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聽聞一塊風水寶地有「龍氣」,將自家墳遷了過來,為何結果不靈

時間 2021-05-04 15:14:39

1樓:莫雨愛蝦

因為他那時被風水先生給忽悠了,那塊地根本就沒有龍氣。古代人把皇上稱之為龍。這是一種身份的象徵。龍象徵著高貴身份,皇上穿的衣服就是龍袍。

有龍在的地方就肯定有龍氣。那些風水先生為了討好皇上,就說那****有龍氣就會很顯靈,但這是一些古代的說法。至於它的真實性與沒有科學證據,世界上有些地方可能靈氣教足,然後那裡的植物動物就生活的非常好。

那也是因為那裡營養豐富,自然條件這些很適合生長。有些風水先生就告訴李志成說,有一塊風水寶地有龍氣。去到那裡的話就會大富大貴,後人也會享不盡的榮華富貴。

於是李自成就聽了他的話,把自家墳遷了過去。

但是那個真假誰也不知道,所以去的時候就不靈。而且這些都是封建迷信是不可信的,把墳遷過去也改變不了什麼,凡事還是得靠自己。

他自己能力不行的話,遷到**都沒有用。李自成失敗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主要的是他的部下太過於享樂,還有上下級的關係也不好,部隊內部的紀律也屬於嚴明。

這才是導致他失敗的原因。把他的失敗歸咎於這塊土地。

這只是給他找的乙個藉口。他的失敗是他的治理問題,跟那塊土地沒有一點關係,就算那塊土地是真的有靈氣,但是他如果治理不當的話,還是會面對失敗的。他的部隊裡面比較鬆散,部隊的戰鬥力也逐漸減弱。

所以對抗敵軍起來就不行。

2樓:

好幾種情況都可以導致這樣的事情。第1種情況就是他被風水先生給忽悠了。既然是假的,那肯定不靈了。

第2種情況就是,他知道的情況不清楚。在風水中龍氣有好多種說法。有潛龍還有亢龍。

他在沒有搞清楚情況的情況下,做遷墳這樣的行為,肯定起不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最最重要的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要說龍氣了,連龍脈都是可以轉移的。

即便把墳遷過來,也決定不了事情的真正走向。我還是認為,李自成被騙的可能性最大。

3樓:凡凡愛地理

因為風水寶地本身就屬於一種迷信說法,只不過古代的人很看重這種講究,其實並沒有任何效果的,就像現在很多地方造房子,做生意都要講究風水,還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他被風水先生迷惑了,根本就不在這個地方,所以自然就沾不到龍氣了。

因為在古代,皇帝也是龍的象徵,被譽為天子,所以說這個地方有龍的存在,那就是在民間說法叫做龍氣寶地,風水方面這裡是極佳之地,如果造房子什麼的在這裡,是非常有靈性的,實際上這也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如果該地方植被茂盛,生活環境也好,只能說明這裡的氣候相當不錯,適合大自然的生長。

當時這裡的風水先生就和李自成說,如果你把自家的墳墓搬遷到這裡,將來你和你的家族也會大富大貴,吃穿無憂,聽了這樣的話,李自成自然也就被迷惑了,因為風水先生都是能說會道的人,很容易就能抓住客戶的心理,李自成聽了以後,也是簡單的以為這就是一塊風水寶地,於是將自己的祖墳搬遷過來,結果真的沒發生什麼運氣好的事。

所以說人要富貴,要有成就還是得靠自身的努力,所謂的求富求貴都是欺騙自己,你要是沒有本事,誰都不能幫你,加上最後李自成不僅僅沒有一勞永逸,還失敗了,就像反話一般,因為自己的部下也不努力,成天懶懶散散,加上他迷信於自己一定不會失敗的,只會成功富貴,結果就輸的很慘。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李自成的失敗不只是在於遷墳的一方面原因,而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因為他在入住北京後,生活上又逐步發生了好多的變化,還有他的部下進一步的講究享樂,還有上下級的關係也進一步的講究等級,部隊內部的紀律也疏於嚴明,又比較鬆散,部隊的戰鬥力也逐漸減弱了。

他如果還像當初起義時候那樣,嚴格約束自己,嚴肅對待部隊的情況,你說的不靈的情況,也是會避免的。

關於他的失敗的原因,在歷史解析上也有介紹的。送你乙個美圖,祝你生活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古代的時候,很多君王非常重視風水寶地這一方面,尤其是聽說有龍氣的地方,更是非常搶手,但是龍氣這一方面是迷信的說法,非常的不靠譜

6樓:楊撐撐

部隊的戰鬥力也逐漸減弱了。他如果還像當初起義時候那樣,嚴格約束自己,嚴肅對待部隊的情況即便把墳遷過來,也決定不了事情的真正走向。我還是認為,李自成被騙的可能性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聽聞,被人坑了,那塊地方是個絕地。不遷墳本來可以做皇帝的,結果遷墳後風水影響到他的心智,所以結果不靈,最後兵敗一片石,撤出北京城,死於九宮山。

8樓:這名字好記哦

風水都是假的,根本沒有什麼風水寶地,都只是一些術士為了騙取錢財編的一些故事而已,所以把自家祖墳牽過來之後,結果不靈。

9樓:天天黑

只是聽聞而已,又沒有科學依據,不靈是理所當然的。

10樓:

風水學有其道理,但也要考慮地殼運動和人為干預

11樓:

這都是封建迷信。歷史性的失敗與他自身的原因。你有管。

12樓:本真一點

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人們只能盡人事以聽天命了。

朱元璋做了君王想給父母遷墳墓,為何劉伯溫看了卻說這塊兒地動不得?

13樓:甲丁

要說劉伯溫可算是個有學識的人,聽說也有很高的術士才能,不然也不會去替朱元璋斬盡天下的龍脈。而後來朱元璋當上了皇帝,他就像給自己的父母換一塊墓地,但是在劉伯溫看過之後,認為這個墓地不能換,因為他認為這是個龍脈,換了之後明朝江山不穩,而這也是為什麼朱元璋能當上皇帝的原因。

之前的朱元璋是個窮小子,連飯都吃不起,還經常受到地主的打壓和嘲諷。這次父母因為災荒死去了,他甚至連下葬的錢和地都沒有,希望地主能夠給自己施捨一塊地安葬自己的父母。但是地主的哥哥知道了這件事後,便給了他一些銀子和一塊土地用來安葬他的父母,他很是很匆促的下葬了父母。

之後就去當了和尚,無意間參了軍就當上了皇帝,當上了皇帝首先做的那當然就是光宗耀祖了,先回到家鄉看看自己的街坊鄰居,看到那個地主也沒有過多的懲罰他,畢竟兩個人的地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而對於那個地主的兄長,他更是大加賞賜,甚至還給他封了個可以世襲的官職。

而對於他的父母的陵墓,他當然也想再次完善,於是對劉伯溫說希望換個好點的墓地,但是劉伯溫看過之後,就立刻看出了原來這個地方已經是絕佳的風水寶地了,甚至是個龍脈,不然朱元璋是怎麼當上的皇帝。於是朱元璋便在此基礎上,將這座陵墓修建得特別富麗堂皇。

14樓:菡菙單諧

龍脈之上,匯集了風水寶氣,集天時地利於一處,如果遷了墳反而會斷了龍氣,不利於大明朝的國運。 朱元璋從小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伯溫看出來這塊地風水好,不能隨便動

16樓:兮兮愛零食

古代講究風水,劉伯溫認為朱元璋的父母葬在乙個風水極好的地方,間接影響到朱元璋的皇位,所以建議朱元璋不要再破壞風水,讓其父母在這塊風水保地保佑朱元璋。

17樓:痕水月

主要是這塊地可能風水非常的好,而且正是因為他的父母埋在了這塊地,才會讓朱元璋這麼順利的成為皇上。可以說這塊地是龍脈聚集之地。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裡的風水好,朱元璋才 登上了皇帝。

19樓:北京八面來風

因為劉伯溫懂風水,所以一看這個風水非常好,所以讓他不能動。

20樓:楊撐撐

建個房子喜歡講究坐北朝南,尤其是對於,下葬所選的墓地,一下大雨就被淹,所以才便宜朱元璋的,不過那人也沒安啥好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這學問,只有很少一些人能懂。也分全懂,半懂或者是一知半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寶地,不可動,動了會傷國本。

23樓:後德載物

因為那是龍脈朱元璋當皇帝全靠這風水寶地

為什麼中國人害怕別人刨自家的祖墳?有什麼來歷??

李自成聽聞一塊風水寶地有「龍氣」,將自家墳遷了過來,為何還是不靈

陳陳陳說文化 因為這些風水都是不切實際的,一切還是要看個人的打拼。 雙子顧大貓 乙個人的成功和失敗與祖墳的風水沒什麼關係。 羅羅羅羅小七 因為風水寶地也要看人能不能鎮得住,李自成並不能鎮得住這塊風水寶地,所以不靈。 凡凡愛地理 因為風水寶地本身就屬於一種迷信說法,只不過古代的人很看重這種講究,其實並...