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拍儀和掃瞄器的區別,高速掃瞄器和高拍儀有什麼區別?哪種好?

時間 2021-12-21 06:37:54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應用範圍不同

掃瞄器通常被用於計算機外部儀器裝置,通過捕獲影象並將之轉換成計算機可以顯示、編輯、儲存和輸出的數位化輸入裝置。

2、特點不同

掃瞄器具有比鍵盤和滑鼠更強的功能,從最原始的**、**、膠片到各類文稿資料都可用掃瞄器輸入到計算機中,進而實現對這些影象形式的資訊的處理、管理、使用、儲存、輸出等,配合光學字元識別軟體ocr(optic character recognize)還能將掃瞄的文稿轉換成計算機的文字形式。

高拍儀節能環保,外觀多樣,特別適合移動辦公。一秒就能將a3以內的檔案掃瞄到電腦,它極大的提高了辦公效率,減少了辦公時間。可用作實物展示,並錄製有聲dv影像。

可以把書刊,雜誌,合同等檔案直接e-mail,省時省力。攜帶方便,折疊式高拍儀無疑可以隨身攜帶。

3、大小不同

高拍儀體積小,便於攜帶,大小只有普通掃瞄器的1/10。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拍儀和各種型別的掃瞄器最大的區別,與其說是效果,不如說是應用場景有所不同。

舉個例子,當兩款產品應用在教學場景中,一台高階的愛普生掃瞄器會比一台1000萬畫素的metisline高拍儀好嗎?完全不是的。

比如在教學中,老師們需要的是產品能夠迅速完成掃瞄過程,將書籍、**、證件以及等等相關實物投射到大屏上,方便講解。這對於metisline高拍儀,那簡直是就拿手好戲,而愛普生掃瞄器就做不到了。

我們再把兩款產品應用在辦公場景中,比如一般公司的行政、財務、人事等可能需要掃瞄的時候,除卻平面單張以外,掃瞄的更多的是裝訂好的檔案,諸如合同、賬本、資料等等。雖然這個功能metisline高拍儀也能實現,但要論像掃瞄器做到精細化掃瞄,就為難了。

所以不是說哪個效果好,哪個效果不好,在不同的應用場景,需要實現的功能也是不同的。

3樓:

乙個是拍,乙個是掃瞄線形拼接。功能是一樣影象採集就看你環境需求了。

高拍儀:解析度不高(相當於照相機拍照),便捷,輕快,方便。常用於影印等對影響要求不高的行業,比如銀行合同單據等

掃瞄器:解析度高,體積大,專業性影象採集。常用於鑑定,數位化等對影像要求比較高的行業。

掃瞄器種類主要分為兩種,平板式和饋紙式。平板式掃瞄器市場大同小異,饋紙式要看需求和要求了。最強的要數kodak的,影象質量完爆其它掃瞄器。

最貴的kodak能買一輛寶馬了,掃瞄速度一分鐘120張300dpi影象。

看到樓上說高拍儀結合了郵件,傳真什麼。呵呵笑了,這些都是軟體幹的事,跟掃瞄器有啥關係。一般掃瞄器驅動都帶介面。

軟體可以直接通過介面獲取掃瞄器的影像。還有速度,就看你**了,8千rmb的平板1秒a3紙。關鍵出來的影象,高拍儀是羅玉鳳滿臉雀斑,掃瞄器是劉亦菲**光滑。

-----全手打,以前從事過數位化行業所以對掃瞄器比較懂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拍儀:它具有折疊式的超便捷設計,能完成一秒鐘高速掃瞄,具有ocr文字識別功能,可以將掃瞄的**識別轉換成可編輯的word文件。它還能進行拍照、錄影、影印、網路無紙傳真等操作。

掃瞄器:是利用光電技術和數字處理技術,以掃瞄方式將圖形或影象資訊轉換為數碼訊號的裝置。掃瞄器可分為三大型別:

滾筒式掃瞄器和平面掃瞄器,近幾年才有的筆式掃瞄器、可攜式掃瞄器、饋紙式掃瞄器、膠片掃瞄器、底片掃瞄器和名片掃瞄器。

高拍儀和掃瞄器的區別:

普通的平板掃瞄器一般體積都較大,不方便攜帶,使用過程中常遇到因檔案大小、紙張的厚薄不同等情況導致掃瞄操作不便或者掃瞄速度慢的現象,而且傳統的掃瞄器只能掃瞄平面的檔案,無法掃瞄立體的實物。

高拍儀突破了傳統掃瞄的侷限,結合了影印、掃瞄、投影、拍照、錄影、傳真、郵件傳遞等用途,比傳統掃瞄機具有更多用途。

5樓:予勿施於人

平板掃瞄器掃出來的不變型,基本上達到1:1的尺寸,色彩還原好,高拍儀受光線,和角度關係不可能有平板掃瞄器好,銳利度和清晰都不行,乙個是封閉式不受光線影響,乙個是高空的,受光線影響非常大,亮點暗點拍出來的就變色,不可能還原的好,差的老多了。一般的平板掃瞄器掃出的色彩和原稿基本無差別(經過調式後,默記值也很好了),不專業的人跟本看不出來。

高拍的清晰成度也沒法和平板掃瞄器比。專業點的平板掃瞄器那質量就更好了。

如果高質量還得掃瞄器,由其做出版,影象方面,平面設計、印刷等。高拍儀跟本用不了。

普通辦公用高拍方便,主要看用在那方面,不能一概而論誰好誰不好。

專業做圖型的還得平板掃瞄器

6樓:刁爍乙流麗

結構不同、定位不同、目標應用場景不同。高拍儀常用在資訊採集、檔案數字存檔,還可以掃瞄實物,而掃瞄器專門用在檔案、**數字存檔方面。

7樓:

普通的平板掃瞄器一般體積都比較大,不方便攜帶,在使用過程中常遇到因檔案大小、紙張的厚薄不同等情況導致掃瞄操作不便或者掃瞄速度慢的現象,而且傳統的掃瞄器只能掃瞄平面的檔案,無法掃瞄立體的實物。高拍儀突破了傳統掃瞄的侷限,結合了影印、掃瞄、投影、拍照、錄影、傳真、郵件傳遞等用途,比傳統掃瞄機具有更多用途,一機即可處理日常、商務中的各種事務。

高速掃瞄器和高拍儀有什麼區別?哪種好?

8樓:荷碧紋

高拍儀可以掃瞄不能拆封的檔案,還可以定時掃瞄,掃瞄工作多的話還是配高拍儀,如果是老闆的話,高拍儀也能節省辦公成本。

9樓:

高速掃瞄器適合大批量的掃瞄,高拍儀成像效果一般。現在有專用的書本掃瞄器,不拆書一樣可以高速掃瞄。

當然是高速掃瞄器好,一台高掃能買n多台高拍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點易拍,是最新研發出來的一款超便攜低碳辦公用品,也是一款辦公領域革新性產品,它具有折疊式的超便捷設計,能完成一秒鐘高速掃瞄,具有ocr文字識別功能,可以將掃瞄的**識別轉換成可編輯的word文件。它還能進行拍照、錄影、影印、網路無紙傳真等操作。它完美的解決方案讓辦公更輕鬆、更快捷、更環保。

主要特點如下:

第一、體積小,便於攜帶,特別適合移動辦公,大小只有普通掃瞄器的1/10。

第二、一秒就能將a3以內的檔案掃瞄到電腦,它極大的提高了辦公效率,減少了辦公時間。

第三、可用作實物展示,並錄製有聲dv影像。

第四、可將所拍攝檔案直接1:1列印,取代了影印機。

第五、能對所拍攝的**進行ocr識別,將**轉化為word可編輯文件,並自動排版。

第六、融入了無紙傳真技術,即使沒有傳真機,也照樣能夠發傳真,顯著提高了傳真效率。

11樓:影影倬倬

高拍儀是良田出品的,高拍儀便攜輕便啊,方便移動辦公,並且比傳統笨重的掃瞄器要便宜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掃主要是批量型掃瞄,高拍是針對不能拆的檔案,單一型的掃瞄;相對來說高掃的質量和效率高一些。

13樓:亨運通達辦公裝置**

根據自己的需求了,各有各的優點

高拍儀和掃瞄器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2、掃瞄器:是利用光電技術和數字處理技術,以掃瞄方式將圖形或影象資訊轉換為數碼訊號的裝置。

二、特點不同

三、功能不同

1、高拍儀:能進行拍照、錄影、影印、網路無紙傳真、製作電子書、裁邊扶正等操作。完美的解決方案讓辦公更輕鬆、更快捷、更環保。

2、掃瞄器:掃瞄器對**、文字頁面、圖紙、美術圖畫、照相底片、菲林軟片,甚至紡織品、標牌面板、印製板樣品等三維物件都可作為掃瞄物件,提取和將原始的線條、圖形、文字、**、平面實物轉換成可以編輯及加入檔案中的裝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拍儀有好處是你可以即時預覽,調整紙張的方向啊什麼的,掃瞄器雖然也可以預覽,但等於掃了一遍,再調整還不一定準備,就像你拍**一樣,高拍儀就像相機,而掃瞄器需要把**拍好了才方便調整。但掃瞄器並不是沒有好處,相比而言,掃瞄器因為是避光的,所以清晰度和對比度較好,高拍儀如果在強光處的話,對比度要差一些。

16樓:用u戶名

高拍儀現在應用很廣,銀行,**,學校,地稅局,房管局等現在都在用高拍儀,怎麼說,高拍儀掃瞄速度更快,還可以進行影象處理,實時儲存跟共享,能提高效率,肯定比掃瞄器好用多了。

公司去年開始也都買了哲林高拍儀來替代掃瞄器進行掃瞄了。

17樓:慄山城託

高拍儀是一種資訊快速電子化的新型辦公裝置,與傳統掃瞄器相比,其在快速的基礎上還具有對立體物更好的解析能力,具有鮮明的市場需求。德易拍高拍儀可以將紙張檔案、彩色**和三維物體掃瞄成**存檔,可實時投影顯示,並通過軟體的配合,實現網路傳真、實時錄影、**轉文件等多種功能,隨身攜帶也相當方便。

案卷掃瞄器,案卷掃瞄器

目前掃瞄器市場使用矩陣式ccd主要分為 小面積矩陣式ccd rgb單色矩陣式ccd 全幅真彩色矩陣式ccd三種。1 小面積矩陣式ccd 乙個畫幅需要掃瞄多次進行軟體拼接完成。出錯率高,一般使用在低端書刊掃瞄器產品上,比如日本柯尼卡沒能達的ps7000 ps5000系列。2 rgb單色矩陣式ccd 掃...

高速掃瞄器哪個品牌好,什麼牌子的掃瞄器好?

知名品牌的話首選愛普生,其次佳能。還有國產的中晶也是掃瞄器的老品牌了,本身就是生產製造光學儀器的,所以掃瞄質量上一點也不輸給日本品牌。方面,其實300元左右的就可以了。因為再高階的都要千元以上的高階掃瞄產品了。一般中低端的產品裡,500 600元的掃瞄器和300元左右的,在掃瞄效果方面沒太大差別。5...

怎樣使用掃瞄器,掃瞄器怎麼用

1.驅動安裝 連線機器 提示發現新硬體 放入驅動光碟 按提示一步一步來 2.你是掃瞄普通檔案嗎?還是專業的 發票錄入?或者快遞單掃瞄?那需要專門的軟體來呼叫。3.掃瞄普通的文件 掃瞄器的使用很簡單,先安裝好驅動 應該有光碟的 光碟裡還有呼叫程式的軟體,其實你只安裝驅動就可以了,再裝個小軟體低版本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