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螺旋線如何畫,cad螺旋線怎麼畫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出乙個與螺旋線的投影大小相同的圓

2.用不同於圓的顏色,過圓心畫相互垂直的線段與圓相交於1、2、3、4點

3,轉到西南軸測圖,更改座標系,使圓處於xoz平面,過1、2、3、4點分別作圓平面的垂線長為要做螺旋線的節距。

4. 在四條線段上畫等分點,等分距離為節距的1/4.為便於作圖,現在可以把四條線段刪除,只留下等分點。

5.用剪下和畫圓命令把圓分成相接的兩半可以用不同顏色區分。

6.用al命令對兩半圓根據螺旋方向分別進行與等分點對齊。

注意,只能用兩點(先半圓端點和其中點,然後中點和另一端點)逐漸進行並根據命令提示選擇縮放對齊方式。

7.框選所做的兩段螺旋線,用複製命令,點取螺旋的下端為基點,根據所需長度進行上端點定位複製。

最後別忘了刪除多餘的線條哦。

2樓:竇福汗奕葉

這個呢,我是學過,不過也只能給你一點意見啊,你應該學過cad吧,你可以嘗試那種畫樓梯的方法來畫,這個你,應該知道吧,要是不可以的話,就用那個旋轉曲面,應該可以做得到,要不然的話,就用先畫一根螺旋線,再由[視窗]--[三維操作]--[三維旋轉]圍著你畫得那根線就可以畫出來了,你自己慢慢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2007版本以上就有了

cad螺旋線怎麼畫

4樓:寒流

繪圖裡面有個螺旋線命令,要是上下一樣的就輸入一樣的直徑,不一樣的就輸入兩種直徑後再輸入高度

5樓:龍——珠——改

你輸入helix回車,就可以執行螺旋線了

6樓:今晨不再

見下圖:

cad可用層來設定粗實線和細實線,也可以在列印時按不同顏色區分不同的粗細(根據列印樣式表)。

7樓:匿名使用者

helix命令,按下方提示畫相應螺旋線。

8樓:匿名使用者

樣條曲線或者雲朵曲線試試

autocad2004中如何畫螺旋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螺旋形線直徑,螺旋公升角,假設直徑50,公升角20度,先畫乙個直徑50的圓,畫中心線剪下,留半圓,水平或垂直都行,再映象半個圓,現在又兩個半圓,兩個半圓取不同顏色,如果水平剪下,現在有上下兩個不同顏色的半圓,使用,ucs繞y周旋轉90度,再選中兩個半圓,旋轉90度,兩個半圓視覺看是條直線,ucs繞y周旋轉負90度,凍結乙個半圓的圖層,旋轉乙個半圓10度,旋轉軸在左側或右側的象限點,把凍結的圖層開啟,旋轉另乙個半圓,負10度,旋轉軸在同乙個象限點,就完成了,旋轉或轉為西南檢視就可以看見螺旋線了。

cad畫二維螺旋線怎麼畫如圖,cad畫二維螺旋線怎麼畫,如圖 10

愚人談娛樂 1 啟動cad,要畫二維的圖,推薦經典模式。2 在繪圖選單欄裡找到螺旋,也可以用命令列 helix來啟動螺旋命令。3 指定底面的中心點,單擊某一點作為螺旋線的中心點。4 輸入圈數3,回車,得到螺旋線。 1209啦啦 我做了兩個,一個是運用路徑陣列,一個是成塊定距等分,紅框中的成虛線的就是...

UG畫阿基米德螺旋線

海邊的風 如題所述,繪製題圖所示 阿基米德螺旋線 的方法如下 本例基於ug nx11版本,其它版本略有出入 選單 工具 表示式,或者按 ctrl e 組合鍵,開啟 表示式 對話方塊,輸入如圖所示的公式,其中,n為螺旋線圈數 t為內部引數,量綱均設定為 常數 題圖中的間距a i 360。選單 插入 曲...

solidworks如何插入螺旋線

南霸天 操作步驟 1 開啟solidworks軟體 2 單擊選單欄 曲線 螺旋線 渦狀線 3 設定好下列引數,即可自動插入螺旋線。 是裝飾螺紋線嗎,在插入 註解 裝飾螺紋線裡面,不是在曲線裡面! 愛你一wu生 選一個基準面,在上畫一個你需要大小尺寸的圓,退出草圖,點選單,插入曲線下的螺旋線,輸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