基可以開得很成功,附近再開一家麥當勞絕不會失敗。毋庸勞神費力再去調查市場——這是兩邊市場推廣人員心照不宣的——節約決策成本嘛,老闆也不會不願意。

領先者(不管是肯德基還是麥當勞)的選址依據自己的選址手冊或培訓,而這些預先設定的要求實質是市場經驗.追隨者 他要考慮手冊,還要考慮同行的成績.如果他選擇扎堆,生意不好,同行的也不會好(同一地段\消費人群相同),這樣經理人似乎有較小的被指責的風險;如果他另選新址,如果失敗,而同時同行的成績很好,他就面臨被批評的危險,

追隨者除了節省下選址前的調查費用,還可以竊取到領先者(競爭者)的內部資訊(如**水平、進貨渠道)以期最大限度降低自身成本,當然也有可能與領先者達成共謀互通有無共同制定**,營造出自由競爭的景象,使消費者在短時間內通過比較做出決策,促進達成交易,實現領先者與追隨者的共贏。

在最後出現的“集聚效應”——有肯德基就有麥當勞的現象——導致了銷售價的競爭和服務競爭,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擴大了銷量,總利潤得到提高。而兩家之間表面慘烈的降價使得成本更高,降價空間相對狹窄的其他同質商家(小飯店等)擠出市場。達成最終的吆喝就是:

想吃洋快餐的往這邊來嘍!

好了,到了這一步,兩家店明顯減少了消費者的搜尋成本,一個喜歡吃肯德雞的消費者看到麥當勞餐廳他就知道附近肯定有肯德雞餐廳,反過來也一樣!消費者意識到同質商品的價位,還會形成一種**資訊的完全性和確認性,有助於交易的實現。因為**的對比很容易實現。

而且,廣告成本都省了

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

5樓:今天吃了個柚子

商業競爭

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每家的kfc,mc開張選店都是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研究和調查的

所以開店的地址肯定是有贏利的可能的

麥當在一個地方開店的策略是:先市場考察,建基地種土豆等,然後準備齊全後再開店 。在這以後,肯德基喜歡跟著麥當勞開店,這樣就省去了他很多的前期資金,這是肯德基的經營策略 。

1、因為麥當勞和肯德基在選擇開店地址上非常慎重,通常都會對當地以及開店區域進行調查,基本上他們都會選擇在人口密集、具有消費潛力、優勢地段和年輕人聚集的地方開店,所以從選址上他們是有共同性的。

2、其次做餐飲基本上都比較喜歡集中,因為很多城市都有餐飲一條街,這和餐飲行業自身消費習慣有關。

3、基本上喜歡吃快餐的人,如果看到肯德基人滿了,就會選擇麥當勞,兩家店離的近,也容易獲得目標群的認可。

然而有麥當勞的地方就一定有肯得基,可是有肯得基的地方不一定有麥當勞.這麼說不知道你明不明白,起主要原因是在兩個公司的開店基本標準不同。麥當勞在城市人口數量上要求非常嚴,也非常高,而肯得基則相對寬鬆。

6樓:汪阿榮

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

7樓:maggie37瑩

這是肯德基的經營策略。麥當在一個地方開店的策略是:先市場考察,建基地種土豆等,然後準備齊全後再開店

在這以後,肯德基喜歡跟著麥當勞開店,這樣就省去了他很多的前期資金,這是肯德基的經營策略

1、因為麥當勞和肯德基在選擇開店地址上非常慎重,通常都會對當地以及開店區域進行調查,基本上他們都會選擇在人口密集、具有消費潛力、優勢地段和年輕人聚集的地方開店,所以從選址上他們是有共同性的。

2、其次做餐飲基本上都比較喜歡集中,因為很多城市都有餐飲一條街,這和餐飲行業自身消費習慣有關。

3、基本上喜歡吃快餐的人,如果看到肯德基人滿了,就會選擇麥當勞,兩家店離的近,也容易獲得目標群的認可。

然而有麥當勞的地方就一定有肯得基,可是有肯得基的地方不一定有麥當勞.這麼說不知道你明不明白,起主要原因是在兩個公司的開店基本標準不同.麥當勞在城市人口數量上要求非常嚴,也非常高,而肯得基則相對寬鬆.

為什麼麥當勞旁邊一般會有一個肯德基?有經濟學依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我,他們並不是在任性,這麼選全是經濟上的依據:比如商圈的聚集效應,成本考量、品牌營銷的方便等等,這幾個我們先不談,很好理解,藉著這個問題,我們來了解兩個稍微陌生點的概念。

一、“霍特林法則”

‍‍“霍特林法則”,是美國數理經濟學家霍特林在2023年提出的一個理論。它說的是,在一個理性的市場裡,有時候競爭者最好的方案就是把產品做得彼此都很像。‍‍

在肯德基和麥當勞在選位置這件事上,麥當勞和肯德基越像越好。

二、“納什均衡”

什麼是納什均衡呢?定義是說:納什均衡是在一個博弈中,同一時間內每個參與者的策略,都是對其他參與人策略的最優反應。

是不是不好懂?來換一個非常好理解的解釋, 納什均衡就是,大家經過博弈之後形成了一個局面,在這個局面裡,沒有任何一方願意主動改變,因為自己選擇的策略已經是最優的了。這就是大家達成了納什均衡。

回答問題,我們來想一下,在一條1000米的街道的中點有一家麥當勞和一家肯德基挨著,對於顧客來說可能並不是最優的。

那什麼是最優的呢?其實是,麥當勞在離左邊250米開店,肯德基在右邊250米開店。也就是,這一條街道上從左到右:

麥當勞、街道500米位置的中點、肯德基這三個點,把這條1000米長的街道分成了250米一段的四等份。

這個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就是對於每個顧客來說,這樣的佈局可以讓他們不管在哪個位置,走最多250米就能找到一個店吃飯了,而且所有顧客加起來走的路也是最少的--如果我們把這個街道看成一個小社會的話,這時候這個社會的運轉是最有效率的,而且主要的玩家肯德基和麥當勞仍然平分了這條街上的客戶。

9樓:遊樂裝置

真正的答案其實就是霍泰林空間競爭模型(hotelling)

如果從game theory(博弈論)的角度來看,這裡存在著一個類似於海灘佔位博弈的問題。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同一條街上兩家超市經常會開在一起,你在沙灘遊玩的時候,也往往能發現兩家冷飲店相依為鄰——這跟肯德基麥當勞經常比鄰開店的道理其實是一樣的。

當肯德基首先在市中心某條街的某位置佈下它的商業網點時,所選定的位置一定是經過周密的**量計算和目標市場精心調研後的結果,所以這個網點是選址上的最優解。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對於接下來開店的麥當勞,它如果想設立新的網點,它的最優結果就一定是肯德基的那個位置——離肯德基的店面越近,則結果越接近最優解。

我們假設某條1000m長的街道為ab,街道的最左端的起始點是a,最右端的終結點是b,那麼對顧客而言最理想的商店位置是怎麼樣的呢?以街道1/2處為中心點,顯然是麥當勞和肯德基其中一家在街道1/4 處開店,另一家在街道3/4處開店,這樣既方便了這條街上任何一個地點的顧客,又能確保麥、肯各自包攬一半顧客的生意。

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麥、肯兩家的產品存在一定的同質性,兩者之間存在競爭,它們都不會甘心這種平均主義,他們都想比對手得到更多客流量,一旦其中一方先擴張,另一方勢必會做出應對策略——這就構成了一個博弈問題。

我們假設麥當勞和肯德基一開始選址的距離是1000m,即為他們分別在街道兩端a、b設店。為了方便分析,我們同時假設顧客均勻分佈在這長約1000m的線性空間上,而且顧客是理性人,他們的選擇是沒有偏好的,也就是說他距離哪家店近就選擇哪家。

麥當勞和肯德基是一家嗎,肯德基和麥當勞是一個老闆嗎?

扶水丹 不是的,最先有的麥當勞,後面才有的肯德基。麥當勞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可口,肯德基是百事 而且兩家運營模式也不一樣 麥當勞是先把成品的組成部分準備好,等有人來買時就把食物組成起來變成成品賣給顧客 而肯德基是喜歡把成品就已經做出來保溫,當有顧客買時就直接給顧客。在外國人眼裡,他們更喜歡麥當勞。大部分...

肯德基和麥當勞屬於同一家期下公司嗎

不是的,肯德基是百勝集團的品牌。麥當勞是麥當勞。二者是直接競爭關係,外國多麥當勞。不是,肯德基隸屬於百勝旗下,百勝旗下包括必勝客,塔可鐘,東方既白等。麥當勞就是屬於麥當勞公司的。麥當勞和肯德基是乙個公司的麼 如果不是分別屬於哪個公司 謝謝 麥當勞和肯德基不是乙個公司的,肯德基隸屬於百勝餐飲集團,麥當...

麥當勞和肯德基為什麼成功,麥當勞和肯德基為什麼這麼火

因為他們是美帝國主義的產物。弱想打到美帝國主義,便要先了解美帝國主義。個人認為,中國人愛吃油炸食品。小康的標準又是每天一隻雞,符合了肯德基的炸雞路線,而事實上據我所知,國際市場上的肯德基並不是與麥當勞齊名的。麥當勞排在第一,後面的還有很多,比如漢堡王 個人最喜歡,一看見這三個字就想去吃,有機會你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