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畫cad衣櫃圖,怎樣畫CAD衣櫃圖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1.作圖步驟:設定圖幅→設定單位及精度→建立若干圖層→設定物件樣式→開始繪圖。

2.繪圖始終使用1:1比例。為改變圖樣的大小,可在列印時於圖紙空間內設定不同的列印比例。

3.為不同型別的圖元物件設定不同的圖層、顏色及線寬,而圖元物件的顏色、線型及線寬都應由圖層控制(bylayer)。

4.需精確繪圖時,可使用柵格捕捉功能,並將柵格捕捉間距設為適當的數值。

5.不要將圖框和圖形繪在同一幅圖中,應在佈局(layout)中將圖框按塊插入,然後列印出圖。

6.對於有名物件,如檢視、圖層、圖塊、線型、文字樣式、列印樣式等,命名時不僅要簡明,而且要遵循一定的規律,以便於查詢和使用。

7.將一些常用設定,如圖層、標註樣式、文字樣式、柵格捕捉等內容設定在一圖形模板檔案中(即另存為*.dwf檔案),以後繪製新圖時,可在建立新圖形嚮導中單擊"使用模板"來開啟它,並開始繪圖。

2樓:虔誠無有

這些只是部分的單元櫃圖,你就按照這樣的畫法,組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3樓:愛在旅途

三維建模,主要就是運用矩形、拉伸命令、複製、移動命令,

cad衣櫃平面圖怎麼畫

4樓:尚雪珍匡真

先畫一個矩形一般是60cm款,長度自定。

矩形內部可以裝飾衣架,來體現衣櫃。

cad畫傢俱立體圖怎樣畫的?

5樓:南霸天

cad畫傢俱三維圖:

圓角:平滑邊接的邊應圓角半徑相等,連線物體一次圓角,如要對不同邊用不同半徑圓角,可對一邊用一半徑選後再輸入r,輸入另一半徑值。

抽殼:抽殼時選擇刪除面只能選擇可見面。 注意:實體有圓角及抽殼時應先圓角後抽殼。

壓印:平面上生成刻印生成多個部分最好一起壓印。

拉伸面:拉伸實體上的面,拉伸值為正往外跑,反之進去,沿沿路徑拉伸注意路徑所在的面與被拉伸的面要垂直如路徑中有圓角其半徑大於拉伸面半徑。 拉伸只適用單個面拉伸面適用於實體上的面且兩者都有沿路徑拉伸且要求相同。

三維操作:對齊(利用三點)

旋**以一條軸

映象:以一面為映象面

陣列:進行三維空間的陣列操作

6樓:消失的車線

你想要做包裝圖還是安裝圖?我多年就不用autocad畫三維了。效率太低了。強烈建議學ug

7樓:匿名使用者

1)熟悉cad繪製命令:

和畫其它物體一樣,首先熟悉三維座標系,長寬高怎麼輸入,然後是視角怎麼設定否則無法從各個角度檢視板材、木料等放置是否正確。

如果是自己用,那就看看封閉線框拉伸為立體、直接輸入座標建立三維物體的命令怎麼使用

命令基本熟悉後就看您對傢俱的熟悉程度了,按照需要逐漸繪製基礎部件,然後通過三維座標移動到位。

2)熟悉傢俱結構、瞭解所用材料的規格:

cad是繪圖工具,雖然沒有嚴格的加工公差配合,如果您不熟悉傢俱結構,不知道板料等原料尺寸,那繪製有一定困難。宜家那樣的板式傢俱還是比較好計算的,去看看實物就能瞭解大部分。如果是實木傢俱恐怕一句兩句就說不清,要有一定的編輯經驗才能正確修改實體到合適的形狀。

3)如果您是企業的設計人員,建議還是購買圓方傢俱設計軟體,因為專業設計軟體不僅可以很方便的繪製立體傢俱圖紙,而且可以根據32mm系列設計方法選擇大量標準五金件,可以根據提示考慮各個部件、五金件的安裝方式、原料的開料方式。最後生成立體圖和各個部件的平面圖、材料表方便生產開料和採購原材料。銷售人員可以根據原料計算得出基本成本,方便做**。

傢俱模型也能方便的出基本的效果圖。

怎麼用cad繪製傢俱拆解圖

8樓:消失的車線

所謂的拆解圖就是傢俱安裝圖和包裝圖。一般用到三維建模軟體。但是cad不能建立太過複雜的三維造型。建議用ug建模,然後匯入cad!

9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1、建模(如:衣櫃,把所有的配件在三維空間裡依次都建完之後預覽一下實體外觀效果,完了之後全選複製一個拖拽到一邊,然後依次把配件拆散移動到最佳位置。)

2、繪製圖框(安裝圖的圖框一般儘量簡潔,越簡潔越好,做好了之後全選剪下貼上到佈局介面,點選單編輯選新建視口,視口建好之後大小根據自己需要進行調整,完了之後把把滑鼠移動到視口內雙擊左鍵,根據需要把剛才已經建好的未拆撒的圖形放大到最佳位置並靠圖框左側,再用同樣的方法新建視口並把拆撒的圖形放到圖框右側。)

3、編輯文字及標註(先在右側圖形配件上編上號如:①、②、③並用箭頭指一下,然後把excel裡的相對應的配件複製貼上到圖框右下方,最後在圖框左下側編輯文字)

10樓:淺淺之屋

傢俱圖紙,最主要的還是在於傢俱結構的瞭解。cad反而比較次要。

你可以用cad將傢俱的三檢視繪出,要包括裡面的結構(孔位,榫結構之類),相對來講,越詳細越好。

然後把一個個的部件拿出來,就成了傢俱的拆解圖。

cad怎樣繪製衣櫃三維圖

11樓:中國三好學生

1.開啟cad操作介面,在命令欄輸入rec矩形命令,假設繪製一個邊長2000乘500 的矩形。

2.在命令列輸入面域命令reg,選擇矩形,再輸入ext拉伸命令,選擇矩形回車輸入拉伸高度回車。在檢視裡面找到三維檢視選擇東南等軸側,三維圖就出來了。

cad使用面域的方法

1.輸入面域命令reg:

2.按回車確認後,選中要進行面域的線條:

3.按回車鍵確認,即完成面域,所有封閉的線條已連為一條線成為一個整體。

12樓:消失的車線

ug三維建模,然後投影檢視,匯出二維圖形到cad裡面!

cad三維的櫥櫃,衣櫃圖怎麼畫,

13樓:消失的車線

在autocad上面畫複雜的三維,相當於研究怎麼用手扶拖拉機在山路玩慣性飄逸!

傢俱三維建模,最強的是ug,然後是topsolidwood,最後是solidworks

而且ug的模型是可以匯入到autocad的!看最後一張**

14樓:abc混凝土先生

cad繪圖不僅能畫平面圖,還能做簡單的三維圖。下面介紹三維圖的繪製:

一:開啟cad操作介面,在命令欄輸入rec矩形命令,假設繪製一個邊長2000乘500 的矩形。

二:在命令列輸入面域命令reg,選擇矩形,再輸入ext拉伸命令,選擇矩形回車輸入拉伸高度回車。在檢視裡面找到三維檢視選擇東南等軸側,三維圖就出來了。

如果想要繪製圖形的話例如傢俱,先畫傢俱的俯檢視,再做拉伸。

15樓:莊**

現在都用圓方或者2020了

16樓:prion潔

用等軸測圖畫,很簡單,把附加角改為30度就可以話了。

cad衣櫃三維立體圖怎樣畫?如何開始畫?

17樓:痕默殤

先畫好二維圖,然後使用拉伸命令ext就可以了操作步驟:

1、單擊選單---繪圖---實體----拉伸或命令ext。

2、選擇物件:左鍵選取後回車。

3、提示輸入指定拉伸高度。

4、指定拉伸的傾斜角度,回車。

18樓:

現在衣櫃櫥櫃都已經有專用軟體了,cad畫三維的意義已經不大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立體圖最好還是在3dmax裡畫比較好,這個軟體是專門畫 三維立體圖的。

20樓:星辰教育倪老師

可以報個cad的線上課程或是面授課程學一下

cad水電圖怎麼畫,CAD水電圖怎麼畫

刀頡寇和 cad熟悉嗎?建議你安裝天正cad水電軟體,對你可能更有幫助。建築行業一般水電都是在做好的建築cad圖上來畫水電的安裝圖,應為建築的房屋尺寸都已經做好了,那你的水電線路尺寸也就定型了。cad本身並沒有水電那麼多的專用圖塊,當然他都可以畫出來的。天正的水電cad卻都給你做成了圖塊的形式,非常...

cad裡怎樣畫角度線,CAD裡怎樣畫角度線

佘萍韻申桀 極軸和角度線的意義是不相同的,極軸一般用於配合畫三檢視時使用,輔助定位。角度線,是根據設定的角度進行繪畫相應的線段。你想要畫的應該是角度線,在l命令後,請看命令提示欄的命令選項,輸入相應的命令以後會有提示,輸入相應的角度,然後畫的線段,就是你想要的角度線了! 先作一條橫著的直線,在一直線...

CAD怎樣畫弧形牆,CAD裡畫弧形牆體怎麼畫

1 二維圖形。方法一1輸入命令a或者arc 按照提示畫出乙個弧形2輸入命令offset或者點選偏移圖形 按照提示即可3再填充 單擊繪圖工具欄中的圖案填充按鈕,彈出對話方塊,再單擊圖案右側按鈕,選擇填充效果,設定角度,比例。方法二1點選格式,選擇線型,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載入,選擇線型,在a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