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裡怎樣畫角度線,CAD裡怎樣畫角度線

時間 2021-12-21 06:38:54

1樓:佘萍韻申桀

極軸和角度線的意義是不相同的,極軸一般用於配合畫三檢視時使用,輔助定位。

角度線,是根據設定的角度進行繪畫相應的線段。

你想要畫的應該是角度線,在l命令後,請看命令提示欄的命令選項,輸入相應的命令以後會有提示,輸入相應的角度,然後畫的線段,就是你想要的角度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作一條橫著的直線,在一直線左端為中點,輸入線長,角度 比如 線長100,角度30 ,就是 100<@30,你在看象限 ,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cad沒有有效的與另一條線成一定角度的畫直線方法,用@距離<45法,畫出的直接只是相對於x軸的角度,角度替代法畫出的直線也是這樣的。

一般這種情況下,除非你知道另一條直線準確的與x軸的夾角,否則用夾點編輯中的旋轉命令最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動態輸入(就在繪圖區下面和捕捉一排的命令),輸完長度後按table鍵,再輸入你要的度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你第一條線角度多少

然後線選直線(l)

選起始點

輸入 < 加 你想要的角度

這裡最主要的就是 < 角度符號

選好角度再輸入數值就是這條線的長度

6樓:

cad畫角度的詳細方法

如何用cad畫一條帶角度的直線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一條一定線bai長帶有角度的直du線,輸入l並回zhi車鍵按一下dao,此時已在繪圖區完成起版

點的繪製

2、這時輸權入@300<60並回車一下,這裡的300是線長,60是角度,再接著畫一條水平直線,因為兩條線才可以形成乙個角,才可標註角度。

3、分別標所繪線條和角度是否正確,通過標註可檢視完全正確

4、我們還可以先隨便畫一條直線段,並畫出與這條直線段垂直的300長線段,我們可以看出下面圖這個是90度的角,這一步先完成。

5、在命令欄輸入旋轉命令「ro」選擇垂直線段並指定旋轉點並輸入-30,因為我們畫提90度的垂直線,要把它旋轉到60度就要減30度,就是我們輸入的-30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來畫一條與水平線源成45°30分25.24秒的bai直線du。

第一zhi點,用直線命令line,起點為任意點dao。第二點,命令列輸入@300<45d30'25.24"

方法二:畫乙個角度,等於55°32分45秒。

1、先任意畫一條線當作角的一條邊。

2、·再畫一條線與剛才的線重合,但是稍長些(方便下一步)3、用旋轉命令rotate,點選剛才的重合線,按命令列的提示,選基點(就是剛才兩條重合線的起點),在命令列輸入旋轉角度。例如:52d45'47".。

9樓:匿名使用者

xl構造線,或者用@長度《角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還要問嗎,還是先買本書看一下基本的東西吧

cad怎麼畫角度?

11樓:xm萬里

1、選取繪製直線來工具後,找到源需要繪bai制角度的起點;

du2、輸入該線段的長度(在這zhi裡我選dao擇輸入500);

3、按鍵盤tab建,輸入需要的角度值(在這裡我選擇輸入71°);

4、按enter鍵,需要的角度值就畫好了。

12樓:cad迷你畫圖

極軸追蹤法:

來首先開啟

13樓:文山三七之鄉

cad角度畫法的四種畫法

14樓:浩辰

看你這個圖,其

來他的部分已經

自畫好了,現在要畫那條線有兩種方法:

1、使用直線功能直接將兩點連線就好了。

2、使用角度功能話斜線,這個豎向的角度顯示是52°,其實你畫的時候輸入142°(52+90)就可以了,如圖:

15樓:雲夢逝去

cad中角度的繪製方法,明白原理後一通百通,方法很簡單

16樓:素山藍棟

教你乙個最簡單的方法,水平畫一條直線,再複製一張重疊的,然後用旋轉工具(註冊中心點要在直線的一端),輸入你要的角度就ok了

17樓:扶淑貞牢孤

例如輸入45度直線,起點座標0,0,直線長100,可以輸入100@45就可以了。這就是角度

18樓:蒼俊宿卿

我是先畫一條直線,然後旋轉複製的,比如想畫一

個60°的角度,先畫一條水內平線段,然後旋轉容命令,輸入旋轉的角度(順時針旋轉為-60°,逆時針旋轉為+60°)同時選擇複製(輸入c),基點選在直線的任一端即可!第二種方法:輸入直線命令,指定第一點的位置,在指定下一點的命令時輸入<60°(可以是你需要的任何角度,正數是逆時針角度,負數時順時針角度),然後就會出現一條從第一點畫出,並且有角度的直線,根據需要選擇下一點確定即可!

19樓:仇淑珍展月

先畫出一邊線段,然後在同一位置複製貼上出另一條,選擇旋轉工具,以線段的乙個端點為基點,輸入需要的角度,回車即可。

祝你好運

20樓:韋礙人

很簡單啊,先畫78的直線然後在左端畫一條58的直線上去,慢慢的往右邊移角度,如回果移的還

答不夠就繼續移,因為資料不是那麼精準的,這一步需要慢慢來,然後移到68了就直接畫15的直線出來,再連線就可以了,我剛剛就試畫了一下。個人畫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取直線繪圖工具,然後按tap轉到角度

22樓:

有弧度規的,估計你沒有,教你乙個變通辦法,目測估計弧度半專徑,用圓規在厚紙上屬畫圓,剪下來,靠在實物上看看,如不合適,改變半徑再重複一次,直到合適為止,每次都在剪下的圓紙片上寫上半徑,免得忘記搞混。家具的弧度不需要十分精確。

23樓:葷安寧勤書

原地複製已知直線,然後選擇一條,輸入命令ro回車,r回車,選擇第乙個端點,選擇另乙個端點,輸入角度。ok

24樓:厲玉花稱緞

輸入角度的方法是:line,給出基準點,命令列輸入@300<47d32'26"

d——°

'——分

"——秒

半形符號。

25樓:李子木

@長來度《角度自

比如一條長100,角度為90的線可以寫成 @bai100<90 角度是以x軸為0度,du逆時針為正順zhi時針為負。自dao己體驗一下吧。或者你開啟動態輸入,你畫線的時候滑鼠旁邊自動懸浮著乙個框,裡面歇著你當先直線的角度,會隨著你滑鼠的移動而改變,是自動測量的

26樓:手機使用者

cad裡,度抄的文字元號是:%%d,也可以

襲在多行文bai字輸入框裡,右鍵.選擇符號.基本上你du要的符號都zhi可以在這裡dao找到,分和秒這個符號都是用'和''來表示的,(請注意輸入法的半形和全形的切換還有中英文符號的切換,不同的切換打出來的符號是不一樣的,你自己試試)...

比如標註為5度3分25秒,cad裡可以輸入為:5%%d3'25'', 不過如果你是用來畫線的話,輸入時則成為:5d3'25''.....

(d表示度)

27樓:正能量女戰神

cad畫角度的方法:

1、開啟auto cad 2008,以畫乙個30°角為例。

內2、先畫一條直線,指容令為l。

3、再輸入指令l,確定後,指定第乙個點後輸入 「<30」,就畫出了一角。

4、用角度標註來看看這個角的度數,正好是30°。

28樓:大胤宇靖荷

用@相對座標《角度

如,20mm30度直線:@20<30

cad如何畫指定角度的線?

29樓:匿名使用者

極軸裡面設定個增量角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一條線,然後把這條線旋轉你需要的角度不就可以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l;命令 確定 起點後輸入 @80<60 (表示這段線長80 與x軸的角度為60度) 也右發直接輸入角度 <60 然後在此60度的方向上拉出一條線確定端點

在cad中怎麼畫指定角度的線條

32樓:

了解「極軸追蹤」這個工具,以及「增量角」的確定,如圖。極軸追蹤,是在繪圖介面左下角輔助繪圖工具裡。增量角是以水平方向的線,逆時針旋轉一定的角度後獲得的

右鍵單擊,極軸追蹤,進行相應的角度設定,如圖,這裡以81°為例接著用線條工具即可繪製出和水平方向呈一定角度的直線了,如圖。滑鼠移動到一定的角度後,會自動追蹤到相應角度的直線,圖示綠色點劃線

一倍增量角

二倍增量角

三倍增量角

注:

33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一根直線作為角的一邊。

2、再畫第二根直線為角的第二邊,起點是第一根直線的起點,長度任意,角度在命令列輸入。例如要畫乙個35度43分35秒的角度,就輸入<35d43'35"。回車。

第二中方法:

3、畫角度的終邊與第一根線重合,然後用旋轉命令rotate,按提示確定基點和旋轉的角度。回車。

cad畫正負角度怎麼畫,CAD畫正負角度怎麼畫

小垚垚快過來呀 這裡以一條傾斜30度長300的直線為例,角度和長度都可以自己改,順時針角度為負,逆時針角度為正 1.輸入命令l,按回車鍵,在繪圖區適當位置單擊滑鼠左鍵,確定直線的起點,2.接著按住shift 2 即輸入 然後輸入直線的長度300,按住shift 即輸入 最後輸入角度30,回車,即可完...

CAD怎樣畫弧形牆,CAD裡畫弧形牆體怎麼畫

1 二維圖形。方法一1輸入命令a或者arc 按照提示畫出乙個弧形2輸入命令offset或者點選偏移圖形 按照提示即可3再填充 單擊繪圖工具欄中的圖案填充按鈕,彈出對話方塊,再單擊圖案右側按鈕,選擇填充效果,設定角度,比例。方法二1點選格式,選擇線型,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載入,選擇線型,在add ...

cad裡,怎麼畫吊頂平面圖,CAD裡,怎麼畫吊頂平面圖

平面圖就是把吊頂形狀畫好,標上標高材質就ok了 剖面圖就是畫龍骨麼,裡面怎麼吊的龍骨,材質用的什麼,標出來就ok了。經常到工地跑跑就知道龍骨吊法了。呵呵,這個要看你自己怎麼設計,吊頂圖應該很容易啊,只是那個剖面圖較麻煩些,不過你自己想像一下從側面看到的所要畫的剖面圖的樣子就行了.對於這兩種圖,如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