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水電圖怎麼畫,CAD水電圖怎麼畫

時間 2021-05-04 15:15:39

1樓:刀頡寇和

cad熟悉嗎?建議你安裝天正cad水電軟體,對你可能更有幫助。建築行業一般水電都是在做好的建築cad圖上來畫水電的安裝圖,應為建築的房屋尺寸都已經做好了,那你的水電線路尺寸也就定型了。

cad本身並沒有水電那麼多的專用圖塊,當然他都可以畫出來的。天正的水電cad卻都給你做成了圖塊的形式,非常好用的。不知道建議能否幫助到你。

2樓:風瀟瀟兮雨兮

首先會cad使用嘛!然後知道水電設計,然後去找水電設計相簿弄到cad裡面去,自己做圖塊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有很多畫法,主要看你是做什麼的,家裝還是公裝,還是圓林,不過都太差不多,有些可以根據你自己習慣來畫,但是有些國家標準的就不能亂改,怎樣畫起別人能懂才是最好的,反正我們畫的又不是給什麼專業人看的,

4樓:哥朝思暮想

建議你安裝天正cad水電軟體

,對你可能更有幫助。建築行業一般水電都是在做好的建築cad圖上來畫水電的安裝圖,應為建築的房屋尺寸都已經做好了,那你的水電線路尺寸也就定型了。cad本身並沒有水電那麼多的專用圖塊,當然他都可以畫出來的。

天正的水電cad卻都給你做成了圖塊的形式,非常好用的。不知道建議能否幫助到你。

要保證所有的電器都能通電,不同的電器對電線的要求不一樣,例如:空調,因為空調的用電量大,所以用電線就的要求就必然高。當然,這方面也看使用者的需求和公司方面的因素。

5樓:龍俊鳳幻兒

平面只要用線表示

走向要施工的話

要畫具體的

6樓:蠻薄尾宜年

我來試著回答你!象你這樣的狀況的同學很多,你這個問題比較有代表性。首先你要熟練掌握cad,(天正cad水電版),熟悉畫圖的

順序及規範。最快的方法:找來設計院繪製的dwg格式的cad

電子版圖紙,仔細分析:看看人家的

圖層、圖塊、

線寬等。看看人家的

平面圖、

系統圖的畫法。(水電圖也就是這兩種),你是剛畢業的,又是在裝飾公司

,估計你很為難。因為要你設計水電圖。而你只會畫圖。最好你畫

建築平面,讓

電氣工程師

標註好以後你再畫圖,這樣就容易多了。不知我回答的你能否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去cad論壇,那裡比這裡找要方便,註冊個論壇會找到好多模板,還有好多幫助。

用cad怎麼畫毛坯房水電圖

8樓:曠野蒼蒼

建議還是做好平面布局後再做水電施工圖。

一,先確定入水管位,強弱電箱位或是強弱電進房位。

二,每個房間進行排查,確定哪些房間需要水(冷熱都要確定),哪些房間需要強弱電。強電的話需要考慮插座、開關(有些還需要考慮單聯、雙聯)

三,從入戶水管處連線第二步確定的使用者終端,從強弱電箱處連線每個使用者終端。

四,強電需要多個迴路,別一燒一大片。空調單獨乙個迴路,照明乙個,插座每區域或共區域乙個,大功率電器每樣乙個……

五,為便於施工,繪圖時注意橫平豎直,別象一團亂麻。

另如果是定製廚櫃,一些大功率電器的電路有具體的要求,由廚櫃廠家出圖。

如果圖案複雜,開關布置和插座布置是分開的

如何用cad畫水電施工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畫水電圖的方法:

(1)所需工具,autocad,天正電氣,天正給排水相關軟體。

(2)所需知識,電氣相關知識,給排水的相關知識。

(3)需要的資料,水電的相關國家規範,本公司設計的模板圖依葫蘆畫瓢通過不斷的學習就可以了。

(4)你必須會cad的常規操作,要不然cad你都不會就得從基礎開始學習了。

想從事cad畫水電施工圖,是不是要先學會看圖才能畫?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肯定的,而且你必須要懂得cad的基礎操作,並且對水電工程施工略懂一點還是比較好的。如果你對這些都不懂的話,你對於做施工圖是很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要先學會看圖,了解結構圖和資料

12樓:

畫需要更多的知識,要進行計算的。aqui te amo。

13樓:北冥破空

當然得先學看圖了啊,學會看了之後畫圖就水到渠成了

裝修水電圖怎麼畫

1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軟體畫或者手畫。

2、具體怎麼解決以及畫圖參考如下:

(1)一般物業裝修不嚴格的,業主直接跟物業說「自己裝修的」,直白點也說就是「自己家裡人貼貼瓷磚,刷刷塗料就算裝修好了」,一般的物業這麼說就可以了;

(2)若物業實在不允許的,需要圖紙的,也就是要「水電路」的圖紙;最直接的就是可以找水電工大概的畫一畫就可以了,按照房子的輪廓畫好房子,再畫出來水管的線路,電線的線路就可以了;

(3)若是水電工人實在不會畫,就可以找找自己的親朋好友,問一下有沒有做室內設計或者工裝設計的,會畫cad這個軟體圖紙的,讓他們幫你畫一張就可以了。

(4)提供一些走向圖,物業是為了存根方便後期的維護、維修等;更物業人員再好好說下基本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模板的,會cad照著畫,或者請專業的畫。我就是直接簡單畫的,首先要有你現在房屋cad建築圖,

cad水電布置圖怎麼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使用「cad批量打圖精靈7.5」——autocad多圖/多布局/多文件批量列印與批量轉pdf軟體。

在產品設計過程中,往往有大量的圖紙需要列印或轉為pdf。可能是乙個cad圖形檔案裡有多張圖紙,或是分散於多個檔案。列印起來需要乙個乙個框選,操作單調且費時費力。

本軟可為您分擔繁重的勞動,軟體會自動識別cad中的圖框並依次列印或換pdf。

功能簡介

1. 智慧型極速圖框識別。您無需對圖紙做任何修改,可全自動智慧型極速地識別普通圖框,圖框可以由直線、多段線、二維多段線、面域、視口、**實體、塊參照或外部參照組成。

2. 全空間批量列印。模型空間多圖批量列印;多個布局空間多圖或單圖批量列印。

3. 多文件批量列印。依次開啟多個cad圖形檔案,識別上述指定空間內的圖框並列印。

4. 不僅能直接列印圖紙,還可以將圖紙轉換為pdf、jpg、png、plt、dwf、dwfx,xps等格式檔案。

5. 功能全面,使用操作簡單。能根據印表機紙張方向自動旋轉cad圖紙以獲得最佳放置效果。

使用教程

cad水電施工圖怎麼畫

17樓:無語翹楚

需要畫一下內容:

如新裝電路走向,從室內電控箱開始,根據使用要求分照明、插座、各個設計迴路、沿牆、地、頂、線徑規範實際表明畫出。改造電路增加要考慮電流容量,不能隨意增加大功率用電裝置,否則後果嚴重。用水管路也從進戶管開始,按使用要求畫出管徑、明暗走向沿牆、地、頂畫出表明即可。

18樓:愛潔哥

這個很好畫家裝你只要把電位畫清楚就可以啦!走線方面和走水電工就考慮了

19樓:湯誼柴雅可

水電圖之分平面圖和系統圖。先畫平面圖,然後根據平面圖的尺寸位置,畫系統圖。

家裝水電圖怎麼畫,cad水電施工圖怎麼畫

這個主要是根據你的戶型圖來規劃的,首先有戶型圖,根據戶型布置家具等物品的位置,比如廚房你油煙機在什麼位置,洗菜池在什麼位置,櫥櫃計畫走向,燃氣熱水器位置,還有冰箱可要放廚房等,然後就是燈和開關。衛生間 主要就是淋浴器 浴盆 浴霸 洗臉盆 馬桶等位置,還有梳妝台鏡燈,吹風機插座位置,再加上預留備用插座...

用cad怎麼畫毛坯房水電圖,如何用CAD畫水電施工圖

星願下的期盼 1 直接在cad的相關視窗中,通過右側的選單欄選擇動力系統進行跳轉。2 下一步彈出新的介面,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設定對應的引數。3 這個時候如果沒問題,就繼續點選確定。4 這樣一來會生成圖示的結果,即可畫毛坯房水電圖了。 曠野蒼蒼 建議還是做好平面佈局後再做水電施工圖。一,先確定入水管位,...

裝修水電圖怎麼畫,家裝水電圖怎麼畫

1 軟體畫或者手畫。2 具體怎麼解決以及畫圖參考如下 1 一般物業裝修不嚴格的,業主直接跟物業說 自己裝修的 直白點也說就是 自己家裡人貼貼瓷磚,刷刷塗料就算裝修好了 一般的物業這麼說就可以了 2 若物業實在不允許的,需要圖紙的,也就是要 水電路 的圖紙 最直接的就是可以找水電工大概的畫一畫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